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今年七一是个大日子!看香港人如何庆祝?


七月一日!

双喜临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日,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四周年纪念日,

香港各界举办了各种活动。

这七月一日,

香港人是怎么过的?


01

香港街头:旗帜飘扬,花车行驶


尖沙咀一带,有200多面五星红旗和香港区旗在空中飘扬;


不断有游人前来合照。




维多利亚港,花船不停巡航。



中环处,多辆巴士及电车车身喷上有“贺建党百年,庆香港回归”的祝贺语;


在街头来回行驶。


深水埗大街小巷红旗飘扬;





油麻地也不例外。


多家企业用红旗装饰门面。



街头祝福标语随处可见。


节假日,香港多地挤满了人;



行人拿着写有庆祝报纸经过;


或是手持红旗拍照、将红旗贴在脸上,共同庆祝这双喜临门!


02

香港活动:旗帜飘扬,花车行驶


早在七一前,香港就开始举办各种庆祝活动。


6月30日晚,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于红磡体育馆举办文艺晚会;


以1840年以来香港各个时代青年奋斗的故事为切入点,晚会讲述了香港与国家荣辱与共的历史故事。


据报道,该晚会共吸引来自400多个青年团体的3000多名青年代表一起观看。


今天,金紫荆广场照例升起了红旗,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4周年。




由于特首林郑月娥和多名官员赴京参加活动,留港的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以署理行政长官身份,率领其他高层官员出席升旗仪式和庆祝酒会。


香港邮政则为纪念七月一日,推出一套四枚邮票及一张邮票小型张,面值由二元至十元。


主题邮票设计元素包括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庆祝活动标识、万里长城和北京天安门城楼、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等。


为纪念七月一日,中银香港则联合多个组织共同推出七一版本特别卡——「大湾区青年卡」。


这卡可享香港、澳门、广东青联提供的支援服务,包括大湾区法律、经济等咨询服务等等。


还有地区直接搞起了比赛庆祝回归——荃湾各界举办填色及绘画比赛,希望市民们能亲子同乐庆回归。


据说,冠军还可获得奖金、奖杯及证书。




在接下来的日子,尚德社区会堂会将在7月3日举办“温情岁月贺回归旧金曲欣赏会”,尖沙咀街坊则会举办“油尖旺妇女会庆香港回归暨文化大汇演”.......政府官网显示,各类庆祝活动会一直延续到8月。


而在今日的北京,天安门广场也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城大EMBA中文20春班的季成同学受邀出席了典礼!




你又是如何庆祝七月一日的?在评论区留言与我们分享吧。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