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校友故事| 岳耀颀:致力于教育改革




岳耀颀

香港城市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香港城市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校友会第二届秘书长

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


由承建高校通信实验室到手机芯片设计,再从教育投资基金到院校人才培养,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座右铭的岳耀颀,一直心系培育企业人才,更通过实践「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模式,协助高等院校的莘莘学子,顺利蜕变为企业所需的人才,让学校、企业、学生与社会均能获益。


提到为高等院校培育企业人才的念头,岳耀颀指是始于2003年。当时他代表深圳讯方公司(讯方)参加高等院校招聘活动,突然脑海出现一个疑问:「为什么不能帮助学校直接培育企业需要的人才?」


由此,他开始与教育界探讨合作事务,包括由公司向学校供应企业正在生产的设备,除学生可助企业进行测试外,同时又能为没有企业实践经验的老师带来涵盖就业项目的指导和培训,逐步形成融合高等院校实验室、教学服务及学生就业指导的商业模式。



01

 入读城大EMBA 与各界精英共处


踏入2012年,因应集团业务发展,岳耀颀调任为讯方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合资企业—中科讯联公司的高级管理层,专责推广国产化RFID芯片,他坦言逐渐感受到自身知识的不足,而香港院校兼具开放的教学氛围、全球化的视野,以及重视能力培养等元素,促使他报读香港城市大学(城大)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以便能进一步学习商业思维。


岳耀颀入读城大EMBA(中文)


在城大学习期间,岳耀颀接触到来自不同专业的优秀精英,藉著彼此的交流,迸发思想衝击,让他能不断增进知识及拓宽认知界限。


他指出,这段经历也坚定了他后来重投教育事业的决心,期望帮助更多人实现事业目标。


岳耀颀获城大硕士学位


岳耀颀参加戈壁赛



02

筹组校友会 创共享共赢机遇


为加强校友联繫,岳耀颀亦参与筹组城大EMBA(中文)校友会,并担任第一届执行秘书长,代表华南校友出席多次筹备会议,对运作机制及活动内容提出具体的构思。


他现时就任校友会第二届秘书长,专责秘书处的日常管理,筹办各项活动。


他说校友领袖们期望将校友会建构为一个全面的交流平台,发挥沟通桥樑和凝聚校友力量的角色,实现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信息互通、跨界合作及资源分享,共同建构一个「共享共赢」的未来。


岳耀颀于2018年投身教育相关领域,迎接跨界挑战。


他直言,从金融投资的角度看教育企业的发展,不能只建基于对教育产品的理解和经营团队成员的判断,而是必须对教育产业发展作出预判。


在此后两年,他分析了大量从事职业教育的公司,进一步加深对终身学习的认知,适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发布,提出深化「产教融合」,令他决心回归职业教育行业。


岳耀颀(右)获城大EMBA(中文)校友会第二届主席汪丹(左)授予秘书长委任状,专责管理校友会秘书处,责任重大。



03

结合数码力量 深化教育成果


岳耀颀于2020年初加入完美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的模式,整合数码文创产业资源,以「用产业重塑教育,让创造型人才成为各行各业变革的驱动力」为使命,在内地100多所高等院校展开数码媒体专业的产教融合服务,更于2016至2019年连续四年成为内地教育部的最佳合作伙伴。


站在这个新舞台上,他期望能继续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同时不断帮助他人、实现自我、服务社会,这正是他在教育路上不断前行的动力。


本篇转载香港城市大学校友联络处於2021年5月27日刊登於香港经济日报的文章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