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室内环境如何防护?看城大EMBA学员企业的技术利器

640.jpg

截至1月23日下午,香港已初步确诊2例新型肺炎患者。港铁已经停售所有来往武汉的高铁车票。

643.jpg

644.jpg

面对病毒,香港市民严阵以待,可以看出在地铁、机场,市民出行戴口罩的比例较高。

645.jpg

百姓随时关注疫情

646.jpg

许多写字楼、居住区都贴出了防病警示,并提供洗手液,呼吁大家及时消毒。

648.jpg

不少街道甚至免费提供口罩以供防疫。

649.jpg650.jpg

城大校园入口也毫不例外地摆放了搓手液供师生使用。

651.jpg

工作中的保洁人员。

652.jpg

653.jpg

校园里随处可见戴口罩的同学们。


虽然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但香港的快速反应及积极应对,受到了各方好评。



那么,除了带口罩、少聚集外,

面对来势汹汹的流感病毒,

以及冬天常见的雾霾、污染等问题,

我们在居家生活中接触到的

智能家电能为我们做什么,

以减少污染甚至防病放毒呢?


为此,我们特别采访了

城大EMBA(中文)19春班学员、

派洛奇集团董事长张羽(Jovial)女士

从室内环境与智能家居的角度,

分享了她的观点。

QQ20200627-223541@2x.png

提起派洛奇(Pelucchi),在智能照明行业可谓如雷贯耳,作为意式工业设计的杰出代表,它诞生于1961年的米兰,其智能照明产品在56年来远销全球80多个国家,亦是新加坡工程用灯第一品牌。 

655.jpg


派洛奇沿袭意大利工业设计传统,定位为室内家居环境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业务范围集中在光、空气、水三大业务,它们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三大要素。派洛奇更首次提出以“轻奢”风格,赋予家庭“爱的关怀”与“对家人呼吸健康的守护”。 


派洛奇在全世界都设有销售网络,产品销售到30多个国家,2018年开始在中国建立销售渠道。



应对环境危机,智能家居有办法

 


Jovial介绍,近几年,由于雾霾、空气污染等原因,家用新风系统比较热门,它的亮点是可以在净化空气的同时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关着窗也能呼吸新鲜空气。


657.jpg

“市场上的新风产品,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技术,而我们做了微创新。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滤网升级,在一般滤网的基础上,更注重于将汽车尾气等方式产生的重金属污染进行隔绝,达到单次铅含量70%的去除率。”


那么,针对这种突发性的环境危机,我们在居家生活中是否有相应的应急性产品和措施?


Jovial表示,“对于个人防护,WHO已经给了非常完善的指导,所以我重点介绍一下家庭如何进一步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冠状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空气是传播媒介之一,因此空气消毒特别有必要。”


“比如我们与新加坡庭布苏新型材料研究院联合共同研发的空气消毒技术,是基于缓释类二氧化氯的长效消毒凝胶,使用有效成分,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完全没有致癌,致畸性,是居家安全消毒方法的首选。”


“冠状病毒的传播衍生了很多相关广告在市面上传播,都说自己的产品可以杀菌,其实从专业角度,我们一般不说新风机或者净化器有主动杀菌的功能,但滤网有复合抑菌布和喷有抑菌因子可以抑菌,细菌和病毒以颗粒物为载体传播,使用新风机净化器可以有效能削减细菌病毒传播途径,为了保证家人的健康,应保持24小时都开着。”


658.jpg


“在我们的居家生活中,还可以配合使用空气净化器,当净化器运行时,消毒剂挥发出来,在环境中主动捕捉细菌和病毒,这样就形成一个无病毒或低病毒的安全环境。”


3A364397-E27B-4C85-9623-D75788ADF69B.png
另外,Jovial还表示,除了防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针对通过食物和饮水进行传播的病毒,我们也可以利用果蔬消毒机进行防护,确保对食物、餐具进行充分的消毒,浸泡15分钟就可以杀灭99%的常见病毒和细菌,为保护健康增加一道阀门。

一路国际化,引领业界潮流

660.jpg


Jovial在城大读书时的留影


深耕智能家居的Jovial最初做的是照明行业,她在读大一下学期时就开始在一家做照明配件的意大利公司工作。 当时的公司对东南亚市场很有兴趣,但一直不敢入场,于是Jovial开始试着一个人帮他们在国内布局。


刚开始公司只是尝试的心态,可是在Jovial的帮助下慢慢越做越大,设立了不同的分公司,并打破了最主要的德国竞争对手的垄断,销售额从零做到了上亿。

661.jpg


工作拼命的Jovial大一时只拿2800的工资,到毕业已涨到15万月薪。在行业积累了不少资源和人脉的她,一毕业就创业,包揽了东南亚的业务。


生意越做越大,2010年,Jovial的公司顺利收购派洛奇这个有半个世纪历史的意大利家族企业,并以优秀人才身份进入香港公司。近年来,以香港为中心,她的足迹遍布全球,不断开拓全球市场,包括欧美,东南亚,中国大陆等地区,业务不断发展扩大,惠及全球消费者。

662.jpg663.jpg


Jovial的努力下,派洛奇于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Jovial认为正是非常恰当的时机,她说,在中国产业升级以及消费结构的调整的背景下,新生代用户不仅具备一定的购买力,其品位也很高,传统家电已经难以满足用户需求。更多家庭将会选择既美观又能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的高端产品。在这样的背景下,派洛奇来到了中国,并在这里发扬光大。




紧跟时代转型,迎接中国智造新纪元


664.jpg

“我们遇到过led转型,一夜之间荧光灯全部没用了,很多厂都倒闭了,再以前还有白炽灯转型led,都一样。很多转型,都是一夜之间突然降临的,完全不会等你,所以我们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的产品,不能求快,而要有蛰伏的耐心。


“派洛奇主营业务围绕光、空气、水三大要素,之前照明是主营业务,但现在我们开始放更多的精力在环境家电上,这其实是跟着未来发展趋势走。”

665.jpg

Jovial说,智能家居产品不一定能直接防病,但在消毒、控制污染等方面可以起到非常有效的正面作用,尤其在如今这样敏感但时刻,可以促进我们的健康,提升家庭幸福感。所以,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日益提高,在未来,智能家居的加速发展是一种必然趋势。


接下来几年的发展,派洛奇会逐步把意大利方面的智能家居业务引进到中国来。对于未来,Jovial表达了信心:“在全球工业4. 0,中国智能制造2025时代,以及5G技术快速应用的大环境下,我们将继续保持创新精神,引领环境家电向更加智能化、普及化的方向发展。”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