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22岁:为何他能打造月点赞超20亿的TikTok账号?

超过2600万的粉丝,每月浏览量达1.5亿,超20亿的点赞数,Flighthouse是Tik Tok上粉丝数量排名第二的品牌账号——第一名是Tik Tok官方账号本身。 



Flighthouse是一家怎么样的公司? 


你可以叫它自媒体公司。它邀请众多网红拍摄短剧、访谈等视频节目,发布在Tik Tok或Youtube上,连连创造爆款,还经营着全美最大的青年心理健康博客《青少年治疗》(Teenager Therapy)。



你可以叫它打歌公司。它给唱片公司和歌手做营销,是众多爆红歌曲的幕后推手,能让一首寂寂无名的歌曲得到每周上十万次的转发,并成为TikTok上排名前五、Billboard Hot 100的爆款音乐。



你可以叫它营销公司。 它通过Tik Tok为大品牌做广告,旗下客户有在全球开有千家分店的美国服装品牌「美国之鹰」、休闲鞋履品牌「Crocs」和美国高端休闲服装品牌「Hollister」。



总之,它将制作Tik Tok视频变成了一门生意,代理的广告、经营的内容永远能打动青少年的心。 


它是如何做到的? 



01

年仅二十二的总裁


谁能想到如今这Tik Tok上头号媒体的总裁,年仅22岁?


14岁,「绝不会等待机会」的雅各布·佩斯(Jacob Pace)开办了自己的Youtube频道,助力歌手推广音乐,同时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音乐杂志《EDM Sauce》撰稿。那时,他告诉杂志社他24岁——比实际年龄大10岁。 



撰稿期间,他认识了歌手经纪人威廉(Alexandre Williams),助力他旗下的一位艺术家做公关,两人成为朋友。 



很快,威廉要在洛杉矶创立音乐发行公司Create Music Group(CMG),邀请佩斯加盟。 


最早,CMG做的是音乐版权的生意,帮助独立艺术家们追踪版税——许多艺术家会将歌曲免费上传至Youtube,却被侵权使用,流失至少3万至6万美元的收入。


在收揽多名艺术家及媒体平台后,CMG的工作范畴从音乐版权管理延伸至创作、发行等整个音乐生态系统。



于是,佩斯从德州小城搬去了洛杉矶。


威廉在洛杉矶的机场接到佩斯时,他很惊讶——竟然是一名少年上了他的车。


“我们完全不知道,这太搞笑了”,“他告诉我们他要完成学业几个月后再来工作”,威廉说,“我还以为他说的是大学学业,没想到是高中!我会让我16岁的孩子搬到洛杉矶为素未谋面的人工作吗?可能不会。”


很快,威廉便了解到佩斯不是一般的「小孩」。


在CMG,佩斯是发展部门副总裁,主要负责接洽厂牌、音乐家和客户。这位自称「每天工作25小时、每周工作八天的事业疯子」迅速在音乐行业广泛建立了人脉圈。 


“虽然他才17岁,可他是个极其聪明坚定的人”,威廉说,“他可以去见一个大公司的CMO,并像21岁的人一样说话”。


“他可以接触到任何人,他可以让任何人加入我们”。 


Flighthouse就是那位被说动的客户。 


当时,Musical.ly还未被Tik Tok收购,Flighthouse是Musical.ly头部品牌账号。


Flighthouse由居住在洛杉矶韩国城的一对亲兄弟Andrie和Aries Carigo经营。这对兄弟不制作视频,而是将歌曲加速播放或者重新编曲,结果这重新制作的歌曲反而在Musical.ly上大受欢迎,Flighthouse逐渐累积了近两百万粉丝。


佩斯相中了这个账号。


“我们本只想和Flighthouse合作”,佩斯说,“但深入研究后,我们很快意识到Musical.ly即将爆红,而Flighthouse潜力巨大,能成为更大的品牌”。


他向这对少年兄弟用五位数的费用一手收购了Flighthouse,成为公司董事长,并在数月内将粉丝数量翻了三倍。 



02

为什么Flighthouse会如此成功?


Flighthouse的成功,与这位少年总裁疯狂的执行力不无关系。 


收购Flighthouse后,佩斯不断地给各家音乐公司的营销主管打电话和发邮件,向他们宣传Flighthouse是一家有更大抱负的公司,不仅只为青少年们制作15秒的视频。


“你很难不佩服佩斯的能量”,美国环球音乐集团旗下的国会音乐集团总裁杰奎琳在采访时,她受邀访问Flighthouse办公室时,佩斯问她,“我很早就在Instagram上关注了您,明早是否能跟您一起晨跑?”


他提前了解了她清晨六点在附近公园晨跑的习惯。 


“大多数人根本不会在早上6点起床,可5点55分时,他拖着同事出现在了我家附近”,杰奎琳回忆道,“那天我们聊得很开心,分享了很多喜欢的音乐”。 


很快,他拿到了国会音乐集团下多名音乐人的新歌宣传资格,并通过Tik Tok让这些歌曲一炮而红。


有什么内容生产的秘籍吗?


“弄清楚年轻受众喜欢什么”,佩斯对媒体透露。 


“要让音乐在TikTok上真正流行起来,需要理解受众。我们一直告诉唱片公司:你不能只是仅仅是把一首歌扔到TikTok上,然后希望上天能将它传播。”


什么是适合Tik Tok的音乐?


传播率高,节奏感强,朗朗上口,迅速抓耳。 


奥斯汀·布朗(Austin Brown)出生于俄勒冈州的00后歌手,从7岁开始唱歌;十几岁,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翻唱歌曲,斩获了一批粉丝。



在推出首支单曲《In Betweenin》后,他找到了Flighthouse,希望借由Tik Tok平台打歌。



“那首音乐根本不适合Tik Tok”, 佩斯说,听到歌曲那刻,团队都发了愁。 


随后他们将音乐加快来制造抓耳效果,加上了混音来制造节奏感,“很多艺术家都反对为了娱乐大众而将音乐戏谑化、机械化,但这的确是音乐在Tik Tok上起飞的秘诀”。 


很快,《In Betweenin》在Tik Tok上得到了五万余次转发。 


至于制造爆款视频的秘诀,Flighthouse的答案是,互动。


Flighthouse不转发火爆视频,只生产原创内容。


目前该公司最火爆的系列,是邀请红人们拍摄品牌商所提供的小挑战或娱乐游戏。


比如,邀请Tik Tok上粉丝数上亿的Charli D'amelio和其亲妹妹Dixie D'Amelio,来拍摄猜歌词游戏。 



“红人和品牌都获得了曝光,还可通过给定歌曲来实现互动,诱发大众模仿”,佩斯说,“当我们创作了一个可以让观众一起玩的系列,就能实现内容的成功”。


“要知道,对年轻人来说,人人都有最基本的社交需求”。 


除了还有哪些国际潮流商业知识?点击阅读原文,加入城大EMBA中文项目,前瞻东西大势,引领非凡格局。


城大EMBA国际化的课程不仅结合了世界一流的商业知识与管理技能,还汲取高度发达的香港商业文化智慧,助你寻找商业王国的新机会。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有关企业国际化的战略,快来加入我们吧!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