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毕业礼 | 此去前程似锦,再逢依旧如故


为了弥补在疫情期间毕业的同学们,没能来香港参加毕业仪式的遗憾,2023年4月15日,城大中文EMBA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



此次典礼,是典礼也是家宴,毕业生齐聚,亲朋好友见证,共同参与这场盛大的活动。


上午,同学们换上硕士服,在校园各处留下捡拾美好的记忆。







下午,正式迎来毕业典礼。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代理院长金正本教授,商学院副院长、EMBA中文课程主任郝刚教授,学术主任汪勇教授、严明萍教授,以及苏晨汀教授、李彦志教授、俞伟峰教授、余伟图教授、陈暘暘教授、王龙教授、郑柳教授等纷纷出席。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随后,由郝刚教授上台致辞,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和祝福。她动容表示,“商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我们将永远关注和关心你们的需求和发展,也希望每一位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相信毕业后,你们更有能力应对将来的挑战。”



同时,她也期许毕业生们在专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能勇敢直视这个世界的不完美和创伤,为身边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疫情之后,世界仍然面对前所未有的困境。你们是当今社会发展中的中流砥柱,我相信和期待你们有信心和有能力克服未来挑战,我们也真诚地期望城大的人文关怀和敬业乐群的精神,能为你们未来的前行道路点亮一盏温暖的明灯,以更加谦和无私的态度拥抱这个世界的不完善。”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毕业典礼并不仅仅是欢庆的始点,更不是学习之旅的终结。


“城大将永远是你们终身学习的平台,也希望在座的毕业生们将学到的知识技能化为己用的同时,能心怀大爱,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将你们在城大所学回报给我们的城市、国家乃至世界,这是我们对每一位城大学子的殷切期许。”




紧接着,最受关注的核心环节——颁发毕业证书。由严明萍教授宣读名字,毕业生们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喜悦,向院长与同学们致敬,最后接受汪勇教授的拨穗,正式毕业。





随后,毕业生代表19春的颜添洪同学上台发言。



他回顾了自己是如何来到城大学习,在2019年的生日,收到EMBA的录取通知书,是他人生中最感动的瞬间之一。而EMBA的第一堂课,测试领导性格与风格,便让他意识到自己领导风格的过于雷厉风行,他感悟道,“在那次学习后,我有意识地改变风格,从一个‘霸道总裁’,变成一个温和的总裁。”


两年的学习,感悟不断,同时感恩遇到这么多志趣相投的伙伴。“城大以我们为荣,我们以城大为傲。”


毕业生代表19秋的苏鹤琦同学同样带来精彩致辞。



“有幸身处在这样一个承载知识荣耀的殿堂,挥洒青春的舞台,时刻坚信我们蓬勃向上的心情,这是一段融史论道的经历……今天,我们历尽千帆,行在颠簸之路,我们用时光的熏陶,结晶出知识的果实,投影在岁月的长河里。在此我期许每一位渴望知识的同学,始终保持一颗愈发庄严的心。因为我们将永远铭记,老师是我们人生的指路明灯,友谊是我们之间最美好的情感结晶,而母校是我们魂牵梦绕的忠诚信仰。”



在主持人的宣读中,典礼圆满结束。







最后,让我们引用苏鹤琦同学的话,“I believe it's not the end,it's not even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it's just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


此去前程似锦,再逢依旧如故。


愿这个春季明媚而温馨,像翩翩的蝴蝶,扇动未来的翅膀,将同学们的梦想带着温暖和希望,飞出城大,飞向世界。也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