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城大获美国专利数目于全球大学排名攀升至29 连续六年全港第一



城大于2021年获授美国专利授权数目,连续六年排名本地大学首位。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再度入选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全球顶尖100所获颁最多美国专利的大学排名。在2021年全球位列第29位,较前一年度上升22位,创历年最佳排名;亦是连续六年排名本地大学首位。

城大在校长郭位教授的领导下,以「教研合一」的理念办学,与国际一流大学看齐,致力推动知识型经济,被誉为研究及专业教育的创新枢纽。截至2022年8月,城大已在全球申请逾1,250项专利技术,当中701项已获专利授权。


郭校长对城大在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他表示:「城大透过推动尖端科研成果和举办多项创新创业计划,产生协同效应,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大学之一。我们会继续加快创新步伐,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城大的卓越创新及科研实力屡获国际肯定,例如在早前的2022年网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城大囊括22个奖项,数量为全港大学之冠;2021年亦有逾170位论文被高度引用的城大教研人员,在史丹福大学的全球顶尖科学家名单中排名前2%,获嘉许学者占大学整体教研人数比例之高,在亚洲大学中位列前三名。此外,城大过去数年在知识转移方面的收入增加三倍,成绩斐然。


城大今次获得的殊荣,由美国国家发明家学院公布。该学院创立于2010年,成员来自全球大学、政府及非政府组织等,鼓励发明家注册创新发明及知识产权,从而教育和引导更多学生转化其成员的发明以贡献社会。自2013年起,该学院每年公布全球获得最多美国专利的100所大学;城大已连续六年成为获得最多美国专利的本地大学。


关于港城大EMBA(中文)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是亚洲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获得了世界两大权威机构AACSB和EQUIS的认证。拥有一支超过170名来自全球各大顶尖学府的优良师资组成的队伍,96%以上老师拥有博士学位。学院秉承创新理念和专业知识,持续追求卓越和优质教育。


2014年,为满足大中华地区商业领袖对全球前沿知识的需求,城大商学院创立中文EMBA课程。七年多以来,城大中文EMBA项目已经成为全亚洲顶尖、全港普通话授课教授最多、全港华人学生最多的课程。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