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二啸紫禁城|香港城市大学戈十五第二次拉练在北京圆满完成

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简称“戈十五”)将于2020年5月在甘肃敦煌的茫茫戈壁开赛,参赛选手们将以院校团队为单位,用徒步及越野跑的方式穿越112km戈壁无人区,完成这场自我的挑战。作为华语商学院中最具影响力的户外赛事,戈赛是喜欢挑战与冒险的商学院EMBA学子们的第二课堂,他们在这场户外的课堂上延续团队合作、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


香港城市大学戈十五备战计划于2019年8月24日在南京启动,并在当时开启了为期两日的团队备战拉练集训。


640.jpg


2019年10月26日和27日,香港城市大学戈十五的第二次团队拉练也顺利举行,本次拉练的地点为首都北京,在城南的永定河畔完成了全程约42公里(一个全程马拉松)的两日训练计划。
十月的京城已入深秋,天气渐凉,树木金黄,在这样的季节里进行户外拉练,是极为舒适的。


640 (2).jpg

640 (3).jpg

10月25日,参加港城大第二次戈十五团队拉练的同学们陆续抵达北京,入住酒店



DAY1

同仁堂健康参访、永定河绿色港湾拉练

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参访

这次拉练的行程极具特色,除了常规的跑步计划外,城大戈十五组委会还为参加拉拉练的同学们安排了一次企业参访和交流活动——北京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知嘛健康APP是同仁堂健康打造出的全新超级IP,位于大兴区的零号店是其首个线下实体店,在同仁堂的大健康产业布局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


640 (4).jpg



640 (1).gif


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和体验传统中医调剂、中西食疗、理疗方案等治未病的健康生活新理念。
其实,参加以戈赛为代表的户外和跑步运动,也是商学院学子们健康生活、强身健体、防患未然的一种的方式,这和同仁堂知嘛健康的健康理念是相同的。毕竟,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是事业成功的基石。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港城大EMBA校友能够加入到戈赛的大家庭中。


640 (2).gif

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部分产品展示



企业参访于上午12点结束,之后,同学们进行简单午餐和休整之后,就开始了第一天的正式拉练。


640 (5).jpg



首日拉练-21km

拉练的计划为每日一个半程马拉松(21公里),首日拉练地点选在永定河绿色港湾,这里紧邻北京被誉为“北京母亲河”的永定河,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公园里健身步道是跑步的绝佳赛道,在这里拉练,同学们可以在奔跑的同时感受深秋的北京温度,欣赏北国金黄的秋色。


640 (3).gif


下午2:30,参加拉练的同学们在起点集合,进行跑前热身。此时,阳光正好,虽然已是深秋,但是很多同学还是换上了运动T恤,在奔跑中感受这温暖的阳光。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640 (9).jpg



640 (10).jpg


640 (11).jpg


 队员拉练风采



640 (12).jpg

除了在硬化路边的训练外,同学们也会挑选黄土路面,而这和戈赛的赛道有些类似,对备战戈赛也是极为有利的。



640 (4).gif


跑步结束后,用香蕉补充能量,用掌声迎接队友!



640 (5).gif


第一天的21公里跑完,已是夕阳西下,在阳光温暖的余晖下,同学们交流心得,拉伸放松,整个世界笼罩在一片金黄之中。今日的拉练也在这样美妙的氛围中结束。




DAY2

亦庄滨河森林公园


10月27日,天气晴朗,秋风送爽,在简单的早餐后,同学们一起步行前往第二天的训练场地:亦庄滨河森林公园,这里绿树丛荫,没有行人和车辆打扰,可以专心于跑步本身,所以也是当地跑友平时慢跑训练的胜地。


640 (6).gif

出发前,在酒店大堂合影留念




640 (13).jpg


9:00,走出酒店,在门前的广场上,同学们开始热身、拉伸,拉伸是为了跑步的时候身体技能能够有更好的状态,也可以适当的缓解长时间跑步给肌肉带来的酸痛。这对于习惯奔跑、科学训练的港城大戈十五队员来说,是很必要的。


640 (7).gif

拉练风采




640 (14).jpg

640 (15).jpg

640 (16).jpg

640 (17).jpg

640 (18).jpg


640 (19).jpg

精彩瞬间


640 (20).jpg

640 (21).jpg


640 (22).jpg


照例会进行赛后拉伸,完成自我挑战的喜悦,在同学们欢笑的脸上毫无掩饰的绽放


640 (23).jpg


每位参加拉练的同学都可以获得港城大戈十五组委会精心设计的纪念奖牌一枚。



640 (24).jpg



中午11:30,拉练结束,同学们返回酒店进行最后一次的午餐聚餐。香港城市大学戈十五北京站的拉练也就到此圆满结束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港城大戈十五备战队在北京拉练的时候,远在古城南京参加老山越野赛的戈十四队的前辈们也发来慰问,为师弟师妹们加油打气,祝福戈十五北京站拉练顺利举行。



感谢组织此次北京拉练的港城大戈十五组委会会的同学,也感谢所有参加此次拉练的同学,是大家的共同参与,才让港城大戈十五的队伍逐渐强大和具有战斗力。我们期待香港城市大学能够在明年的十五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拉练得以顺利进行,与戈十五组委会成员们和广大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尤其是校友会华北区执委会的各位成员们,更是在百忙之中,对本次北京拉练的前期筹备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特别鸣谢


16级秋 于洋   
17级春 朱贺,林寿昌
18级春 苏洪,杨志辉

18级秋 杨明红

image.png



-End-



image.png

image.png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