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校友参访 | 走进上交所


上海交易所致力于创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市场环境,经过30年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证券交易所和全球最活跃的证券交易所之一。截至2020年底,上交所IPO数量及融资金额均位列全球第一;股票成交金额超过75万亿元,在全球交易所中排名第四。


2022年6月17日,课程组同香港校友一起参访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代表处与中国投资信息有限公司,就交易所及中国资本市场当下与未来进行了探讨——在全球市场岌岌可危的背景下,沪港通投资者却有增无减,中国及A股市场仍旧是投资者最青睐的市场之一。


1656992515543262.jpg


01

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代表处


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代表处于2014年8月正式成立,是上交所在香港的驻外机构,也是上交所在海外搭建的首个平台,沪港通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之一。


在经过八年的稳定发展,香港代表处已经成为上交所推进国际化业务、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驻外前沿,力争在内地与香港市场互通互联的基础上,为上市公司和国际投资者搭建一个长期有效的交流平台。


上交所香港代表处,立足于香港服务国际投资者,介绍上交所上交所股票、债券、基金、衍生品市场的最新发展,就上交所科创板最新进展、指数化产品等产品创新、互联互通机制、国际投资者服务和数据服务等主题展开研讨推介。与境内外机构合作,共同服务在港国际投资者,联合提升市场影响力。


1656992532386357.jpg

城大EMBA中文校友会走进上交所参访


1656992552924011.jpg

教授、校友与机构代表展开讨论


1656992572665590.jpg

机构代表介绍上交所香港代表处的主要业务


1656992594772285.jpg

茶歇时分


02

中国投资信息有限公司


中国投资信息有限公司(CIIS)于一九九四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之全资子公司,同时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海外信息业务之全权经营机构。


通过中国投资信息平台(CIIP),CIIS向海外信息商提供国内市场信息,以及向国内信息商提供海外市场信息的许可牌照和技术服务。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上海证券交易所行情境外行情许可,目前提供上证所Level-1行情及Level-2行情两种行情服务。


也有智能数据 (iDATA),提供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基础数据和交易参考数据,旨在帮助提升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透明度及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回测、分析及辅助决策等用途。


1656992621598364.jpg

中国投资信息有限公司介绍


1656992653496144.jpg

就“资本市场如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展开讨论


1656992688322937.jpg

校友发言


中国投资信息有限公司还是中国境内和海外市场数据的代理,透过中投信一站式的商业和技术平台,为国内众多主要交易所及指数公司的海外代理,负责销售、推广行情和市场数据,或提供技术接口;同时为部分海外交易所行情信息的中国境内代理,负责在国内进行销售和推广。


同时提供市场数据专业云,打造专业的行业云平台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出色的服务和提供更多渠道发布行情。


活动的最后,香港城大EMBA中文的课程主任郝刚教授与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代表处交换礼物,并推进今后在多个领域展开产学研合作。


1656992708946205.png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