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城大跻身THE世界前百大学,资深院士阿兰·阿斯佩教授获2022年诺贝尔奖


根据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最新公布的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城市大学成为世界前百名大学,继晋身QS世界大学排名前百名(第54位)之后,再获国际认可。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年的排名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799所大学上榜,比去年增加137所,创历史新高。此次香港共有5所大学进入前100的排名,而香港城市大学大幅上升至第99,是香港进步最大的大学。


在“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的比例,城大位居亚洲前三名,亦被公认是全球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


惟一般排名机制考虑主观的意见评分,因此目前的各种排名皆低估城大的学术实力。 香港政府多年来对科研投入的比例远较邻近地区低;城大获得教资会的资助,亦与其学术地位不相匹配。为此,城大必须自筹经费,招收所需的全球年轻人才来香港攻读博士课程。 


在校长郭位教授的领导下,城大排除万难,成功筹募额外经费,引入并实践“健康一体化”的先进理念,促进“大自然”、“人类”及“动物”和谐共存。城大又自资五亿港元,首创亚洲最具规模的大学旗舰创新创业计划“HK Tech 300”,各界热烈响应,获工商界投资配对资金近二亿港元,亦有内地相关机构有意参与天使投资,预计短期内投入总额将达九亿港元。 “HK Tech 300”计划,全球注目。


图片


除此之外,近日城大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阿兰·阿斯佩教授(Alain Aspect)教授荣获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阿兰·阿斯佩教授是城大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早于2018年已获城大颁授荣誉博士学位,表彰其对教育及社会的重大贡献。 


图片



港高等研究院于2015年11月由城大校长郭位教授牵头成立,透过汇聚世界顶尖学者,包括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及知名教授、世界各地的学院院士,追求创新方案及知识,协助解决全球迫切问题;郭校长亦邀请阿兰˙阿斯佩教授加入香港高等研究院担任资深院士。


郭校长今年3月亲率城大制作队远赴法国,制作新一辑“大问于市:与全球顶尖校长对话”系列节目,访问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时,亦与阿兰˙阿斯佩教授展开精彩对话,交流彼此对全球高等教育发展的看法。


关于港城大EMBA(中文)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是亚洲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获得了世界两大权威机构AACSB和EQUIS的认证。拥有一支超过170名来自全球各大顶尖学府的优良师资组成的队伍,96%以上老师拥有博士学位。学院秉承创新理念和专业知识,持续追求卓越和优质教育。


2014年,为满足大中华地区商业领袖对全球前沿知识的需求,城大商学院创立中文EMBA课程。七年多以来,城大中文EMBA项目已经成为全亚洲顶尖、全港普通话授课教授最多、全港华人学生最多的课程。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