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大器不必晚成,这里集合了中国最棒的年轻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但是有这么一座大学里的EMBA,

它是QS Top 50 Under 50



image.png



香港城市大学


一所年轻向上,精力充沛的大学,

一所广泛受到国际认可的大学

一所高度国际化的大学

一所属于香港、面向大中华的大学

一所为“城大人”开办的大学


在这个EMBA里,仍然有出众的社会精英,卓越的企业领导;但同时也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是行业翘楚,

他们是创业者,

他们是企业领导,

他们都Under 30。



我们邀请到“Under30”

的其中一位代表——

城大EMBA2018春季班同学吴昱锋

请他接受我们的专访:



image.png



Question

为什么这么年轻就读EMBA?

    

其实也谈不上年轻,“年轻”只是一个标签而已,身边还有很多同学也都是85后,都是我的同龄人。


我一直觉得大家对EMBA有个误解,其实读EMBA只需要具备丰富实践管理经验,就会有非常好的学习过程,让自己实践中得到的经验与课程中的知识相结合,能够碰撞出火花,而这些精彩的火花与年龄是无关的,它们只和人的经历与认同感相关。


image.png


Question

在MBA和EMBA里有没有过抉择,为何最后选择了EMBA? 


当然有,在来城大读书之前,我同时面试过不同学校的MBA项目和EMBA项目,最终选择了香港城市大学的EMBA,原因有几个方面。


第一是EMBA对于学员之间的交流更为重视,每一个班级的学生更像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不同学员能够带来不同行业的经验、不同管理岗位的视角、不同创业者的经历、不同年代的观点,这是EMBA最多元的地方。


第二是EMBA的师生关系更为吸引人,教授们通常都不会变成单方面的传道者,而是和学员们一样的学习者,教授与学员相互学习。


最后,就是学员们能够在EMBA项目中展现主观能动性。以移动课堂为例,每个班级的移动课堂在两个学年中共有两次,而这些移动课堂相关的地点、资源、企业参访、行程等等的安排都是学员自主的,这就给了我们很大的学习空间。并且还有两次的游学活动,我们的两次游学分别是美国和法国,班级的移动课堂就选择了亚洲的日本和澳洲的澳大利亚,我相信这样的空间是MBA项目难以企及的。


image.png


Question

作为全班最年轻的一枚小鲜肉是什么体验?


大概就是幸福吧(微笑脸),虽然年轻的肉也并不一定鲜。


幸福感来自于很多的方面,首先就是学习的目标比别人更多,因为同学们和校友们都是比自己更优秀的人,他们创立过更成功的企业、他们因为职位的晋升拥有更多的从业经历、他们在各自的行业中拥有更权威的视角,每个同学都是一本书,值得我去玩味


其次是年龄的差距更突显了我对于用年轻人视角审视问题的关注度,本身我在日常的生活中和工作中是没有年轻这个标签的,然而标签一旦拥有,我才发现比平时观察生活多了一个年龄和代际的角度,这能让我更好的观察生活和商业机会。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同学们的关爱了,我们班级最年长的林文华大哥是62年生人,而我是89年生人,班级上如果单就年龄来讲,都是我的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他们确实能够而且非常愿意在各种事情上给予我建议和支持,我对这种支持的感谢也是难以仅用言辞来表达的。



Question

那你同班级上最年长的同学有过什么交流么?


当然有的。


我跟林文华大哥是同一个学习小组的成员,所以,我们会经常在一起交流各种问题。


华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沉稳老练,因为他长期在香港生活,所以普通话不是太流利,因此比较少的在班级里做演讲。但是在私底下,还是会跟我们聊很多的。他对很多问题的看法,都能很准的抓住核心点,然后通过很简单,很朴实的例子,把这个核心讲解明白。我觉得这个能力,是我比较欠缺的,也可能是因为经验欠缺所至。


举个让我印象很深的例子,华哥自己有一个“插花理论”。他很谦虚的说,自己不太会种花,花种的不好,不会有人找他来买花。自己也不太会养花,自己养的花也容易死掉,所以也不会有人来让他帮忙养花。但是,他自己有花瓶,他可以去挑选别人种好养好的花,插在自己的花瓶里,然后再卖出去。


听起来很简单的理论,其实就是讲的包装和渠道,以及产业链管理的一些问题。




image.png



Question

城大EMBA的清新前沿国际范的风格,更加年轻化的氛围,带给了你什么不同的收获?


我觉得这就是城大优势的地方,“大器不必晚成”相信在生活中已经早有验证了,然而各种学校的项目还是有很多硬性的标准。当然这些标准都是为了基础筛选而做的,但确实阻碍了一些年轻化的人士。当今的社会和商业早已经不是当年那样论资排辈的情形了,不同年纪的人拥有不同的优势、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光芒,而城大在筛选学员的时候会兼顾这一点,这样就促成了现在年轻化的氛围,而这种氛围是筛选的结果,自然优秀的人就会物以类聚。



Question

从老一辈同学那里学到什么,同时能带给他们什么?


说老一辈不合适吧,我们应该都是同辈人,只是创立和加入各个企业的时间不同而已,我想这就是有更多年轻人在EMBA班级中的魅力。


每个年龄段的人有不同的教育背景、职业背景、生活的城市,这种交流就变得难能可贵了,如果EMBA项目能够给更多的优秀的年轻人加入这样的学习圈子的机会,就像是引入了活水,更加能够促进大家相互的交流。


在我们的班级中其实是没有代沟的,大家就不同的问题能够持有不同的观点,能够争辩,能够交流,这本身就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


每个人走过的路,读过的书,见过的人,经历的事,都是不同的,这也才造就了每个人的特点。


而年龄,在我看来只是一种容器,年龄越长,容器越大,但是容器里装填内容的多寡,只取决于每个人收获了多少,而不因为容器大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如果你年轻有为,

如果你想了解最优秀的年轻人在想什么,

来城大EMBA(中文),

与志同道合的青年才俊为伍, 

一起仰望星空

 一起创造未来



图/文  :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18春自由1组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