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多彩第二天:我爱北京天安门,wifi? 挺好的呀

多彩第二天:我爱北京天安门,wifi? 挺好的呀


这两天,世界重量级“网红”+Twitter治国的美国总统Trump的12日亚洲之行成为社交媒体上广泛议论的话题。

 

Trump第一次以美国总统身份访问中国之前,Twitter上某中国通比较了中国城市和欧洲国家的经济体量。

 

在Trump到达中国以后,粉丝说可能他找不到VPN上不了Twitter

 

Trump到中国已经几小时了,还没发推,他没忘记买VPN吧?

 

终于,在万众期待中,中国午夜时间,Trump发了第一条炫耀Tweet——代表美国第一夫人和我自己,和大大和妈妈在北京紫禁城度过愉快的半天,好期待明天早上!

 

一小时之后,Trump宝宝还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又推——好期待明天呀!

 

为此,英国The Guardain《卫报》专门发表了一篇文章,主题:Trump来到中国,他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止不住激动,Trump还把自己的Twitter账号背景图改成了花团锦簇

 

粉丝表示很激动:Trump在中国收到了善意,骄傲!

 

有人表示:Trump来中国,我只关心他在长城会咋样

网友Joe说,Trump会问中国:“你们是怎么造出这样的墙的?”

 

惊现《权力的游戏》铁杆粉蹭热点(估计是想起了电视剧里的那堵墙)

 

墙:这就是我 (背后的故事可参考:权力游戏-如何成为美剧的王者荣耀,背后惊天之秘)

 

反Trump派说,#TrumpInChina(川普在中国)的标签可不可以改成#TrumpStayInChina(川普待在中国),我们不要他回来。黑帮在哪里?让他拜拜吧~

 

随后,双方代表进行会见,Trump发表了讲话。

 

 

有人说: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人,花了比Trump还长的时间啥都没说。

 

谈到说话,Trump外孙女成了小网红——因为会说普通话。

据媒体披露,Trump一家在学习普通话上每年的花费可以高达75,000美元

 

当然,Trump这么开心也不是没有别的原因:带着一众小伙伴,来到中国,促成了一桩又一桩交易,比如Qualcomm120亿美元的合同。 

 

比如Boeing卖了300架飞机。

 

京东也成功蹭了热点。

 

Buzzfeed爆料:Trump抛弃了原有的反华言论,笑里藏刀——同他对国内民众说的一样,访问的目的是达成实际的目标,他并不会公然发出质疑,因为这不会帮助他完成任何事情。Well who knows~

 

小彩蛋

Trump和Melania的御用翻译是谁?(在主角后面露出半张脸)——香港城市大学2017耶鲁游学时的御用同传!在耶鲁的日子,我们一起走过~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