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毕业季丨不要怕别离,我的记忆因为有你而更美

image.png


曾以为两年的时光很长,

没想到转眼就各奔东西。

毕业,就像一张没有归期的请假条,

从此,剑未配妥,出门已是江湖。

但是无论你走多远,

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犹在耳畔。

毕业典礼,更是我们开启

下一步征程的里程碑....


image.png

日前,2019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毕业典礼在深圳蛇口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


image.png

此次毕业的班级为2017春及2017秋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典礼开始前,大家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image.png

image.png

一切准备就绪。


image.png

排队进场。


image.png

image.png

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


image.png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严厚民教授宣布毕业典礼开始并致开幕宣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认真聆听。


image.png

image.png

毕业生逐一上台领取学位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亲爱的教授、恩师,感谢您的栽培与关怀!


image.png

image.png


尽情举杯,享受这难忘时刻! 


 

时光匆匆,转眼两年,

是时候说一声“再见”了。

此时此刻,

毕业生们有什么

憧憬和感怀呢?

 

image.png



我们毕业了!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参加完庄严神圣的毕业典,心情久久还不能平复。徜徉在会场内外,回忆人生中的数个毕业时刻,只有这一天的感悟最为深刻,才也更不想脱去我的年代中第一个毕业袍! 


感恩母校,感恩师长。许多感恩从心底涌出:首先感恩香港这座城市,她的过往辉煌以及她特有的文化特色和内容,给我们那个年代的人们打开一扇认识世界的南风窗口。


在这里学习的时间里,让我们感受到了与内地不同的学习模式和作业方法,同时再让我们以新的视角了解世界。在这座姿态矜持而华贵的城市里,目睹它的繁华、多元和热情,领受的却是“东方之珠”的浪漫依旧,并给我们创造培育了独特的国际多元文化融合的学术温床。


image.png



其次,我要感谢我的母校,在城大数年的研学时间里,我不仅收获了学位证书上“优异”的学业,同时也见证了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它凭借国际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升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攀升在世界的各项权威排名的前列,让我们感同身受,无比自豪。


在城大学习时,我还有幸和同学们一起探访了剑桥、斯坦福、哈佛、耶鲁、日本立命馆等蜚声世界的顶尖学府,在那里学习和生活,给我人生经历带来了很多从未有过的文化冲击和思考。


“卓越精益求创新、教研并进育专才",在风景如画的校园,香港城大朴用它朴实无华、低调坚持、扎实求学的态度暮染了无数学子。


第三,我要感谢城大的教授和导师们帮助和教导,他们不仅拥有渊博的知识,还让我深深感受到了
精于治学善于引导的学者的严谨和博广,极大地塑造和提升了我的学术素养和理论水平。感谢我们的授课导师无数次高屋建瓴、令我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的指点迷津,领受到学识的真谛,体验到了“入庐山、出庐山”般的开悟。


image.png



的经营管理经验。在相互学习和交流中,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中不曾有过的经验和学识思路。“古今多少事,渔唱起三更”。我须抖擞精神,方不负所有导师和校友的提携与关爱!


我来自中国内地安徽,作为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商帮之一的“徽商”的发源地,“徽商”文化领三百年中国商业之风骚,其商帮事业的辉煌,成为中国封建社会经济发展史上的一大奇迹。


如今,时光流转,岁月变迁,在改革开放不断深耕内地大环境下,安徽已具备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动能。我们将继续发扬徽商勤勉、开拓、诚信、崇文的四大精神,在改革的大潮之中勇挣潮头。我们仍需努力开拓进取,不忘母校的期许,用实际行动来创造价值,回报社会,以不负母校对我们的哺育。


毕业是告别,也是回归。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所以不说再见。我们不负时光、无愧时代。家国悠远,山河明媚,相信再聚时,归来仍是少年,依然剑眉星目、初心未改!



image.png


毕业典礼上作为代表的发言犹在昨天,而今又要踏上新的征程。在一个本没有终极意义的世界里,如何构建意义和价值?将永远值得去尝试。


首先允许我代表这次毕业的所有同学们,向学校领导、教授以及课程组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上课时,在游学中,在每次公开课的宣讲里,是你们让我们的碎片化的思考得以系统的总结,工作的实践得以提炼。你们不仅是我们知识的导师同时也是我们事业的导师,每次遇到工作的问题、创业的艰辛,我们总是习惯的向你们请教,而都能得到你们耐心细致的指导。


image.png



当然,也请允许我,向这次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福,“百战归来再读书”,你们人到中年入学,毕业于QS世界排名前六十名的大学,是一种可以终身述说的成就,可以点燃你们的孩子和家人。


你们每个人都像夜空里独一无二的星星,散发出璀璨的光芒。你们自由的思想,丰富的经验,渊博的知识,都那么的灿烂夺目。何其幸运,能够和你们一起学习,一起奔跑,一直携手同行。


课程组让我作为代表发言,我一直不太明白我怎么能够代表这么优秀的同学,我只是其中最普通、最平凡的一个。后来我想,
可能我代表的不是其他同学那么优秀而出色的个性,正是因为我的普通,我恰恰会代表我们香港城市大学中文EMBA班的某些共性。而正是这些共性,构成了“敬业、乐群”的城大氛围,狮子山下的精修,香江畔的携手,才能够真正的“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


image.png


香港城大中文EMBA的共性是坚持,我们能够一起完成四天一百二十公里的戈壁征途;香港城大中文EMBA的共性是理想,我们毕业后依然能够继续去再出发、再学习、再创业;香港城大中文EMBA的共性是行动,我们身体力行,从不把时间耽误在犹豫和憧憬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滴水,折射出太阳七彩光芒,但是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大海,汇聚于城大彼此呵护彼此温暖。


在这一年里,我们深爱的香港和我们的母校经历了一些事情,所以毕业晚宴来到了深圳。但我们应该相信,历史的惯性当中总有那么一些意外,而在行进中的不屈和坚持会让历史走向正确的轨迹。历史的厚重当中总是会有很多的权利被伤害,总是伴随那么多的偶然在必然中被泯灭。


image.png


万物互联。每朵花开,每次雪落,每次生长,每次相聚都是自然的奇妙连接。只有“连接、交互、聚合”才能感受到独自开放的绚丽,又能够闻到凭微风来的芳香。流动、交互、聚合才让一切有了生机与活力。这是一次为了毕业准备的宴会,但毕业不是结束,我们的连接和交流让一切都再继续,让一切有了更深的意义


未来的理想、行动和坚持我们可以共同携手同行,我们的挫折、沮丧或者开心、快乐可以相互述说。有天,我们可能会真的老去,但母校会依然美丽,同学依然真诚而值得信任,这一切都会显得更有价值。


祝福每一个教授,每一个同学,我们永远联系,永远都在一起!



image.png


image.png


职场十八载,悠悠风雨路,顺逆互交叠,真是万绪满胸膛。进入中年,不知不觉中就多了几许惆怅,常想路往何方,但我心彷徨......

对于选择重回课堂,我觉得是一种舒解、是一种享受,因为我们可以暂时抛开一切角色的外衣,就仅仅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两年的城大学习生活,无疑将成为我人生中深深的烙印,无数个可以回忆的瞬间,真是有些数不过来!


image.png


我们不仅在狮子山下完成了23门课的学习,还去了我们曾经向往许久却未能成行的名校课堂,谢谢城大让我们圆梦!我们走进耶鲁的课堂,一方面感慨学校深深的底蕴和教授们前沿高深的理论,一方面觉得坐享课堂,畅享其中是一件多么愉悦的事情!剑桥泛舟,京都郊外的课堂,更是给了我们无与伦比的别样体验!


image.png


2017秋班的课堂,始终是一个让我觉得非常精彩及常常念想的地方。我沉溺于其中的原因,不仅仅是老师的前沿高瞻的理论的灌输,还有我们同学之间亦庄亦谐的各种辨析,课后的各类活动也让我非常的难忘,让我在饱饮知识甘泉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精神和文化的高度;让我在工作中遇到一些困惑的时候,多了一些不一样的解决思路和方法,知道去运用不同的维度,去达到殊途同归;让我们用各种理论的堆砌,去支撑我们想要表达的诉求。所以我认为,城大真的帮助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时光荏苒,两年的时间转眼就结束了!但我相信,这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将带着教授的理论、同学的智慧,去落地到我们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让我们对于自己的工作更加的游刃有余。


image.png


今天我们毕业了,但永远为我作为城大人而骄傲和自豪!朋友,如果您也想成为我们一员,相信我们敬业乐群的大家庭始终是敞开着大门欢迎着您的到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毕业了,让我们挥手再见,

说一声珍重,道一声祝福。

我们都终将成为

彼此城大求学生涯中的

“独家记忆”,

因为有你在,惊艳了时光,

我的梦因你而更美。


image.png

image.png




从此以后,

世界在你眼前,母校在你身后。

愿你黑时有灯,雨时有伞,

愿你不惧人生艰难;

愿你前程似锦,乘风破浪,

愿你品尝圆梦甘甜!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