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走出教室,去探索,去体验,去看世界!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生命由一个个体验构成。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18春移动课堂除了让同学们在教室里学习理论知识,更是给了大家一个“走出去”的机会,拓展生命的宽度,探索卓越企业之谜。





 日产公司参访 





移动课堂第一天,天气晴好,同学们首先来到了Nissan日产汽车的大本营--日产汽车横滨工厂,在此认识日本汽车工艺的发展史,并亲眼见识到日产汽车的生产线。



日产汽车公司于1933年在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成立,时至今日已有85年历史。日产汽车目前在二十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设有汽车制造基地。并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



同学们首先在教室里聆听专业人士的介绍。横滨工厂面积相当于11个东京巨蛋体育馆,可谓相当庞大。


此次参观的重点是日产公司生产的其中三种引擎组装流水线,让同学们得以了解其制作发展过程。


通过考察,同学们深刻感悟到日产汽车“开放、创新、分享、共赢”的文化内涵。竞争环境日息万变,唯有建立自己最核心的竞争力,才能驱动个人和企业共同发展,保持事业常青。




  Members公司参访   

           



周五下午,同学们在立命馆大学副校长Yokoyama教授的带领下,参访了日本本地SNS Marketing公司"Members"。Members专门帮客户做社交媒体运营、网页制作、Marketing普及等业务,主要客户面向于日本的大型企业,如松下集团等。


据Members高管介绍,Line是“日本的微信”,设有通话功能,免去了打电话,且注重私人通讯,因此很受欢迎;Twitter是“日本的微博”,想到什么就发;而Instagram更注重“美美的照片”,抖音在日本很火,但尚未取得稳定地位。



Members的业务恰好与窦文宇教授的《社交媒体营销》课内容互相呼应,因此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思考与兴趣。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窦教授上台进行专业交流


特别鸣谢立命馆大学副校长Yokoyama教授,专程从别府飞来接待教授和18春的同学们。城大与立命馆大学已经连续合作多年,相信两所学校的友谊将会万古长青!





  无印良品原高管演讲  




周六下午,同学们有幸聆听了无印良品原高管铃木荣治先生的讲座。


铃木荣治先生,1967 年进入日本最大的百货公司之一的西友百货,80年代作为商品开发事业部部长,负责创立品牌无印良品,离开西友后、创立了企业经营管理公司System Planning,担任 CEO,为各大企业提供战略私询。



无印良品追求什么?


铃木荣治先生表示,无印良品追求的是产品或物品的本质是什么,不相关的部分全部去掉,进行简约的设计,这是无印良品的定位。设计非常重要,最终无印良品的产品给人的感觉非常简约。



为了实现这样的一种价值定位,注重4个方面:一定要简约;一定要高质感;一定要节约资源,不浪费;一定要价格合理。


铃木先生还就优衣库和无印良品进行了对比,甚至还有最近火热的品牌名创优品,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领悟到了不同品牌各自独特的运营模式。




 精彩课余生活 



除了学习参访,同学们还抽空游览了著名的镰仓大佛,以及秀丽的江之岛,近距离接触日本历史的同时,在动漫胜地镰仓高校“追随少时情怀”。


网红打卡照必须有,我的背影像不像樱木花道?


18

穿上和服,体验纯正日本料理


快乐需要大家一起分享!



一个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旅行和学习,是人生吸收养分的过程。
企业参访和讲座所带来的
是对未来发展的内心推动,
让同学们更多了对人生的理性思考
与宏伟蓝图的构建。


求学一段路,浮生半盏茶。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

难忘的移动课堂转眼间就圆满结束了。

这次经历,同学们不仅

学到了知识,积累了友谊,

更是增长了见识,愉悦了身心,

在放空自我的过程中,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让我们相约香港,期待下一次美好!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