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公益进校园·筑梦未来”慈善捐赠,校友会在行动

2021年6月20日,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EMBA(中文)校友企业深圳市百事达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3204)携手北京宏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京举办了“公益进校园”慈善捐赠活动。本次活动在健康中国行公益基金的指导下,联合发起,致力于联合商业的力量对美丽乡村和基础教育的支持和建设。此次捐赠共计约306万元,涉及到成人口罩、儿童口罩、消毒液 、课本等物资。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蔡顺利、秘书长何勇,健康桥·健康中国行公益项目组委会主任彭正华,深圳市百事达股份董事长魏东金,北京宏程教育集团董事长宗彬,北京大学毛九班高级研究班班长、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先,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校友会荣誉主席钟影、主席汪丹、执行主席赵子州、秘书长岳耀颀等二十余位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



     百事达公司长期致力于以科技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用产业合作来帮助农民增加收入,但要从根本上帮助消除贫困的方法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教育”,而且是基础教育,所以才有了这次跟宏程教育集团的联手。同时,校友企业赋源基金做为文化和健康战略托底基金,也参与了这一项目的落地。借助此次合作契机,三家企业将助力社会发展,帮扶所需人群,共同创造美好未来这一理念,延伸至教育领域。



     百事达股份董事长魏东金说:“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抛砖引玉,让更多的商业企业参与用盈利来做公益,用产业合作一起来帮助低收入人群提高收入,一起来推动帮助乡村振兴事业,让乡村更美,让地球更绿!”





     本次活动是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校友会“联谊、联智、联业”的服务精神,落在实处的又一尝试性举措。在探索合作模式的过程中,将进一步拓宽校友企业的参与度,拓展为校友办实事的渠道,助力企业家们,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校友企业介绍】

百事达股份创立于2005年,已发展为拥有近百项自主专利技术的创新驱动型集团公司,旗下的“深圳百市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更是以“让地球更绿”为使命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以向广大农民收储农林废弃物,通过精准物理与生物工程技术,获得和生产生物基材料以及全降解农膜、地膜、降解袋等,以及粗纤维制备的无醛板材、防水瓦材,与全降解纤维餐具、蛋托等缓冲包装两类产品。产品使用后添加微生物技术又转化为有机肥,在果蔬种植,果实生长采用全降解套袋等技术,大幅减少或者消除农药使用,使土壤结构、地表地下水质改善的同时种植了有机食品,实现真正意义的循环经济和美丽乡村。整个过程精准为农民增收,更符合当下“禁烧令”、“限塑令”、“乡村振兴”及“碳中和,碳达峰”等重大政策。



【校友企业介绍】


北京宏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广和实践新教学支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迅速展开。宏程教育联合教育部课标研发权威专家团队,通过推广以学习者为中心、以核心素养为本的“大单元、大情境、大任务”的新教学模式在一线教学的落地实施,为一线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新教学支持和研修体系支持,开创基于智能系统和智能终端的核心素养教学新局面,树立课程改革实践新标杆!




本文转自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校友会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