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校友活动 | “豫见美好 · 相约河南”中西区域2022年首场活动圆满落幕


中原大地,生机勃发。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校友会中西区域执委会秉持着“联谊·联智·联业”的办会宗旨,以及增进校友间的感情与资源共享,特于2022年7月8-10日邀请全国各地区校友齐聚河南郑州,举办“ 豫见美好 · 相约河南 ”主题活动。


校友们欢聚一堂,共赏美景、品美食、同交流,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 欢迎晚宴 ·


7月8日晚,中西区域执委会精心为从各地飞往河南的校友们准备了隆重的欢迎晚宴。特色的当地美食和河南校友的热情为经历长途飞行疲惫的校友送去了暖心的能量。




晚宴上,汪丹主席为组织活动辛勤付出的中西区域执委们颁发“2022年度组织活动杰出贡献奖”,感谢他们的履职赋能。



中西区域执委会特邀豫剧花旦李万欣在欢迎晚宴表演,他的6米长袖和24米长绸舞得到了现场校友的一致好评。


· 校友企业参访·


7月9日上午,校友一行人来吕晋宇副会长的企业——河南新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活动期间,吕会长特聘请廖少毅教授担任公司的首席科学家。



河南新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重要的智慧化行业解决方案集成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AI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技术,在双碳及无废城市、智慧环保、智慧农业、智慧水利、智慧安监等重点领域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产品。公司通过优化配置“政产学研金服用”各要素构建横向价值链,形成"1个战略+2个平台+3个体系”的经营方针。现已拥有自主产权的国家级固体废物智慧监管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无废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企业数字化服务方案及标准化智能硬件等产品系列。




第二站,参访张新发校友的企业——大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张新发校友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公安级别的手机黑科技,从中能感受到大乘科技发展的历史文化。


郑州大乘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11月在郑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国家二级保密单位;公安部列装单位和产品定点研制单位,T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军队武器装备承制资格单位。公司始终继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坚持为党和政府服务,致力于科技创新研制高端产品,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和社会稳定服务。


珍馐午宴


中西区域执委会副秘书长曹献杰校友宴请校友们在格瑞芙精品酒店品尝河南特色的美味佳肴。


郑州格瑞芙精品酒店成立于2011年,位于郑州金水区祥盛街16号,是河南国际级标准的城市精品酒店。


酒店地处有“郑州长安街”之称的金水东路与农业东路交汇处,西起中州大道,东至京珠高速,南达机场高速。紧邻河南省政府、省国土资源局、省交通厅、省民政厅等主要政府机关,周边重量级行政机构密布,与CBD中央商务区举首相望,行政商务交往频繁,交通便利。


酒店共拥有100间设施齐全的客房与套房,所有楼层的客房或套房均采用不同的设计风格,并配有纯平液晶电视电脑一体机、高速上网接入和其他便利设施。


· 景点游览——游少林,登天门 ·


古刹千年,岳居雄中。7月9日下午,校友一行人一路游览古寺宝地,耳听梵音袅袅;静静徜徉苍翠树林,清幽静谧。在历史悠久的少林寺门前合影留念,记录下此刻美好的时光。



天地悠悠,山门难登。校友们冒着酷暑炎炎,结伴而行攀登至天门前。驻足在雄壮的天门前,心中不禁感叹:势必要开拓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校友会的崭新天地。


· 禅宗音乐大典 ·


悠远空灵的梵音伴着山风,敲打在人心间。在游历完少林寺之后,当晚便在嵩山脚下欣赏少林禅宗音乐大典。在阵阵梵音的熏陶中,感受优美禅意。欣赏了一场气势恢宏、别开生面的大型视觉艺术盛宴。禅和俗在此邂逅,校友和校友会在此相融。


· 校友企业参访 ·


7月10日上午开启本次参访的第三站,中西区域执委会副秘书长范友麟校友企业——河南省天邦科技有限公司。



这是一家拥有核心工艺技术的高档文化纸生产企业,年产能及销量达到20万吨,年产30万吨的食品级包装纸正在建设,预计2023年3月1日试机投产。实业兴邦,实业报国,校友们纷纷为其点赞。



企业简介


河南省天邦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辉县市东二环路北段路西,公司职工600余人,产能15万吨的高档胶板印刷纸生产线2条、污泥焚烧热电联产综合利用项目一套、110千伏变电站1座和日处理2万吨废水的污水处理设施1套。


· 深入探访企业车间 ·





· 校友企业参访 ·


本次参访最后一站,由魏春晓校友带领大家来到新乡佳和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参访。





企业简介


新乡佳和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位于新乡市凤泉区建材路北段。公司按照国家产业政策规定,建设年产30万立方米蒸压混凝土砌块及粉煤灰蒸压砖生产线,并通过了环保部门的各项监测,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属于环保型生产企业。



古镇风光

探访五陵古镇


在魏春晓校友的热情邀请下,校友们来到建设中的五陵古镇,赏苏式园林,品精致茶点。





·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 ·





中西区域执委会邀请校友们参观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体验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感受中原大地的广博与兼容。


· 中西联谊,圆满落幕 ·


校友会主席团喜闻中西区域执委会于7月8-10日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豫见美好·相约河南”主题活动,并受到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特意发去一封慰问信:



为此,中西区域执委会发来一封感谢信:


感谢主席团发来的慰问信,感谢主席们对本次“豫见美好,相约河南”中西区域筹办的活动的认可和鼓励!同时也对前来支持中西区域活动的各位主席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的顺利圆满举办是全体中西部执委会成员的努力和忘我付出,及河南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中西部执委会将始终秉持着“联谊·联智·联业”的宗旨,不忘初心,筹办更多有意义更加精彩的活动!


中西区域执委会会长及全体执委

2022年7月17日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