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香江. 滇池.洱海——那景. 那人. 那情


走进云南


YUNNAN


2019年6月13日-6月16日,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名师讲堂携手城大EMBA校友会2019年“乐群·观天下”企业参访活动在昆明圆满举办,本次活动聚焦昆明、大理,彩云之南。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MBA(中文)课程主任窦文宇教授及城大商学院管理学系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教授陈子光教授一行来到了云南进行实体考察了解。聆听陈子光教授讲授《人的转型和悖论式领导》、窦文宇教授《如何成为清新、前沿、国际范的企业高管?》——“小红书版城大EMBA课程介绍”;实地探访云南白药集团、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的创新之道。


参访云南白药集团

2019年6月13日 


下午14:00前往云南白药集团参观考察,感受云南第一家上市公司的多元发展之路。



从2006年以来,云南白药稳居中国中医药行业盈利能力第一、品牌价值第一、市值第一,成为中国中医药当之无愧的领军和标杆企业。荣获“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工业大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



城大师生与云南白药集团财务总监吴先生展开热烈讨论和详细深入的经验交流分享


城大EMBA(中文)2016秋季班、云南白药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莫梦琳女士发言


城大商学院与云南白药集团互换礼品


本次参访内容:云南白药产业园区、白药集团四条生产线(颗粒、气雾、胶囊、膏药)、云南省医药公司有限公司物流中心、白药集团博物馆。




参访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

2019年6月14日


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是面向国防军工、电子信息、石油化工、环境保护、生物医药和新能源等行业和相关领域,提供研发设计、关键材料制造、资源循环利用及供给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贵金属公司,是中国贵金属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



本次参访内容:企业展厅、贵金属合金材料产品线、检测中心、稀贵金属国家重点实验室,催化剂产品线。


窦文宇及陈子光教授赠送纪念品给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朱董事长





名师讲堂·昆明站 

《人的转型和悖论式领导》

2019年6月14日


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参访后,香港城市大学名师讲堂昆明站在富力万达文华酒店顺利举办。陈子光教授结合美凯龙牵手阿里巴巴商业案例为大家带来《人的转型和悖论式领导》。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管理学系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研究及培训中心(深圳)主任,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发展博士。


陈子光 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

管理学系组织行为和

人力资源管理教授  



讲座亮点

·企业为什么要转型?

·企业转型的核心聚焦在“人”

·3个步骤让你的企业实现创新与转型

·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 VS 实战案例

·企业管理中的悖论

·悖论式领导



组织变革三部曲

第一步:解冻——改革前的心理准备阶段。改变员工原有的观念和行为可不容易,必须通过积极的引导,激励员工更新观念、接受改革并参与其中。


勒温(Kurt Lewin)的变革立场理论告诉我们,组织要弄清哪些因素是变革的推动力,哪些是变革的抵制力;增强变革动力(如加大奖励力度、引进新的投资方),同时要减弱或剔除阻力因素。首先要让员工明白,继续沿袭旧有的模式有什么弊端,改革又会带来什么好处,然后告诉员工变什么和如何变。


第二步:变革——变革过程中的行为转换阶段。解冻过后,如何把员工的改革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这需要企业明确新的额目标和标准,指导员工形成新的态度和行为。如何才能顺利变革呢?充分利用榜样的力量,促进员工对角色模式的认同;在复杂的环境中筛选出变革中与自己密切相关的资讯。




《如何成为清新、前沿、国际范的企业高管?》——“小红书版城大EMBA课程介绍”


何为“小红书精神”? 

1 鲜活 2 亲历 3 场景化 (contextualized)

4 干货 5 客观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营销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系讲座教授、EMBA(中文)课程主任。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及昆明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窦文宇 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窦文宇教授以城大EMBA(中文)2014秋季班朱莉萍女士事业新征程的鲜活案例,带大家品味EMBA职业规划及城大EMBA。



事业新征程,底气哪里来?

也许是《营销管理》课程-苏晨汀教授;

也许是《运营(供应链)管理》课程-陈友华教授;

也许是《国际商业战略》课程-李娟教授;

也许是“一日学生,终生校友”学校的支持; 

也许是同学校友的支持; 

也许是3次代表城大参加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历练。


EMBA 学习的目的与心态变化

•  过去:advance career, linear path 

            (线性的职场上升)

•  现在:other skills, break new territories 

            (其它技能,转换轨道)



城大EMBA(中文)2016秋季班、云南白药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莫梦琳女士介绍城大EMBA充分的国际视野及亲身体验。



大理·苍山洱海

2019年6月15日


前往大理,苍山洱海,深度体验藏于山中的巍山古城,南诏王国在这里留下最后的彝族部落!整个古城仍然是完整的明清时期的街道,漫步在南邵老街青色石板上,时光仿佛倒退500年。

参观国家非物质遗产-大理喜洲的周城扎染,感受白族文化的深厚底蕴。


大理·苍山洱海

2019年6月16日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港城市大学EMBA2019春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