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人从众——香港复活节的真实写照

1.jpg


2.jpg

近日香港疫情缓和,不少市民趁复活节与清明节的5天长假期出外郊游。加上阳光充沛,市面的防疫气氛被假日气氛取代,多处地方均出现人潮。主题公园大排长龙、泳客涌去沙滩游水、登山者四出活动、地铁车厢逼得水洩不通……


香港的复活节假期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西贡、长洲成热门


西贡素有“香港后花园”的美誉,是本港市民到离岛散心、沙滩畅泳的热门景点。今日一早坑口往西贡的小巴站有过百人“打蛇饼”轮候,西贡码头亦“沦陷”,数百人等船准备出海。只见有渡假的市民拖着行李、背着露营用品,一家大小趁着小长假享尽天伦之乐。


3.jpg


有快艇船务负责人估计,疫情期间市民无法外游、加上泳滩复开,顾客量比前年复活节相比多两成。也有西贡茶餐厅服务员表示,生意有如恢复至疫情之前的节假日。

吃饭时间,西贡的海鲜酒家更是座无虚席。


4.jpg


而另外一个郊游热点是长洲岛。

 

5.jpg


放眼望过去,无论是往街市方向,还是向北帝庙,都是人山人海。市民都戴上口罩,但肩碰肩,部分较狭窄的横巷更是要擦身而过。

 

一家6人往长洲玩的陈先生说:“上网看到长洲很多度假屋都已满,价钱亦提高至过千元一晚,所以只会一日游,晚上吃完海鲜就走,预计今天消费2000元。”

 

6.jpg


郊外多条登山径亦有不少市民踏青。市民苏小姐直言排队是意料之内,“ 想跟女儿出来走走,多等一会儿没关系,疫情下最重要是戴好口罩。”


迪士尼、海洋公园爆满


随着港府放宽部分处所的入场率,由50%扩至75%。本港的两大主题乐园的预约名额在小长假还未开始前,便迅速爆满。迪士尼、海洋公园的门外水洩不通,已预约的家长一大早已带小朋友到场等候入园。

 

7.jpg


人流更由乐园进场门口,延伸至港铁站附近,乐园为此提早开放予访客进内。


8.jpg

 

市民入场前均需量体温及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或登记资料,入园游玩、合照时亦需戴口罩、并遵守各项社交距离措施。


9.jpg


经记者观察,不少市民还是很小心个人防疫,例如在玩机动游戏前,也会以消毒纸巾清洁扶手及座位。


10.jpg


11.jpg


泳池、博物馆重开


近来香港的温度逐渐上升,据天文台预告,节内最高温度将达31℃。本港疫情趋于缓和,关闭近四个月的公众泳池、泳滩在4月1日终于重开!

 

12.jpg

只见大浪湾泳滩人山人海,不少家长带小朋友嬉水玩沙迎接初夏,也少不了衝浪好手来此衝浪圣地寻求刺激。


13.jpg


游泳池一向是学生们在暑假的最爱:在九龙公园泳池,人员爆满,还有零星的泳客在门外排队等候入场。


14.jpg


另外,博物馆亦于4月初重开。很多家长也不忘在长假期间为子女“充充电”,增长见识。尖沙咀科学馆门外同样排起了长龙,多达数百人。

 

15.jpg


而在购物方面,湾仔会展中心举办的“香港春日美食节”亦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扫货。防疫措施之下,参展商只会售卖包装好的食物,场内不准饮食。

 

16.jpg


17.jpg



复活节小长假期间,本港市民的好去处不能一一尽数。但香港的疫情最近半个月来都比较稳定,疫情迈向“清零”。不少市民在游玩期间防疫也不敢松懈,以免疫情反弹。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