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罗永浩没能改变世界,李娟教授说:5G可以!

罗永浩在微博上刷屏般的造势,号称锤子将“改变世界”。

昨晚的鸟巢发布会,现场人数近4万,动用了全国所有最主流核心的直播平台,但两款产品和一套交互方案都没有达到预期的震撼,甚至让人略感失望。

5月15日,锤子科技2018新品发布会,鸟巢现场

主角是一台27英寸的坚果 TNT station,惊喜 or 失望?

科技正在改变世界,如果你不去理解这种变化,你就会沦为上个时代的人。

这个时代抛弃你的时候,都不会跟你说一声再见。

5月9日重庆、5月11日成都,香港城市大学名师讲堂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学系主任李娟教授,她从多年研究及市场洞悉出发,介绍5G全球发展,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5G争夺之战,以及5G时代企业的机遇与战略挑战。

5月9日重庆讲座开始前,由香港城市大学EMBA课程副主任汪勇教授致辞,并介绍EMBA课程。

本次重庆公开课得到了城大EMBA16春 汪丹 同学的大力支持,还客串主持哦,点赞!

5月11日成都讲座还有幸邀请到了香港城市大学郭位校长莅临并致辞。接着,香港城市大学EMBA课程副主任廖少毅教授介绍EMBA课程。

大势所趋,未来已来

移动通讯技术经历了2G数字时代、3G及4G移动互联时代,到达了5G万物互联时代。如果说在3G时代,14.4Mbps的速率令我们的交流进入图片时代,那么在4G时代,300Mbps的下行速率已经令实时视频顺畅无比,而5G网络的登场,将会把整个世界更紧密的连接在一起。

5G网络的理论下载速度可达到1.25GB/s,因此诸如无线VR直播、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城市甚至是工业4.0的愿景都将成为现实。而当前已逐渐成为主流的物联网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同时,2035年5G价值链全球总值将到达3.5万亿美元,将创造出2200万的就业机会。

5G离我们有多远?

5G蛋糕诱人,今年4月,在重庆举行的“2018年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暨通信信息终端交易会”上,来自全国上千家通信信息上下游企业,都在围绕5G、物联网等产业前沿寻找商机。

同时,重庆移动5G试验网已成功开通。这标志着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全国首批5G应用示范城市之一,重庆的5G建设已走在了全国前列,5G网络商用化之路正式起步。

重庆站掠影

中美贸易摩擦,源于5G争夺战?

“5G先锋”是中兴通讯为出征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提出的口号。同年,中兴在5G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突破。2018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发布出口权限禁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禁令有效期7年。第二天,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开始考虑反制中国在云端运算与其他高科技服务领域的不公平限制。

中美贸易摩擦正在向高技术产业蔓延,市场普遍认为,美国制裁中兴后,中国对芯片、人工智能、5G的投入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5G之战的背后是中美贸易战、互联网之战,更是国家竞争优势之战。

新机遇来了!

5G及万物互联的到来无疑带来了新的行业机遇,如:

公共服务类

智慧城市、远程医疗、智慧办公室

基础产业类

智慧农业、智能制造、联网无人机

生活娱乐类

社交娱乐、智能家居、智能社区

成都站掠影

新战略1——互联网战略

对于“江小白”来说,一个喝白酒的人,不仅仅是消费者,还是免费的传播节点;不仅仅是内容提供者,还是品牌的参与者。江小白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物质需求,更重要的是将消费者的情感需要与产品相连接。在如今信息碎片化的时代,每一次瓶身标语的征集,每一次朋友圈的照片转发,都在利用社交媒体的免费传播。

5G的到来使商业活动的形式更多元化,而作为商业主体的用户将更为主动地参与到信息处理中,不再是信息的单一接收方。

敲黑板,划重点~

用户主要的信息来源是社交媒体,最关心的是用户体验。这将是5G时代各个企业的终极战略方向。

新战略2——爆品战略

所谓“爆品”,是指引爆市场的口碑产品。再以用户为中心的物联网时代,企业打造“爆品”,需要打造极致的单品、极致的应用,以及极致的口碑。在一个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的饥饿市场,针对刚性需求和用户痛点,打造爆品,如:美团、小米。

5G巨浪来袭,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

香港城市大学EMBA名师也将针对时下商业前沿话题,与大家一同探讨快速变革中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成都站部分到场的EMBA学生,拉布环节不能少~~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