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三十而已”,我们还在追梦的路上


《三十而已》中的王漫妮在经过一系列挣扎之后,突然顿悟自己可以不用被局限在上海这个地方,于是决定舍弃之前的一切,出国读书。其实她大可不必远走他乡,完全可以在担任M店店长的同时,完成自我的提升。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面向全球进行招生,拓宽眼界,掌握前沿管理知识,一站解决。

 

87日,香港城市大学EMBA20春新生开学系列活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同往年在香港本部进行,此次在深圳研究院拉开帷幕。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副主任廖少毅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组织管理硕士课程主任、管理学系助理教授颜示硼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讲席教授、中文DBA(工商管理博士)项目主任苏晨汀教授与所有20春新生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图片 1.jpg

香港城市大学资讯系统系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副主任廖少毅教授


首先,香港城市大学资讯系统系教授、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副主任廖少毅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的排名、教授背景和海外教学模块以及EMBA的课程、纪律与学分等内容。

 

香港城市大学于1984年建校,城大商学院成立于1990年,经过近30年的发展,在UTD全球商学院世界排名第27位,亚洲第1位,可以说已经获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

 

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具有阵容强大的师资力量多位教授长江学者、楚天学者、珞珈学者身份,具有内地、香港、欧美教育及实践背景,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

例如颜示硼博士,一位非常年轻的助理教授,但是对于教学却有着自己独特的方法,因材施教。他拥有香港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学学士学位、西班牙IESE商学院博士学位,并曾于荷兰蒂尔堡大学组织管理系担任助理教授。内地、香港、欧洲三地丰富的阅历不仅培养颜示硼教授骄人的学术成就,还炼就了他睿智的思想和从容的内心。他带给商学院学生的,不仅是沉甸甸的知识,还是世界观和人生态度。

 

随后,廖教授就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的海外模块展开详细介绍。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等国外知名商学院构建合作,在每年的3月或7月,会到合作院校进行课堂教学与实践走访过往同学曾在剑桥河畔,听老师讲述英国百年企业的故事;或是在巴黎HEC商学院,学习中国企业在欧洲经营的最佳实践;或是在耶鲁,欣赏松鼠、梅花鹿出没森林的清晨。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学员游学照片

图片 5.jpg

香港城市大学管理学系助理教授组织管理硕士课程主任颜示硼博士

为什么曾有4500家分店的瑞幸咖啡公司,在不到半年的时间落得一地鸡毛?而为什么阿里巴巴能从几人的初创团队成长为有万人员工的互联网巨头公司?

 

在开学第一课上,香港城市大学管理学助理教授、组织管理硕士课程主任颜示硼博士通过两个极具对比效果的案例来剖析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他表示,没有一个企业是座孤岛,企业的行为,既会影响自身,也可能影响同行,甚至影响国家;企业做得越大,越需要考虑影响力的辐射范围。不愿意考虑社会影响的企业,要么就是不想做大,要么就不得不承担社会反噬的后果。

 

在企业社会责任中,管理者是企业的排头兵,他们的价值观是公司变现的直接反映,领导者要因人而异采取管理手段,通过自己的道德领导力征服员工

图片 6.jpg

图片 7.jpg

同学互动

学员们聆听了颜教授的讲座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有做集成电路设计的学员结合自身,总结出做企业社会责任需要的条件:做好自己的事、在有余力时进行慈善事业。他表示,自己成立公司多年以来,携手100多名员工,在没有大波动的市场经济下,有富余的能力对内部员工给予做一些福利、慈善公益事件。所以他从员工家庭资助、走访、从人性的角度进行关怀。

 

也有学员讲道,企业家和商人不同的地方就是,企业家有很浓重的社会责任感,可以成为行业的领头人,带动行业积极发展。

图片 8.jpg

图片 9.jpg

图片 10.jpg

企业参访

从默默无闻的OICQ到成为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从最初创业时的2个人到如今的近3万人的员工队伍,从最初的找不到盈利模式到如今的日进斗,腾讯正在创造着中国商业的一个又一个企业成长神话。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腾讯以通过互联网服务提升人类生活品质为使命,立足深圳,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互联网强企业之一。

 

7日下午,在廖少毅教授与颜示硼博士的带领下,20春新生来到腾讯滨海大厦进行参访学习。

 

腾讯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史,同学们在专业讲解人员带领下参观了腾讯总部,分别浏览了运动休闲空间、会议空间、办公空间、餐厅等公共区域体验了人性化设计的趣味VR娱乐设施,从细节之处感受到科技发展对人类生活的改变和影响通过腾讯展厅的参观,了解了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公益活动等内容。现场演示的最新智慧城市运用和VR虚拟技术学员叹为观止

 

通过震撼人心的图文数据、高新技术软件和设备,大家也深刻体会了互联网思维,展望了中国互联网龙头企业的发展远景,也感受到中国优秀企业的雄心和国际格局。

图片 12.jpg

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讲席教授、中文DBA(工商管理博士)项目主任武汉大学珞珈学者讲座教授、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苏晨汀教授

8-9日,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讲席教授(Chair Professor)、中文DBA(工商管理博士)项目主任、武汉大学珞珈学者讲座教授、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苏晨汀教授为大家带来为其两天的《现代营销挑战》课程讲授。

 

苏教授以营销的本质为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并开始自己的课程。他通过阿里巴巴、亚马逊、加多宝、麦当劳等案例说明,营销是一系列生产、定价、促销和分校产品和服务的策略,其目的是为了比竞争者更好地满足顾客、公司和整个社会。

 

例如,亚马逊痴迷于客户服务,在创业开始的二十年不盈利,投入巨资打造数据化平台,无论是零售、供应链还是仓储物流,都给消费者提供了巨大的便利和独特的消费体验,让其在后来的数字变革中也独占鳌头。

 

阿里巴巴更是将原本应该是孤独寂寞冷的光棍节,打造成一个全民狂欢的购物节双十一,经过虚构原价的改革之后,在2018年完成了2135亿元的交易额,可谓成就了历史。

 

随后,苏教授为大家从个角度解读了后现代4C营销模式4C场景社群内容连接,关注顾客在物理位置、需求与情绪的集中,从而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点燃顾客的购买意愿,基于品牌共同使用而形成社会圈子,构建彼此的信任,编辑消费者感兴趣的营销内容,并通过社群的传播,让信息渗透到客户目标。

 

例如,直播带货风靡中国,薇娅、李佳带货赚得盆满钵满,吴晓波带货整个翻车,就是因为薇娅、李佳琪等主播已经构建了自己的受众社群,从而实现了销售信息渗透

 

图片 13.jpg

合影留念

      笃志于学,只为建功立业;增厚美德,方能造福世界。清新、前沿、国际范,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将助力每一位心中有梦的管理者在世界的舞台绽放光彩。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人生的荣耀需要持续的努力去获得,愿每一位城大EMBA人在城大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更实现前所未有的自我蜕变,以智慧、勇气和远见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成为自己的靠山、财富与故事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