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校友活动 | 华北之星之参访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


9月2日,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承办的香港城市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校友会华北区域执委会2022年第三季度线下活动,在北京银泰中心如期举行。校友会华北区域执委会会长杨志辉、第二届会长赵子洲等24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华北电力大学硕士生导师陈燕红教授作为活动的主讲嘉宾。



本次活动在华北执委会副会长、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执行总裁季成主任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拉开帷幕,由他担任会议主持。季成主任向到场的嘉宾、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友会华北区域执委会作为开放的校友平台,不论是企业或是学校共同面向未来发展,希望大家继续秉承“联谊、联智、联业”的办会宗旨,始终以三联作为行动准则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华北区域执委会会长杨志辉和第二届会长赵子洲分别发表致辞讲话,他们对华北区域执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杨志辉会长代表华北区域执委会对各位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资源的对接与交流,推动校友互相链接与赋能,助力校友的事业发展。最后,杨志辉会长宣布香港城市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校友会华北区域执委会2022年第三季度线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赵子洲会长(第二届)向各位校友一直以来信任和支持他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对校友们积极热情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校友会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华北区域执委会的系列活动加强了校友之间、老乡之间、朋友之间的联系,增进彼此的了解、结交了深厚的友谊,对第三届华北区域执委会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赞赏与肯定。



华北执委会副会长、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执行总裁季成主任发表标题为《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品牌诊断报告 一体化与全球化联盟》的主题演讲。


季成主任精彩分析了德和衡品牌迅速实现全球布局的过程,明确德和衡未来将进一步整合各地资源奠定基础,致力于打造、经营、管理服务于全球客户的法律服务机构,面向全球客户依法提供多元综合法律服务,并致力于使旗下投资与经营管理的机构成为当地著名的律师事务所与法律服务提供商。


该主题演讲也是季成主任在香港城市大学学习时在教授指导下完成的小组作业,季成主任将小组作业以PPT的形式再次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那段难忘的校园时光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华北电力大学硕士生导师陈燕红教授作主题演讲,题目为《创业者必须知道的法律那些“坑”》。陈燕红教授结合企业生命周期理论,分析了创业公司在设立、经营、退出各个阶段面临的法律风险。


首先,陈教授通过“真功夫”如何陷入股权困境、“海底捞”如何走出股权困境等典型案例引入,引发与会校友对企业设立阶段面临的股权结构中的法律风险的思考和讨论。


其次,陈教授从对外签订合同中的法律风险、公司人格混同的法律风险、融资的法律风险、劳动用工的法律风险、税务法律风险、知识产权法律风险、诉讼应对的法律风险七个方面对企业经营阶段面临的法律风险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再次,陈教授围绕企业退出阶段,针对企业清算面临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剖析。


最后,陈燕红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她与她带领的法律服务团队一起打造的公司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产品。陈燕红教授既有作为公司决策者角度考虑的思维,也有作为专业律师思维的角度,同时还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这是陈教授结合其十六年的律师执业生涯经验,经过多年实战总结出的精华,可以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为客户定制从公司设立到退出各阶段减少企业经营风险及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的方案。


陈燕红教授的的主题演讲使得本次活动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获得了与会校友的一致好评。




活动尾声,季成主任向各位校友再次表示欢迎,鼓励广大校友加强沟通与交流,他本人也将持续助力校友会蓬勃发展。




会后,校友们实地参观了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校友们纷纷各抒己见,向事务所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当晚,季成副会长精心准备了丰盛的美味佳肴款待各位校友的到来。感谢季成副会长的盛情招待,让久未相聚的校友们再次欢聚一堂。



校友会华北区域执委会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校友同仁打造学习交流、思想碰撞的高质量平台。本次活动围绕华北区域执委会“联谊、联智、联业”的工作核心,为校友搭建彼此赋能的桥梁,共创机遇,获得各位校友们的一致好评。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