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城大EMBA戈16拉练|一个人走得更快,但一群人走得更远

胸中有誓深于海,

戈壁万里远征行;

走马穿行雪海边;

平沙莽莽黄入天。

戈15硝烟未散,

戈16狂奔而来,

震撼于玄奘之路的精神召唤,

带着城大的壮志豪情,

他们毅然从全国各地,

奔赴甘肃敦煌八百里流沙......


这里海拔比平地高出千米;


这里气候干燥、大风扬沙;


这里早穿棉袄午穿纱,昼夜温差极大;


这里覆盖着黑戈壁、盐碱地、骆驼刺、车辙路,几乎没有成形的径道。


就是在这里,「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第十六届挑战赛」城大EMBA(中文)A队队员彼此搀扶,互相帮助,创造动人故事,留下太多回忆!


3月18日,“戈十六”城大EMBA(中文)A队成员,从全国各地飞向兰州中川机场、又转机至敦煌,一路高歌猛进至瓜洲、风尘仆仆几十小时,最终汇聚戈壁比赛地,进行实体拉练。 


1.jpg


领队吕晋宇部署训练计划;


队长郑少铭制定分工战术;


女将兰逢敏跑完覆盖盐碱地的三十二公里路;


“跑步小白”曩麒靠着强大意志完成了二十四公里的徒步;


梁思远、王毅、蔡明、王慧敏、张国赞等各位同学有人导航,有人打气,有人背着补给品,有人忍痛不放弃,人人都在为团队出力。


2.jpg

3.jpg

4.jpg


“其实戈壁最珍贵的事,就是这群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性别、不同个性的人聚在一起,彼此照顾,这种情谊是一生的财富”,在接受EMBA课程组采访时,队长郑少铭动情提到,“一群人,牵着手,在彩旗招展的旗门下骄傲地撞线,是我认为参加戈壁最幸福的时刻了。”


01

一个人更快 一群人更远


所有的马拉松比赛中,或许只有戈赛的参赛者,甘愿为了他人舍弃个人第一。


戈赛,全名「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是在全球知名商学院中开展的长跑体验赛事。


5.jpg


自2006年至今,戈壁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吸引73所国内外著名商学院、近两万名EMBA和MBA学员及商界精英,以团队竞赛队(A队 )、全程穿越队(B队)、单日体验队(C队)等不同形式参与其中,于四日完成112公里的徒步。


6.jpg


与一般的长跑比赛不同,戈壁赛取A队第六名为该团队当日成绩,几日总成绩用时数最少队即为获胜。


换句话说,在戈赛的游戏规则里,个人速度提高1秒,都不如帮第六名跑快0.1秒有效。


这注定是个团队赛。


对于18秋郑少铭同学来说,团队意味着降低速度。


2015年4月,他第一次跟随企业奔赴戈赛,因长期缺乏锻炼,又未准备充分,四天下来,“大腿疼到开花”,“整个人像上了趟刑场”。


他从疼痛中习得“要爱护身体,要尊重生命,要敬畏大自然”,回家便开始长跑。


如今,他一年至少能跑五、六个马拉松,立志在“60岁退休之前,完成一百个马拉松”。 


7.jpg


出于好友多次邀请,出于在毕业前为城大做实事的心愿,他参加了戈16,成为了A队队长。 


完成赛程没让他觉得难,迁就团队的速度却不容易,“对于长期跑步的人,把速度降下来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事。这不是马拉松,我可以自己跑,不管别人”。


但慢慢他发现,“茫茫戈壁上,只有你一个人拿着GPS赶路,真的很孤独”,“相互照应、互相支持、高度协助,反而有另外一种幸福感”;


一个人走得更快,但一群人走得更远。


8.jpg


02

走过茫茫戈壁 都是姐妹兄弟


对于吕晋宇来说,团队意味着彼此帮扶。


9.jpg

10.jpg

11.jpg


戈15时,他是A02号种子选手。赛程最后一天,固定出成绩的六人突有一人抱恙,无力坚持,另一位同学临时顶了上来。这位同学平日训练不算多,一边艰难地颠着身子向前,一边念叨着放弃。吕晋宇拖带着他,“每跑一公里就鼓励他一次,甚至骂他一次”。


“这次就靠你了,你出不了成绩,整个城大、整个团队就没成绩了”,吕晋宇说。


离终点还有两公里,前方是需耗费更多体力的山路。 


“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那位同学说。


“你一定可以的”,吕晋宇说。


当最后一公里的指示牌出现在眼前时,似是有种默契,他们没人再说一句话。茫茫荒野中,炎炎烈日之下,只有脚踏大地的声音在耳边回荡。


携手穿过终点时,大家都流泪了。那位同学激动不已,“我根本没想过自己能出成绩”。 


他也一样, “这样让人终身难忘的故事,在戈赛上太多了”。


因为这些彼此鼓励、互相支持、为了团队牺牲小我的时刻,他又参加了戈16,成为了城大A、B、C三队的总领队。


走过茫茫戈壁,才是姐妹兄弟。


12.jpg

13.jpg

14.jpg


戈壁徒步是一次苦行,

征战戈十六的城大EMBA勇士们,

用脚步丈量风沙的轨迹,

用孤影测试黄土的距离,

踽踽向西的路途中,

你们不是一个人!


仅以此文,

为戈十六的勇士们加油!



城大EMBA(中文)杨智明同学

为「戈十六」献唱歌曲《我心永在》



·特别鸣谢·


15.jpg

16.jpg

17.jpg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