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金秋时节——百战归来在读书的大片仍在继续上演!

金秋时节——百战归来在读书的大片仍在继续上演!

主演——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17秋季班的新同学!

 

 

虽然没有红毯,但是我们有背景牌!

 

第一幕发生在华盛顿动物园?!

 

一张萌海豹幼崽照片引发的社交媒体(Twitter)风暴,好事者:不甘于仅仅做吃瓜群众的Sarah Hill,弗吉尼亚水族馆-应战,谁怕谁?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MBA课程主任窦文宇教授社交媒体风暴席卷课堂!

 

 

窦教授说,在EMBA阶段需要学到透过现场看本质,除了品牌互动,还有一个视角非常重要——社交网络分析。 社交网络有几个关键概念,其中第一个是架构——如果想社交网络达到一定的效果,需要一个比较清晰的架构,比如说海尔蓝V。

 

(还想听更多?来上课吧)

 

第二幕,正剧——掀起城大EMBA的盖头来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EMBA课程副主任廖少毅教授介绍了学校学院和项目——香港城市大学是通向内地的大门,和走向世界的门户,与内地的学术研究机构联系紧密,与全球300多所学府建立联系,非本地学生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城大商学院拥有多元文化的教授队伍——160多名核心教职人员,来自全球超过20个国家,98%以上拥有博士学位,但是仅仅拥有博士学位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是世界名校毕业,现在还需要看本科学校。廖教授甚至幽默地说,看到现在自己的同事,感觉很庆幸,自己比他们早来了20多年。

 

 参照全世界顶级商学院来设置课程,并且随时保持更新,五大模块为同学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城大的特点是国际化,其中全球视野探索模块英国我们可以去到剑桥大学或者欧洲商学院,美国可以去耶鲁和斯坦福——不止香港和大中华区,更有欧美世界顶级商学院课程!

 

 

城大的特点除了国际化还有啥?

高!大!上!

 

第三幕,我们是如何高大上的呢?——全剧高潮部分

 

参观香港立法会,深度体验不一样的香港。

 

立法会是香港的立法机关,主要职能是制定、修改和废除法律;审核及通过财政预算、税收和公共开支; 以及对政府的工作提出质询。

 

就在今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振月娥还在这里答辩哟~

 

“拉布”是传统,虽然立法会讨厌拉布~(这个笑话你Get到吗?)

 

 

随后,新同学一行人来到了香港美心集团进行企业参访

 

 

集团首席运营官汤国江和大家分享集团在香港开设两千多家店铺的神话

 

 

关注员工的利益,只有员工开心才会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从而为股东创造最佳的收益,令业务稳健发展。美心现在由最初的64名员工,壮大到超过2,7000多人的大团队——集团采用多品牌策略,拥有超过70多个品牌。

 

全剧大高潮——哪位大咖友情出演?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习明纳是什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严厚民教授说——Anything But Business!

 

今晚习明纳主题为中国制造2025:纳米技术在先进机械系统中集成的并行工程,由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研究及科技)、机械工程讲座教授、先进结构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吕坚教授和大家分享。吕教授今年发表了Nature(自然杂志)的封面文章,纳米材料做到世界顶尖。

 

 

中国制造2025是国家未来发展与产业结构转型的重要行动计划,先进材料与系统集成设计是该计划的核心。如何摆脱发达国家为中国设想的制造大国角色,向世界制造强国迈进,提高高附加值市场份额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纳米技术是中国与发达国家距离最小的领域之一,吕教授介绍了结构纳米材料在机器人、制能、新型节能与储能系统等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保障领域裡的应用,各种新型纳米材料在风能,下一代核能燃料及高效燃气机等制能系统裡的应用,还有材料在新型汽车减重的新型设计作方案加与集成。

 

最后他分享了在《自然》杂志发表的封面文章超纳双相结构(<10纳米)的研发过程及其在中国制造2025里所扮演的角色,展望多维(N>3)列印技术及彷生纳米结构材料在先进机械系统里集成的发展和研究。

 

看到这里你心动了吗?未能亲临现场有遗憾?还有一次机会——2018年春,续集将继续上映!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