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如何边工作边“看娃”?家门口的伦敦亲子俱乐部

教授观点——陈友华教授

                                           陈友华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管理科学讲座教授。



在陈友华教授看来,Maggie & Rose成功关键是其极为清晰的定位:以幼儿为中心的奢侈家庭会所。



“它的收入主要有入会费(个人及公司)、月费、课程费,及饮食和活动费,估计赚大钱较难。Maggie & Rose香港铜锣湾分店在利园二期占地上万平方尺,而当地租金起码每月每尺20元,加上人工,装修,收支平衡不容易。”


“然而,在后疫情时代这种模式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年轻的高管妈妈们可以将婴幼儿放在会所里,与孩子保持“若即若离”的距离,又能“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Maggie & Rose也有相对轻奢的“平民”版本,一些人性化的公司可以抱团资助旗下的妈妈员工,将小孩们寄托于此,实现工作生活两不误。”


“如果能边工作边看娃多好啊!” 无数新手父母们曾在上班带娃的两难时刻,发出类似哀嚎。如果辞职带娃,再返职场无比艰难;把娃送去托儿所,怕托儿所小孩太多照顾不周;求助公婆,又怕老人教育观念落后......


为解决此痛点,两位英国母亲开了一家父母可留下办公的托儿所。


“有孩子后的生活变得陌生,而一般的托儿所又不适合成年人久待”,14年前,住在伦敦的两位新手母亲Maggie和Rose遭遇了上班带娃难问题后,想,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同时上班和带娃?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00.jpg

Maggie&Rose创始人之一 Maggie Bolger


很快,这两位母亲就在伦敦西区的肯辛顿市,开了间全球首家结合「托幼」、「早教」与「看护」的会员制亲子俱乐部,并取名Maggie & Rose。具体来讲,Maggie & Rose为父母特设办公区,当家长送孩子到Maggie&Rose后,可直接留在托儿所办公,看娃工作两不误。


十四年过去,Maggie&Rose足迹遍布伦敦、香港、中国内地。2014年,Maggie&Rose在伦敦另开两家门店;2015年,Maggie&Rose进驻香港浅水湾与铜锣湾;2018年,Maggie&Rose来到中国内地;今年,Maggie&Rose计划在上海月亮湾、上海南丰城、杭州城西银泰连开三家分店。 


Maggie&Rose为何能吸引如此多中外父母?



01

顶配的室内环境


任何人来到 Maggie&Rose,都能立刻被其英伦风格、接近顶配的装潢风格吸引。


以香港浅水湾分店为例。2015年,Maggie & Rose杀入香港浅水湾,投资三千万元开业,选址全港首间滩畔购物商场The Pulse,占地一万六千尺。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10.jpg


穿过伦敦风格外墙,进入Maggie & Rose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13.jpg


Maggie & Rose内部设有多个主题休息区。


娃娃公仔区;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18.jpg


拼字游戏区;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21.jpg


怀旧火车车厢区;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25.jpg


皮克斯风格涂鸦区;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27.jpg


复古红皮沙发区;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30.jpg


以及报刊书籍阅读区。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32.jpg


除此之外,Maggie&Rose还设有多个室内游乐场。


小朋友至爱波波池;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36.jpg


刺激惊险的滑梯道;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39.jpg


海盗船风格绳索桥;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43.jpg


值得一提的是,Maggie&Rose所有店铺的攀爬设施,均采用苏格兰进口原木,无味又原生态,由英国伦敦设计师独家设计制作;


俱乐部统一铺设软垫,磨圆尖角,小朋友可以在此肆意奔跑,舒展身体。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46.jpg


父母孩童可在艺术工作室涂涂画画;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50.jpg


在烹饪工作室亲手制作美食,厨房洗手池高度专为小孩订造;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53.jpg


可在餐厅里享用顶级食物;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5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559.jpg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02.jpg


可在电影院看儿童电影。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05.jpg


再往楼上走,屋顶露台占据了整层,占地超七千尺。


家长孩童可在此欣赏浅水湾的日出日落;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08.jpg


在迷你赛道上游玩;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11.jpg


在绿洲中放松身心。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14.jpg


不仅如此,所有的 Maggie & Rose店铺都配有父母工作区,父母们可在此办公,也可以通过透视玻璃看护孩子们的一举一动。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17.jpg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21.jpg


02

前沿的早教课程


将孩子送去托儿所,父母最担忧的莫过于孩童的早教问题,而英式创意早教恰是Maggie & Rose 最大亮点。


Maggie & Rose 的教员都曾专业学习早教和心理学;


14年的英国实践沉淀、8年的香港市场探索,参照蒙台梭利、瑞吉欧等高瞻国际幼儿体系,Maggie&Rose融合“儿童乐园”和“早教”,创造“玩中学”的教育法则,并获得英国专业教学资格认证。


每周围绕一个主题,Maggie & Rose提供音乐、烹饪、手工、艺术、创造力五方面课程。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24.jpg


音乐课上,不只有乐器和歌曲才是音乐,车铃声、汽车喇叭声、敲门声都能用来演奏,老师用生活中的音乐元素,唤醒孩子们的音乐细胞。


烹饪课上,小朋友们一边做饭一边辨认蔬果名称,学习食材数量,在加加减减中揭开数字的神秘面纱。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27.jpg


艺术课上,孩子们领略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风格,鉴赏不同时期艺术大师的著作,化身艺术家不设限地自由创作。


绘画课上,Maggie & Rose精选世界一流儿童绘本,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特点设置各类主题游戏,锻炼孩子肌肉控制能力、培养孩童书写能力,激发儿童表达欲和阅读兴趣。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31.jpg


想象课上,孩子们能跟随情景设计去非洲大草原探险,去美国西部感受牛仔竞技……每节课一个“小世界”,激发孩子创造力。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34.jpg


“寓教于乐”最大的好处是,孩子们并不会意识到这是“上课”,一边玩一边学知识。


万圣节画蜘蛛,教员会让小朋友们数蜘蛛有8条腿;学做蛋糕时,小朋友们潜移默化就辨别了盘子的色彩;音乐课上,小朋友吵吵闹闹地学会了识音辨音......


不仅如此,Maggie & Rose还会根据本地市场特征,调整课程体系。 


比如,Maggie & Rose进驻中国时,管理团队特地设计了中英双语的课程,但很快他们就意识到,中国家长反而更偏好全英的授课环境;不仅如此,中国家长还期待“上课”能更系统化。


因此,针对中国市场的心理期望,Maggie & Rose在中国区特别增加了阶段式汇报,为家长罗列出每项课程的学习成果。



03

定制的儿童派对


Maggie & Rose另一大卖点是为孩童创造独一无二的体验——定制派对。


Maggie & Rose拥有十余年派对执行经验,会在孩童生日或重大节日,为小孩们策划专属派对,提供派对布置、美味菜品、表演嘉宾、互动游戏、摄影师等一应俱全的服务项目。


奇幻魔术、梦幻泡泡秀,“骑士梦”,“公主梦”,“海盗梦”,孩子的独特幻想Maggie & Rose都能实现,成长重要时刻Maggie & Rose都能定格。


2020年圣诞节,Maggie & Rose为旗下孩童策划了一场「国际航班派对」。


整个空间是个小型的飞行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42.jpg


一比一复原的私人飞机;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45.jpg


原音模拟机场登机,就能看到顽皮的圣诞老人和实体圣诞树;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49.jpg


抬头可见mini飞机模型和漂浮的云朵,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52.jpg


每一位老师都是贴心又亲切的空姐;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54.jpg


每一位小朋友都是勇敢的飞行员;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657.jpg


小飞行员们在飞机上游览各地美景,快乐记忆留存每个家庭。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701.jpg


如果说创业早期,Maggie & Rose最大卖点是为父母提供办公地,十多年过去,Maggie & Rose 已经成为能提供国际前沿早教、专属定制派对、全球婴童零售、时尚亲子餐厅等多项服务的高级俱乐部。


服务周到如此,入会价格自然不菲。香港浅水湾Maggie & Rose店终身入会费为三万八千港币,每月会费一千八百元港币。但因其顶配的室内环境、前沿的早教课程、定制的儿童派对,会所开业短短三月成功吸纳一百八十名家庭会员。


FT中文网分析道,后疫情时代,各大跨国公司陆续宣布未来将持续在家办公与办公室办公结合的新模式,这种家长带着孩子到亲子俱乐部「上班」的模式就将会持续受到年轻家庭的欢迎。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