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2021年香港房价走势预测


提起香港的房价,大家脑海中就一个字:贵!更重要的是,这么多年来香港的房价只升不降,在20年间翻了四倍。


投资港楼一向予人“稳赚不赔”的印象。


1.jpg


殊不知,近一两年来,香港楼市已悄悄开始出现波动。

 

2.jpg


近期,关于香港房价的未来走势在坊间引起了热议,有网友评论道:


Y-BYZ:我朋友拿了香港永久,上个月买了1800万的一手房。


你呢你在哪:我们也是准备好了,9月份一转永久就买下去,看好北角的几个单位!


Rex:2%的租售比,去掉差饷、物业也就1.8%。跟上海深圳比的话确实略高一点,后市不看好。


星:无法理解为40平而奋斗一生的人生……


文娟:一手房很不错,最高9成贷。只要通过银行压力测试,利率也比内地低。


关于香港房价走势预测,都有哪些声音?



跌:疫情打击经济、移民潮涌现?


4月8日,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统计咨询中心公布今年首季两岸及港澳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果显示,香港消费者整体指数录62.4,按季下跌2.7%。


消费者在购买房屋、物价状况、投资股票和就业状况四个方面的信心均有所下降。

 

其中,购买房屋指数跌幅最大,按季下跌16.2%,是本港市民信心最弱的范畴,也可能与疫情持续有关。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758.jpg


受疫情影响,本港失业率创17年新低。


早前因疫情的影响,房价以及商铺交易价格和租金走低,各大知名豪宅也要“亏本价”出售。以位于豪宅中的豪宅——大埔的比华利山别墅为例,真正的风水宝地,而且私密性强,吸引了不少明星买家。


尽管如此,“亏损盘”亦不断涌现,有人离场血亏上千万。

 

4.jpg


另外,移民潮涌现或许也会导致香港楼市泡沫破裂的因素之一。


5.jpg


据悉,今年首季二手楼市已录得至少超过50宗移民卖楼个案。当中不少业主为求尽快套现、配合移民申请,更是不惜低于市价,亏钱出售。


有业界专家指出,由于经济去向未明,资金外流寻找出路,中产移民纷纷低价卖楼,楼市恐怕“前景黯淡”。


升:投资砖头保值、通关曙光初现?


在本港市民购房的欲望减少的同时,香港的楼价却依然坚挺。


无论在政府的差饷物业估价署住宅指数,还是地产中介的统计数据,都能见到房价清晰的“上升通道”。

 

6.jpg

 

据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今年前3个月,香港二手房交易达到10年来最高。有业界人士预计,香港楼市将会出现“报复性复苏”。

 

高企的楼价背后,或许还有另一因素推动:不少人投资物业保值,为楼市交投注入动力。

 

近日,有外资银行报告指出,香港富豪大部分均是买楼致富,超过七成资产分布在物业上。“砖头”受不少富豪追捧,尤其现时资金泛滥,投资物业相对更为保值。


7.jpg


若以传统豪宅区而言,今年首季山顶南区合共录得约48宗成交,成交金额则录76.05亿元,反映传统豪宅山顶南区亦出现“额量俱升”格局。


事实上,近来的确有不少买家偷步在中港两地恢复通关前购入豪宅。据市场统计,4月份首8天,新盘市场已录得至少6宗过亿元大单。


8.jpg


而近日,港府传出即将启动“来港易”政策的消息,局部通关曙光初现。有地产商表示,如年内未能成功通关,预计全年楼价升约8%。

 

受新冠疫情影响,香港从去年2月8日宣布封关以来,已持续了一年多。香港旅游业进入冰封期,不少行业大受打击,失业率持续上升。


但香港的楼市却没有跟随荒乱的世界大上大落,只录得轻微升幅。


9.jpg


在不确定的时代,风险和机遇并存:有人对购房没信心,有人却大手买入。


未来香港房价是涨还是跌,您怎么看呢?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