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乐群·观天下:苍山洱海,彩云之南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6月15日-6月16日,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系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学教授陈子光教授、城大EMBA(中文)课程总监梁红竹博士、城大EMBA(中文)校友会秘书长李蔚东先生及城大EMBA(中文)同学一行来到大理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期待已久的城大EMBA校友会2019年上半年“乐群·观天下”活动圆满举办。


特别鸣谢城大EMBA(中文)17秋同学、云南凯邦商业地产运营机构总经理张辉先生,城大EMBA(中文)16秋同学、云南白药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莫梦琳女士对本次校友会活动的精心组织及全程协办。



image.png

云南凯邦商业地产运营机构创始人


上世纪90年代,大学毕业后进入商业零售业,并先后就职于昆明各高端零售百货企业,2000年加入马来西亚金狮集团百盛机构昆明Parkson百货,2007年创建了云南凯邦商业地产运营机构,二十二载栉风沐雨,二十二载拼搏沉浮,多年的打拼沉浮,见证并参与了云南零售及商业地产业的发展与变革,对于市场,始终有着自己精准的把握与独到而又犀利的见地。


云南凯邦商业专注于商业地产市场的精耕细作,管理运营云南省内数十个商业地产项目,将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及优质品牌引入云南,并一直引领市场走向,成为云南最专业的商业地产运营公司。


image.png




2018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

吴晓波频道新匠人;

担任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商业创新委员会执行委员;ECI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专业执委会委员;

IAI国际广告奖终审评委;

经济观察报终审评委;

云南省中医药学会文化与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昆明市律师协会东南亚南亚法律服务中心委员。

2016年12月5日获得ECI 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颁发的2016“中国年度商业创新新锐人物”;

2016年12月30日获得正和岛颁发2016年度“小诸葛”奖;

2017年IAI年度杰出贡献人物;

2018年11月获得中国杰出品牌营销人物。



大理·苍山洱海

2019年6月15日

前往大理,苍山洱海,深度体验藏于山中的巍山古城。南诏王国在这里留下最后的彝族部落。整个古城仍然是完整的明清时期的街道,漫步在南邵老街青色石板上,时光仿佛倒退500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白族人热情好客,多以茶水迎客。

image.png

参观国家非物质遗产-大理喜洲的周城扎染,感受白族文化的深厚底蕴。

image.png

白族扎染技艺,云南省大理市地方传统纺织品染色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扎染古称“绞缬”,是中国一种古老的纺织品染色技艺。扎染一般以棉白布或棉麻混纺白布为原料,染料主要是植物蓝靛(云南民间俗称板兰根)。


2006年5月20日,白族扎染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image.png


城大师生亲手体验扎染技艺

image.png


image.png

与白族儿女一起燃起属于我们的篝火,用歌舞来表达属于我们的欢乐。



大理·苍山洱海

2019年6月16日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苍山十九峰,每两峰之间都有一条溪水奔泻而下,流入洱海,这就是著名的十八溪。

image.png


image.png


洱海,古代文献中曾称为叶榆泽,位于云南大理郊区,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是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属断层陷落湖泊,湖水清澈见底,透明度很高,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


image.png


大理苍洱山水之间,城大校友同心同圆!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港城市大学EMBA2019秋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