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香港城市大学EMBA迎来了新一年的开学季。

4月13日,来自全球各地不同国家地区、视野、文化、行业背景的精英们,汇聚到城大18春这个广阔而丰富多彩的平台上,一同迎接这个重要的日子,以此展开为期两年的精彩学习之旅,掀开波澜壮阔的辉煌篇章!

第一章 群儒荟萃 领前沿思潮

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公立高校之一,经过32年的发展,城大已经跻身于国际顶尖大学行列,其中商学院更是发展迅猛,UTD全球商学院学术研究贡献位列世界第28位,亚洲第2位。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在开学晚宴上,香港城市大学学务副校长任广禹教授致辞,热情欢迎了18春的同学们。任校长表示,香港城市大学建校未满50年,排名便飙升至世界第49名,亚洲第8名,蓬勃的发展引人振奋。希望大家勇往直前,跨大步伐,享受城大的学习生活。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EMBA的E到底代表了昂贵(Expensive)还是精英(Elite)?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严厚民教授建议我们花一点时间借这两年的时间,想一想自己今后的目标,好好利用城大的国际化平台与资源, 去看看这个世界。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在迎新课堂上,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MBA(中文)课程主任窦文宇教授独辟蹊径,以“中美两国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市场' ”及“汽车市场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这两个最新的商业案例分析开场,带大家从香港、中国、世界的不同视角,深入解读了最新的商业趋势,分享了中西管理智慧的真知灼见。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副主任廖少毅教授详细介绍了城大EMBA的教学理念与课程设置。廖教授介绍,城大的优势在于突破一般高校的传统风格,敢于走在世界潮流与技术的最前沿,更快更好地传递最新的中西方管理理念,还有耶鲁、剑桥大学的学习考察课程为大家拓展国际视野。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严明萍副教授,以俄罗斯国家级部长及高级官员访学城大商学院为例,生动介绍了城大的学习文化与学生活动。接下来两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一定会丰富多彩~

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精英学长学姐、校友同学伸出了友谊的橄榄枝。在城大,我们与强人为伍,与智者同行。

第二章 创新演绎 舞商场人生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为培养新一代创意领袖和专业人士,城大商学院联合创意媒体学院共同开发设计了EMBA教学中独一无二的将领导力与表演相结合的课程《领导能力培养及演绎》,由创业媒体学院叶彩凤讲师授课。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叶老师为同学们打造了融声光、音乐为一体的教学环境,让同学们迅速放松并且融入到课程中来。课程通过破冰、冥想等让大家充分放松大脑与身体,通过形体表演、动作设计来领悟与阐释领导力。有同学表示,旋转跳跃、追逐奔跑,却并不觉得疲惫,在松弛的状态下找回了自己,让生活中常常负重前行的同学们体验了一次小小蜕变。

还有极富趣味性的表演课——六人一组合作,设计出一项产品或服务,并创造出一分钟的演出, 请全班同学来投资。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设计什么产品最吸引客户的眼球?怎样才能最快速有效地将产品推广出去,以获得融资?什么广告语最能让人过目不忘? 看似容易,其实包含了关于一整条产品产业链的周密思考,简约而不简单。在欢乐的气氛中,同学们将创意与表现力结合得淋漓尽致,更通过演出小品亲身实践了领导力与团队管理。

第三章 参观访学 借他山之石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4月13日,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香港立法会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实地考察香港的金融、政策、法律环境,探索优秀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发展状况和运行模式。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如何在港构建国际化运营平台,选择多元化的融资工具,明确境内外融资市场的区别?立法会的人员是如何构成的,立法程序与行政职权有哪些?通过参观走访,同学们对于香港社会、香港经济及其运行机制等也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也发现了不同地区体制的异同点。有同学表示:“以前在电视里常常看到的场景,今天终于亲身走访体验了,值!”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第四章 户外团建 惜众人拾柴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香港西贡,风情万种,别墅林立,素有“香港后花园”的美誉,而西贡白沙湾的英文名称“Hebe Haven”更以古希腊神话中青春女神希比(Hebe)命名,是航海爱好者聚集私人游艇之地。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4月14日,城大EMBA18春的同学们来到了美丽富饶的西贡白沙湾,接受第一次团队任务挑战。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最让人难忘的是出海环节。首先准备工作就极富挑战:除了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固定绳索、桶与竹竿,将竹筏搭建好之外,还要合理地按照体重分配座次,若是分配不均,便有沉船的危险!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所有小组全部顺利出海。清风拂面,海阔天空,与战友朝着同一个目标奋力前进的感觉实在太棒,海面上响起了整齐嘹亮的战歌!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挑战了自己,更大大增进彼此间友谊与凝聚力,团队精神满分!

第五章 探索自我 解管理奥秘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性格是天生还是后天培养的?性格如何影响到一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如何活出天职?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4月15日,课程组专程邀请了资深专家朱德成先生,通过MBTI性格类型测试评估,对以上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及深入探讨。

世界500强公司广泛应用的MBTI,对管理到底有什么用呢?第一,了解自我。第二,知人善用。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在一上午的时间里,朱老师以生动的案例与缜密的理论相结合,为同学们揭开了MBTI测试标准下的16种职业性格类型的面纱。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课程干货满满,最后的游戏互动环节更是精彩生动。在不断地的欢笑声中,同学们了解到每一种类型的人都能够在不同的领域取得卓越的成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与领域,领悟到了深刻的职场启示。

至此,四天的开学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都收获了比预期还要多的成果。

我在人间四月天,终于等到你

阳春四月,万物欣然。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学习、交友,周游世界,

从今天起,

关心知识和课堂,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今天起,

践行“敬业乐群”的校训,

书写新的传奇,

为城大这所清新活力的大学

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城大EMBA,

精彩马上开始,敬请期待!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