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不做菊外人,品牌如何避免成为内容营销中的伪球迷


2018年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正式揭幕,全球又进入了“世界杯”时间,朋友圈又掀起了一阵全民皆“球迷”的风潮。

作为一个玩转朋友圈的人,你可以不踢球,但是不能不懂球;即使不懂球,也不能在世界杯期间不看球,即使在世界杯期间不看球,也一定不能让别人知道你是“伪球迷”。


其实朋友圈就是一场关乎个人的内容营销,在世界杯期间打着球迷的旗号发朋友圈引人关注的事情屡见不鲜,但是朋友圈品味稍有偏差就会暴露自己“伪球迷”的身份,比如世界杯期间说自己支持意大利。

品牌的营销也是一样,一个品牌要如何避免成为内容营销中的“伪球迷”呢?


近日,在香港城市大学EMBA与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及温州路之遥奥特莱斯商业广场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名师讲堂活动中,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MBA(中文)课程主任窦文宇教授进行了“内容营销:如何根治品位低的硬伤”的主题演讲,亲自传授了品牌如何避免成为内容营销中的“伪球迷”的策略。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这句话在内容营销大行其道的如今,显然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

窦文宇教授认为,一个好的品牌,势必要通过内容营销,提升客户兴趣,进而增进对品牌的好感度,促成购买,并保持对品牌的忠诚度。

随着广告内容的泛滥,许多品牌内容营销也呈现出烂俗的趋势,用争议性的广告博眼球,从而影响了品牌本身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例如Dove曾在Facebook上发过一条视频被指种族歧视。这种出位的广告不仅没有起到宣传品牌的效果,反而降低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

窦文宇教授指出,争议性的广告虽然容易激起热议,印象更深刻,情感反应更激烈,但是缺乏道义优势,常常激起负面情感,会从广告本身转移到品牌。


利用有价值的内容应该首先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进而增进其对品牌的了解,培养好感,最终导致购买,培养顾客忠诚度的一种营销手段。

随着中国消费者品味的提升,品牌在做内容营销时也应该要注重内容本身的品味。如果不能把关内容的品味,不但无助于品牌形象,甚至会对公司营销带来打击。

结合广告学中争议性广告及社会心理学中关于品味的研究,窦文宇教授提出了关于品牌在打造内容品味中的框架,包括:


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副主任廖少毅教授也在讲座中做了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精彩演讲。


在整个人工智能创投领域,医疗一直是重点领域,获投项目的数量和融资额都非常可观。

廖少毅教授指出目前热闹的人工智能市场其实泡沫不少,2018年人工智能面临的两大问题:

资金很多,项目不够用了-资金多而项目缺,周期长而营收难。

事情很多,人不够用了-产业分布不均,供求严重失衡。


而数据的整合与共享是行业发展的关键:

•统一数据收集标准 

•海量数据的人工标注 

•用模型和算法减轻对数据的依赖 

•数据市场的建立及数据资源的交易 

•病患个人隐私数据的保护 

•数据所有权、使用权的明确


活动中,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总监梁红竹博士代表主办方进行致辞及主办方介绍。她指出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公立高校之一,亦是香港两所获得内地高校高考提前批次录取的国家重点院校之一。目前,城大已跻身于国际顶尖大学行列,在诸多学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梁博士着重指出, 香港城市大学EMBA的优势在于:

1. 世界级的教授团队,前沿的管理理论

2. 课程设计中西合璧,实现国际化和本土化的完美结合

3. 覆盖全球的校友网络

4. 学费除了教材及课程费用外,还包含两次海外游学的费用(除交通费),茶歇,在校餐饮及在香港上课期间的住宿费,保险及签证费用等,不含额外隐性收费,性价比高

5. 招生才要量体裁衣的严格面试甄选,但也有自己的灵活机制,保证学员的优质水平

6. 硕博直通车优势,优秀的学生可以直接读DBA


此次活动是香港城市大学EMBA第一次走进温州,受到了温州路之遥奥特莱斯商业广场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会上路之遥企业董事长、城大EMBA18春学员周荣先生受邀作为企业代表,也向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新媒体、新零售背景下对创业的思考。


本次课程邀请到了国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200余人到场研讨。通过对新媒体营销深入浅出的讲解,从营销案例、热点事件的举例分析到现场互动,以及在人工智能与医疗领域的前沿技术分享激发了学员们的思考和讨论,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