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相聚香江 | 2023年城大EMBA中文首次大型面授课

2023年2月9至12日,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迎来新年的首次面授课。想想看,上次城大EMBA中文迎来百余名同学还是在疫情前,再次步入香港校园,老生重聚,新生相逢,同学们难掩兴奋和紧张。







这也是许多新生第一次走进城大香港校园。


终于拿到了学生卡,有同学表示,之前的双轨教学,虽然也能感受到学习氛围,但是对“城大人”的身份概念模糊,此次走入校园,看到“敬业乐群”的校训,与教授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归属感更强,也更能体验到“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意义。



此前的网课,让许多同学们对彼此的认识还只限于“只闻其声”。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彼此,加强跨班级的互动,也增添EMBA学习的乐趣,课程组精心安排了联欢晚宴,和一系列“破冰行动”。







当然,同学们最期待的还是城大EMBA中文的硬核课程,让我们来看看2月份的课程配置和豪华授课阵容吧!


1、《现代营销挑战》


苏晨汀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讲席教授

中文DBA(工商管理博士)项目主任


苏晨汀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讲席教授(Chair Professor),中文DBA(工商管理博士)项目主任,武汉大学珞珈学者讲座教授,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市场营销系系主任。


苏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有基于网络理论的营销渠道管治机制、企业关系圈子机制及管理、小组决策理论等等,他在亚洲营销领域研究排名非常靠前,在市场营销、管理等领域的顶级期刊发表过众多文章。



苏教授的讲课充满激情,曾多次获得学院和市场营销系的教学和研究奖项。除此之外,苏教授有着非常丰富的企业高管培训经验,曾经给内地众多著名企业和地方政府提供咨询服务。


2009年他被聘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袖之评审专家,2007年被收入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录,2006年被收入美国世界杰出人物录。



2012年2月16日成立的三只松鼠卖萌、卖坚果,卖成了市场第一。2013年年销售量即突破3个亿,日销售800万。从0到50亿,只用了5年。


在一个高度同质化的坚果市场,三只松鼠是怎么做到的?是因为在市场细分后章燎原发现了一个新的产品品类,并且用三只松鼠这个新品牌占领了这个新品类。这是什么品类呢?


在《现代营销挑战》课程,苏晨汀教授带你多角度分析营销与商机。



2、《投资组织管理及证券分析》



吴雪平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

经济与金融学系副教授


于1987年赴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KU Leuven)深造,获工商管理硕士(1989)及应用经济(金融)博士学位 (1995)。


之前任教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获有同济大学企业管理工程学士及硕士学位(1985)。吴雪平博士至今任教香港城市大学已十九载,其间曾于2005-2006学年赴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 管理学院作访问学者。


吴雪平博士长期从事金融研究,理论与实证并举,学术成果见于世界顶级刊物,甚有获奖。现对融资问题有深入研究,课题专注融资结构。教课兴趣广泛,涵括公司金融管理,金融资产投资与定价以及跨国公司金融管理。吴雪平博士曾教过各种背景的班级,具有教授干部培训班的丰富经验。业余爱好杨氏太极拳和游泳,曾多次获得城大教工五十及百米蛙泳冠军。



课程从投资者的资本配置问题、最优风险投资组合策略、风险与回报的理性权衡、市值的形成、效率市场假说及行为金融学之争四大模块进行阐述,涵盖证券投资理论和应用。同学们表示,不简单,但受益颇多。



3、《金融衍生品及其应用》



王军波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

经济与金融学系教授


美国Syracuse大学金融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系统所理学博士、山东大学数学系理学硕士、山东大学数学系理学学士。


研究兴趣为债券市场、市场微观结构、IPO市场等。曾获香港城市大学2018杰出导师奖、金融研究杂志2017最佳论文奖、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2012最佳研究奖、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2007最佳研究奖、中国金融年会2004最佳论文奖,在国际顶级杂志上发表学术文章40余篇,并给众多国际期刊/出版社做匿名审稿人。



金融衍生产品,尤其是柜台交易的金融衍生产品的投机交易是导致2007-08次贷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市场对金融衍生产品的发展与监督提出新的课题。


本课程全面地介绍国际金融市场上出现的多种金融衍生工具,例如远期,期货,互换,期权等,对金融衍生工具的基本原理,风险特征,产品性质,运用方法,对冲机制等进行全面系统阐述,同时紧密联系我国衍生产品发展现状,注重衍生金融工具在实践中的运用。



4、《运作经营战略及管理》



李彦志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学系与管理科学系教授

数据科学学院客座教授


李彦志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学系与管理科学系教授,数据科学学院客座教授,市场营销学系主任,金融科技与商业数据分析中心主任。


李彦志教授总结出数据驱动的运营与管理的三大功能:预测、可视化、优化。数据获取的便捷、成本的降低和处理手段的进步提升了数据驱动决策的可行性和商业价值。



7-11创始人铃木敏文如何运用数据管理打造全球最赚钱的连锁便利店?在顾客下单前就出货,亚马逊的“预测式发货”的专利能否被复制?现金券背后的“使用预测”如何帮助拼多多迅速崛起?快来听李彦志教授传道解惑。


4天的课程转瞬即逝,同学们均表示意犹未尽。让我们三月相约城大,更多课程即将开启,海外游学亦将回归,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关于港城大EMBA(中文)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是亚洲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获得了世界两大权威机构AACSB和EQUIS的认证。拥有一支超过170名来自全球各大顶尖学府的优良师资组成的队伍,96%以上老师拥有博士学位。学院秉承创新理念和专业知识,持续追求卓越和优质教育。


2014年,为满足大中华地区商业领袖对全球前沿知识的需求,城大商学院创立中文EMBA课程。八年多以来,城大中文EMBA项目已经成为全亚洲顶尖、全港普通话授课教授最多、全港华人学生最多的课程。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