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我不是药神,也许人工智能是?

近日,由徐峥监制并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在清华大学、英皇电影城举办全球首映礼。该电影6月30日开启全国分时段超前点映,不仅获得了9.7分的绝佳成绩,点映票房也突破了1亿。该片也由7月6日改为7月5日提档上映。

电影的火爆因为它戳中了人们的生存痛点:看病难,看病贵


随着机器学习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在历经半个世纪的起伏之后,已经从概念走向了现实,越来越成熟的智能应用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并逐步在医疗行业落地。如果未来,人工智能连疾病都能提前检测预防,是否意味着医疗就诊可以如同电影中男主在法庭上所说那般“今后都会越来越好吧”?

管理中的悖论是否也能应用在解决复杂紧张的医患关系,让医药行业在既保证控制经济成本避免高价药,又要加大投入、追求卓越?


香港城市大学基于对商业前沿的敏锐关注及市场分析,陆续举办“名师讲堂”系列活动。邀请城大知名教授学者,就时下热点话题,与管理者一同探讨快速变革中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本次泰州活动,将系统讨论医疗场景中的人工智能的应用及企业管理中的悖论


2018年医疗人工智能发展迅速,产业格局风起云涌,包括医学影像、临床决策支持、语音识别、药物挖掘、健康管理、病理学等众多领域。面对汹涌而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医疗AI发展的如何?如何探寻新的商业模式?

香港城市大学信息系统系教授、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副主任、香港城市大学先进智能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新能源管理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廖少毅教授将从多年的研究和实践出发,系统介绍:

Ø 医疗信息化

Ø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Ø 人工智能在影像、基因方面的应用

Ø 香港城市大学先进智能信息系统研究中心在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巨量的生产和消费市场,随着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逐步加快,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如何管理?”成了难点、热点。

在此复杂而混沌的状态中,管理中的悖论或许能为我们开启一扇窗户。企业领导总是要面对矛盾:既要控制经济成本,又要加大投入、追求卓越,同时又不能保证可期的回报;既要逐步发展、改进现有产品,又要彻底创新、开发基于新商业模式的新产品。的确,“悖论”时刻存在于组织行为中,避无可避。面对多变的商业环境,企业家应如何决策?企业应如何形成动态、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如何实现组织架构的顺利转型和有效变革?

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系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高级管理研究及培训中心(深圳)主任陈子光教授将从多年研究及市场洞悉出发,针对中国发展中衍生出来的特色机制,系统介绍:

Ø 企业管理中的“矛与盾”

Ø 企业管理与“人之初”的联系

Ø 管理的若干悖论

Ø 悖论型领导

Ø “悖论”与“度”


本次活动费用全免,名额有限,报名请戳下面二维码进行报名


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公立高校之一,亦是香港两所获得内地高校高考提前批次录取的国家重点院校之一。经过30年的发展,城大已经跻身于国际顶尖大学行列,商学院也成为亚洲研究能力最强和规模最大的商学院。城大及其商学院在各项大学排行榜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新的排名如下:

· 2018年 QS世界大学排名中,城大排 第49位

· 2017年 QS亚洲大学排名中,城大排 第8位

· 2017年 UTD全球商学院学术研究贡献排名中,城大商学院排 亚洲第2位

· 2018年 US NEWS大学排名中,城大的经济学与商学专业排 亚洲第5位

【香港城市大学EMBA项目简介】

早在1997年城大商学院就开设了EMBA项目,为香港地区成功培养了大批领袖型人才,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管理及教学实践经验。为了更好地给大中华地区商管教育作出贡献,我院整合优势教育资源,结合大中华地区的特征,于2014年9月针对大中华地区高级管理人员开设以普通话作为授课语言的EMBA课程(中文班),致力于为大中华地区培养创新型的企业领袖。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