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扬帆起航——城大EMBA2017秋季班开学模块课程隆重举行

扬帆起航——城大EMBA2017秋季班开学模块课程隆重举行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求学已不再是潮流,更是精神和态度的彰显。2017年10月12日至14日,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2017级秋季班开学模块课程在学校隆重举行,41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地区的新生加入城市大学EMBA大家庭,开始了人生全新的学习新征程。本届17秋学生平均年龄39.6岁,平均工作经验17年,85%以上是副总经理以上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很多学生已经拥有硕士以上学位,大家在工作多年以后重新回到学校学习,希望在城市大学这样一所国际顶尖大学系统地学习国际前沿的管理理论,全面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和视野,而城大EMBA也致力于帮助同学们成长为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和能够驾驭多维度、跨行业集团的企业家。


百战归来再读书

10月13日,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2017级秋季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首先,香港城市大学署理学务副校长冯刚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城大虽然是一所年级的大学,但是成长非常迅速,如今已经成为一所QS年全球排名第49位(2018年)、亚洲排名第8(2018年)的顶尖名校,希望大家在城大学习到更多国际化的管理知识。商学院院长严厚民教授对17秋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提出了殷切的期盼。接着,商学院副院长、EMBA课程主任窦文宇教授,EMBA项目总监张伟伟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EMBA项目在教学、校友等领域的方向和规划,也感谢各位校友和同学EMBA项目发展的支持。开学典礼也邀请了校友代表和16、17级在读学生参加,晚宴在新生自我介绍、学生代表发言中圆满落幕。

开学第一课,社交媒体风暴席卷课堂

城大EMBA的开学第一课,没有冗长的领导发言,直接开启课堂模式,这就是城大速度和效率!

美国国家动物园公布了一张海豹幼崽照片,一天内美国各大动物园纷纷爆照明星动物,引发了社交媒体Twitter风暴。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MBA课程主任窦文宇教授由此案例切入,生动而具象的介绍了内容营销的重要作用和广阔前景。同时指出,企业在社交媒体营销中要注重品牌合作,参与或构建恰当的网络构架,学会借助获取合作方资源,使品牌人性化,更具真实感,再以品牌间的互动吸引大众眼球。

窦文宇教授是国际广告和营销领域顶尖的教授,他在全球商学院中率先开发出针对企业高管的内容营销课程,上课中充分体现了城大教授全球化的视野,选择的案例非常新颖,都是发生在最近几个月甚至几天的来自全球和中国的社交媒体营销事件,最后他又总结了内容营销的关键因素和节点,提出了完整的企业社交媒体营销战略,实用性非常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香港城市大学EMBA课程副主任廖少毅教授和总监张伟伟老师分别介绍了城大、商学院及EMBA未来学习的课程、师资和相关制度。商学院目前在2017年度的UT Dallas的最新商学院学术研究贡献排名中荣获全球第28、亚洲第2,学院拥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200多位优秀教师,是亚洲最具规模的商学院,城大EMBA课程设计与国际顶尖商学院同步,前瞻创新,由一批深谙中国文化、社会环境和企业治理的世界级的华人教授用中文来讲述国际最前沿的管理理论,打造出最懂中国的国际化EMBA。

 

从表现力打造领导力-别开生面的戏剧表演课!

为了为大中华乃至全世界的创意产业培养新一代创意领袖和专业人士,城大开办了创意媒体学院,整合计算机技术、视觉和美学艺术、文化传媒、数字科技、创意等多学科师资来培养学生。城大商学院联合创意媒体学院共同开发设计了EMBA教学中独一无二的将领导力与表演相结合的课程《领导能力培养及演绎》,由创业媒体学院叶彩凤讲师授课。

在创意媒体学院的大排练厅里,叶老师为同学们打造了融声光、音乐为一体的教学环境,让同学们迅速放松并且融入到课程中来。上午的课程中,通过破冰、冥想、肢体表演、动作设计等课程,让大家充分放松大脑与身体,下午,同学们分成小组,要求自编自演不同商业情景的舞台剧,以趣味创新的方式展现不同小组的风采。通过一天的课程,让大家了解了自己和小组同学的领导风格和管理特质,培养了大家团队协作及领导团队的能力。


致我们四十岁的青春

在平均年龄39.6岁的17秋季班里,激情和活跃却是他们的代名词。

大帽山是香港的最高峰,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全球十大最美徒步路径之一,在这里举行了城大EMBA开学周中最令人难忘的团队拓展。

    同学们分成五个小组,一开始的爬山就给大家一个下马威,连续的攀升使得一些平时运动比较少的同学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但是小组内的同学互相鼓励,相互搀扶,不知不觉中一个个山坡被大家成功征服,特别是爬上山顶俯瞰香港美丽风景的时候,那种成就感真是难以言喻。下午,同学们在香港定向协会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分小组进行定向比赛,大家学会了使用专业的定向地图,小组内进行了合理的分工,根据自己小组的体能状况制定了不同的策略,最终大家都顺利完成了比赛。

军人出身的于超同学与50后的钟影同学恰好分在一队,并取得团队第一名的成绩。赛后采访时他们介绍了拓展途中的点滴趣事,笑称团队协作是最重要的,很高兴能加入城大,很高兴认识各位新同学新朋友,戈壁挑战赛是下一个目标!

十几公里的山路又如何,四十岁,尚青春!


参访中初识香港

为了让同学们对香港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好理解香港的经济、社会以及法治,项目组特别安排了一个下午的参访。首先,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湾仔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香港,历来以完善的法治和廉洁的政府闻名于世,这个庄严而神圣的地方,身兼制定和修改法律、根据提案审核并通过财政预算、对政府的工作提出质询等多种职能,是我们了解香港最好的地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我们参观了立法会大楼,了解了立法会的历史以及目前议员选举、议事、立法等流程,对于香港的法治体系、社会状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身处其中,更贴近香港,更了解香港,似乎能感受到香港的岁月变迁。

接着,我们又参访了香港最传统的企业,本土最大的饮食集团——美心集团。集团COO汤国江先生分享美心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理念,着重介绍了美心作为一家本土的传统企业如何在新时代到来之际转型发展,同时他也分享了美心“三益公司”(对员工、雇主、顾客都有益)的企业文化和多品牌发展的策略。会后学生们也与汤先生就企业经营管理、多品牌管理、内地扩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及探讨。


席明纳——中国制造2025:纳米技术在先进机械系统中集成的并行工程

每次EMBA上课,城大商学院都会举办席明纳讲座,邀请城大不同学院的著名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本次席明纳论坛特别邀请到城大副校长(研究及科技)、机械工程讲座教授吕坚教授主讲,吕坚教授是法国国际技术科学院院士,今年刚荣获法国总统颁授的法国政府最高级别的荣誉军团勋章(骑士勋位)。吕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德国工业4.0的主要特点、美国制造计划五大元素、中国制造的问题及对策,通过对于深圳(粤港澳大湾区)与硅谷(加州)世界两大创新区域竞争和优势的对比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前景,指出中国需要大力加强自主先进设备和仪器设计制造能力,让产学研提供最有力的技术支撑,不断缩短与世界先进水平距离才能弯道超车。同时,吕坚教授着重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所做的超纳米材料的研究现状和广阔的市场应用场景。吕坚教授今年成功研制全球首创的超纳镁合金材料,大大提升了镁合金的强度和变形能力,在消费电子、航空及汽车领域都有极其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次重大研究成果在国际顶尖科学学术期刊《自然》上发布并被选为封面文章。

 

    丰富多彩的开学周已经落下帷幕,未来还有精彩的课程和多样的学生活动。城大EMBA,“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等待更多优秀同学的加入。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