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疫情下的EMBA如何维持常态运转? 三十组内部私藏图,为你揭秘

香港开关又双叒叕跳票了!9月29日,港府公告称,香港通关日可能会延迟至12月31日......从二月至今,一临近开关,疫情就开始反复。至于港陆互认健康码,只在新闻“闻其声”,推出迟迟“无其影”。如想在今年实现港陆互通,似是希望惨淡......


但是!城大EMBA(中文)怎会轻易向疫情低头?不开关的日子,面试、开学、上课、报名,城大EMBA的活动可是场场没少。 疫情之下,城大EMBA有哪些维持照常运作的秘密?香港迟迟不开关,城大EMBA怎么上课?三十组内部珍藏私家图,为大家揭秘疫情下的EMBA日常。 


课间全班唱曲 视频催交作业 

可能是最时髦的云上课堂

01



年初疫情肆虐,无论身处大陆或是香港,学生们都需隔离在家。城大EMBA于第一时间筹备线上课程,并于4月上线疫情来第一节Zoom网课——EMBA课程主任、商院副院长窦文宇教授的《社交媒体营销》课。



02


线上课程限制多于线下,如果可以,没有教授愿意上网课,但如果只能上网课,EMBA的所有教授都会不遗余力做到最好。为让扁平的网络世界留住学生的心,教授们煞费苦心频出奇招。窦文宇教授连课间时间都安排周到,请来课程组老师亲自上阵吉他弹唱,与学员们隔空大合唱,增趣课堂。



03


在《金融衍生品》的课堂上,王军波教授和四十多名学生同赏金融纪录片,教室秒变影院,教授秒变“影评人”。



04


寿碧英教授运用Zoom分组功能,开启“云上讨论”,随时潜入各组解惑指导。 



05


线上课有诸多不便,但却有一大好处——请嘉宾灵活方便。在廖少毅教授的《跨学科发现与探索》课堂上,他连请三位城大教授分享不同学科最为前沿的发展动态: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申亚京分享机器人研究,法学院教授朱国斌讲解香港国安法的影响,计算机学院教授李帅成讲述基因数据对人类的帮助与威胁......



06


为保证最优的学习效果,学生们的课前预习材料、课后复习作业、个人报道、小组演示,绝不因网课打一丝折扣。无法与学生见面,窦文宇教授特地吩咐课程组老师拍摄视频,花式催同学交作业——这贴心程度,真是没谁了。 


07



8月中旬,城大EMBA的教授们特地举办了一场网课经验分享探讨会。云端之上,教授论网课之道,结合海内外所顶尖商学院的授课经验,融入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移动课堂等创新做法,集思广益“见招拆招”,只为给同学们高水平的课堂体验。


08


教授精心打磨课程内容,EMBA课程组全力做后勤。每堂网课,EMBA课程组都会请来教学助理和技术人员后台待命支持,随时解决课堂上可能出现的小摩擦。



09


为让课堂有最佳的视觉效果,EMBA课程组还采购了大量收音、补光、麦克风等设备,为教授的“主播之路”添砖加瓦。



10


有时候课程组连教授都不放过,课间时间,喊住他们,“您留步,来补个妆.....”



线上线下双轨制   移动课堂任你选 

可能是最贴心的EMBA

11


国内疫情趋近稳定后,城大EMBA又于第一时间组织线下课程。来不了香港,就去港城大的深圳研究院;上课班级太多,研究院教室不够,就把班级移到酒店的会议厅。总之,每一堂课,都得在效果最好的地方。


12


EMBA亦重金购置设备,将课堂内容直播给无法相聚线下的同学。每堂课前,EMBA行政同事都会制作问卷,收集同学上课意愿,同学可根据自身时间灵活安排上课地点,线上线下任君选。 



13

线下课程归来,仍是城大配方,还是城大味道:清新、前沿、国际范。知识管理、商业决策、营销挑战,国际的案例,潮流的知识,开眼界,扩思想,求知的渴望写在同学的一双双眼眸中。



14


能见上面,何愁没活动?分组讨论、搭建乐高、模拟商战......课堂上的招式与花样,只有想不到,没有EMBA做不到。


15


角色扮演游戏也是妙趣横生:三个小组扮演大众营销部,依次上台演示方案;另一组同学扮演评委会,对三组方案打分点评,选出最后赢家。互动式教学方式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学生确切领悟商业精髓。



16


学长学姐也现身课堂“跨级交流”。在给20春班的学生教授《管理信息系统》时,冯娟教授特地请来产品经理出身、EMBA19春班文德学长,与学弟学妹们畅聊区块链夜话。



17


相聚线下,当然要趁机拉住教授交流一番。说不定,教授的几句言语就能解答困扰你甚久的经商难题,毕竟,将学生的实际困惑发散为研究问题的教授,在EMBA也有很多。 



18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课堂内趣味多,课堂外,活动也不少。来不了香港,开学典礼也照样办,没有什么能够阻挡,20春班对开学的向往。



19


都是EMBA的同学,当然要认识一下。一场团建活动,让20春班的同学与19秋的同学飞速破冰,收获人脉友谊。


20


晨跑、茶歇、嬉笑、玩耍,重返校园,同学情谊最为珍贵。珍惜每次交流的机会,日后这些同学们说不定就是你的得力搭档,亲密挚友。 



21


在深圳上课,当然得利用这特区的独特地理位置和广阔资源,EMBA会针对各个班级安排论坛、机构参访、企业家联谊等活动。20春班的同学就实地走访了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腾讯总部滨海大厦,回溯了腾讯与中国互联网一同生长的三十年。 



22


不仅如此,城大EMBA还有效对接全国资源,根据每个班的需求,量身定做移动课堂。目前已有班级去过苏杭等地,据说,18秋班还将去往海南结课。香港没开关,各地变校园,古人以天为盖地为庐,而今EMBA学子两脚踏遍世间路。所以你要问我,现在报名2020秋班怎么上课?我的答案是,线上线下双轨制,移动课堂任你选。


日日倒数开关 夜夜期盼相逢 

可能是最思念你的EMBA


23


常有同学问道,开关后,课堂会回到香港吗? 我的答案是,当然!事实上,城大为了相逢的那天,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大门已经安装上了“安检门”,只有刷上学生卡才有资格进入校园。



24


教室的课桌上都安装上了挡板,维持着优雅的social distance。


25

校园内,洗手消毒液无处不在。



26

微信图片_20201013214511.jpg

食堂也已经开放,进入食堂得先测温,戴口罩。



27

在食堂吃饭,只能顺边坐。


28


城大图书馆也已开放。电脑之间安装了挡板,设备必须间隔使用。



29


说到这,小编实在忍不住提及,当初小编留学香港时,就被港校图书馆资源震!惊!城大图书馆是全亚洲最大单层图书馆,藏书百万册,所有EMBA同学都可凭借城大的学生账号密码,享受图书馆资源。来不了香港?城大电子图书馆藏书是线下的两倍,为两百多万册,且电子书还在增加之中,坐在家也能翻阅万卷书!



30

城大校园各个学生活动区现在都在陆续开放中,学生逐渐返校,校园又开始沸腾升温。


无论线上线下,无论香港内地,春风拂面的城大EMBA,永与你同在! 


提问

Qustions

&

解答

Answers



疫情上网课是否会影响学位认证?

不会!今年4月3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在中国留学网发布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留学归国人员学位认证工作的几点说明》中,回应了这个问题:疫情属于不可抗力,只要通过正当方式完成学业,并获得有效的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就会给与认证。



如果我待在香港的时间不够长,会不会影响教育部留学学位认证?

不会!根据教育部网站上的关于内地教育行政部门承认内地学生在港澳高校所获学历学位证书的公告 显示,并没有对在港停留时间做特别的要求。公告仅显示,只要「获得高等学校颁发的学历丶学位证书,内地教育行政部门予以承认。」




现在申请,什么时候开课?

2020年秋季班将于2020年11月份开学,非香港本地申请即将截止!


面试入学,香港上课,无需参加EMBA全国统考。城大EMBA(中文)学制2年,每月集中上课一次,连续4天(周四到周日)、寒暑假停止授课,总共上课周期为20个月。如因学生个人原因导致请假、缺课、休学的情况,课程组会安排补课及重修,最长可在5年内修读完毕。



疫情无法来港,我申请后如何面试?

疫情前,面试一般设在香港城市大学校园;疫情下,面试一般为网络视频的方式,申请人可选择微信视频、腾讯会议或者Zoom等方便自身的形式开展。 


注意哦,面试需要申请人提交申请表及其他相关资料以供审核、筛选。如果通过初步筛选,课程组将与申请人联络并安排时间面试;面试官由学院教授和课程管理团队共同组成,面试将主要围绕管理经验、管理思考、管理能力展开,并且采用普通话进行。不要再犹豫,点击阅读原文,进入预申请系统,了解更多项目详情!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