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戈十五”勇士出征——香江城大,戈壁风华

甘肃瓜州县的戈壁,对都市人而言是一个雄伟而又神秘的地方。在漫天飞扬的黄沙中,这片戈壁却见证了玄奘大师西行,成为承载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走廊。曾经驼铃声随着风而飘散,来自五湖四海的商业精英在此停留,熙熙攘攘的队伍又再度从这出发。千年的时光斗转星移,如今又有一群人要踏上这片戈壁,“戈十五”的挑战赛已经近在眼前了!


 

明月当空、烟花绚烂,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喜相逢!茫茫戈壁上的小镇敦煌的节日气氛分外浓厚,来自全球华语商学院的66支参赛队,超3000名戈友齐聚于此,即将历时四天三夜、徒步穿越121公里的无人戈壁,经历一场“身体与灵魂”的修行。






古有玄奘西行丈量“丝绸之路”   今有戈友徒步百里挑战极限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海上明月,天涯共时。这里没有香港中环意气风发的商业精英,也没有华尔街陆家嘴的金融大鳄,没有上市企业老总,也没有外企资深高管。但此时,敦煌瓜州,风云再起!





自2006年“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诞生以来,每年一到戈赛季节,那些往日出没在大都市CBD中心的商业精英们就开始了一场从繁华向荒漠的“大迁徙”运动,那是他们朝圣的方式。十五年前,6所商学院,56名队员,开启百余公里的漫漫玄奘路;十五年后,66支队伍,3000多名参赛队员,选择加入到这场勇敢者的竞技。

 


难怪有人调侃道:“现在商学院分成两种人:一种是跑过戈壁的,一种是没有跑过戈壁的。”戈赛是每位商业精英都该走一次的信仰之路。而在“戈十五”代替城大EMBA出征的有领队:高能,以及以下的运动健儿们,让我们为他们欢呼:








前有乘风破浪的姐姐,我们有披沙乘风的戈友。穿越砂石、柏油路、风蚀雅丹、河道等复杂地面,戈赛是对体能和毅力的多重考验。你听,是征战戈赛的城大健儿的呐喊:“香江香江,威震八方;城大城大,名扬天下!”








集体征战茫茫戈壁:从同窗,到兄弟姐妹

 

无论是在商场上挥斥方遒的企业家还是运筹帷幕的企业高管,在你来到戈壁以后,你都是渺小的个体,就如同戈壁上的黄沙一样。即使你是最优秀的跑步健将,也无法以一己之力去力挽狂澜。在这片戈壁之上,团队意味着一切。




“敬畏、挑战、规则、竞争、团队、胜利”,这些词汇将在戈赛的赛道上被赋予不同的含义。不抛弃、不放弃,即使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但都互相扶持,耐心陪伴,集体到达。




10月3日,赛事的第三天,也是戈赛中最艰难的一天。长满骆驼刺的盐碱地坑洼不平,永远望不到头的风车,戈友们迎来了戈赛最长、最艰难的征途,他们要在茫茫戈壁徒步跋涉34公里!





戈赛既是为团队奉献自己,也是在成就自己,同窗之谊也在此升华!




挑战自我,筑梦前行;改变,就现在!

 

10月4日早上6点半,队员们顶着月光从黄谷驿营地出发,奔向比赛的最终点——戈壁清泉。从开始时期盼与激动,出发时昂扬与热血,到行进中焦灼与疲惫,再到行至所深的坚持与感悟,经历的一切不仅留存在每一位戈友的内心。



在终点站还有重庆香喷喷的“镇八方”的火锅为城大EMBA的健儿们加油打气、补充体力!





月满夜整装开跋的英雄们纷纷凯旋而归,为期4天3夜的“戈15”赛程精彩落幕。在城大健儿们的努力下,城大战队今年再获香港地区第一名,总成绩第29名!为热爱全力以赴,才是老炮儿真正的样子!





除了团队精神,戈赛的魅力,也不止在于竞技的刺激,更在于经历改变的过程本身。戈赛除了为这群商业精英带来身体的改变,精神同步升华所迸发出的强大力量也让他们在事业转型、企业提升、公益参与、价值实现等层面做出正确的调整与选择。




赛后的庆功宴上,“戈十五”领队高能校友发言。


在挑战戈壁的过程中,其实也是在挑战自己!



60多个小时,120多公里,不断挑战身体与意志的极限;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假如我们给你一个去远方的机会,你敢来挑战吗?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