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美国大选夜:推特,我尽力了!

全球瞩目的美国大选于今日北京时间早上7点陆续开票!实时计票地图上任何一处红蓝之变,都掀起阵阵网络狂潮:Twitter热搜榜前十个话题早已被抢占,每秒都在更新的推文达到数千万……此刻,仿佛全世界为美国的“大选之夜”屏息!截止发稿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目前斩获223票,稍微领先特朗普(213票)。




各个摇摆州的投票结果仍有变数,哪位候选人率先得到270票胜出尚未见分晓,但毫无疑问的是:此次大选的结果不仅影响美国,更将在接下来四年,影响全球六十亿人!四年一度的大选之夜,美国民众的心情有多激动?世界各地的“吃瓜群众”又如何表态?让港城大EMBA课程组带您率先直击!



点票继续:“基本盘”已定  关键在摇摆州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众对近年的大学反应空前热烈,各州提前投票的选民无惧疫情高危在投票所外大排长龙。有美国学者预测,2020美国总统大选投票人数将达1.5亿,投票率创112年来最高纪录。美国群众一边透过选票发声,一边也在Twitter上暗中较劲,为自己的选择站台!


北京时间早上8:30,特朗普先拔头筹,先后如愿斩获“红色阵营”肯塔基州(Kentucky)、西弗吉利亚州(West Virginia)。没想到在美联社第一时间发出“捷报”时,有肯塔基州居民“喊冤”。他评论道:“此条推特来自一个没有投票特朗普的土生土长肯塔基州人,拜托大家不要讨厌所有的肯塔基州人,叹气......”




特朗普的粉丝一边为首发的胜利欢呼,一边放狠话:“如果川普输了,全世界都将失去一个爱好和平的好总统”。



拜登也不甘落后,以民调领先的自信态势拿下摇摆州维吉尼亚州(Virginia)——历届的“兵家必争之地”,惟今年民主、共和两党竞选阵营都没有在此布部署重兵、花重金宣传造势。据了解,原因是当地市民对特朗普的施政、言行感到厌恶,令维州早已被视为民主党的铁蓝区,拜登亦志在必得。


拜登的粉丝则欣喜表示,将立马启程维吉尼亚州,并配上美国知名乡村歌手John Denver 的经典歌曲《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中的画面:



特朗普的粉丝当然看不过眼,面对拜登(Joe Biden,曾被网友讽刺为“China Joe”)的领先,有人暗讽他对中国的外交政策无特朗普的强硬,仿佛在中国也掀起一股支持拜登的“蓝色浪潮”。





还有网民拿拜登的税收政策开涮:拜登此前挥舞“加税大棒”,声称当选后会对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增税,将公司税最高税率从21%提高到28%。网友调侃:如果你家穷到微波炉长这样,才不会担心拜登的税收政策:



特朗普的粉丝急坏了,开始攻击拜登漫长沉闷的政治生涯:“乔·拜登就是没用”,“试想,如果一个修车师傅花了47年的时间修一辆车,而这车子还是坏的,你还会雇佣他吗?”






北京时间10点半,开票已经三个半小时,双方均拿下了稳操胜券的“基本盘”,关键就在于仍有变数的摇摆州。在被喻为共和党票仓的德州(Texas)——竟让拜登保持明显优势;而在所谓“选举结果风向州”的俄亥俄州(Ohio),特朗普却险胜。


票数你追我赶,有拜登的支持者为这一片蓝色发起“花式祈祷”,也有特朗普的粉丝“保驾护航”,Twitter上宛如大选的虚拟战场,烽烟四起。




不少拜登的铁粉脑洞大开,向各种“灵异之物”借力,默默祈祷神灵守卫这片蓝:



特朗普的铁军毫不示弱、力保不失,见势迅速赶往Twitter战场!



川普大军来袭,拜登本来领先的德州突然由蓝翻了红,随后俄亥俄洲也变成了一片红海!民主党人心情顿时跌落谷底:



有拜登铁粉为此“操碎了心”,忍不住痛骂德州人:“蠢货!”



他们还扬言:如果下次德州和佛罗里达州再有自然灾害,再不会“出手相助”,只会“恶毒地”默默看笑话:



这只是网民对其中一个关键州的讨论,相信数以亿计的美国群众还要经历几个小时,甚至是长达一天的激动与焦灼。随着大选结果逐渐揭晓,美国人可谓坐如针毡!






恨不得每两秒钟就要刷一次Twitter!






选举结果全球瞩目   几家欢喜几家愁?


美国总统的继任者结果牵动世界,而世界各地的“吃瓜群众”又是如何表态的呢?



在地球的另一边的欧洲,一些人吐槽每次大选时刻,各地网站、媒体信息的纷乱噪杂,仿佛整个人被塞进了乐器:



还有欧洲人表示,美国大选让他们回想起刚经历“脱欧公投”的激动,苦口婆心地劝美国人“做对的决定”!




在新加坡,美国的大选之夜也勾起了网友对7月新加坡总统大选的回忆,并祝福美国能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此前有美国民调显示,印度裔美国人对拜登的支持率高达65%,因为拜登选择拥有印度血统的贺锦丽担任副手,让他们对拜登这组候选人更加热情。在印度,国民对拜登的支持更是溢于言表:



墨西哥人则把特朗普和拜登比喻一个硬币的两面,无奈地表示:无论谁当选,(对他们而言)歧视性待遇不会改变,但希望迫害和骚扰可以减少。





截止下午2点45,拜登依然领先,惟与特朗普逐渐在缩窄,中西部关键州的开票仍在进行中,双方票数仍旧焦灼。这一边,拜登则刚宣称自己正在带领美国走向成功,那一边,特朗普则表示拜登窃取选票结果……如此看来,这大选结果恐会拉锯到最后一刻!无法否认的是:无论谁上台,未来四年世界都会因此巨变。时代洪流滚滚而来,只有知识才能保驾护航,只有智慧才能乘风破浪。关注城大EMBA,我们在不确定的年代中,给您确定!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