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香港高校开学季长啥样?你想到想不到的都在这儿了!

还记得十八岁第一次离开家乡踏上求学之路的情形吗?

心中交织的欣喜期盼与紧张不安,来到陌生环境的懵懂生涩,与亲人分开的离愁别绪.......

那时的我们,什么也没有,却好像也拥有全世界。

此去经年,恍如隔世,如今的你,是否也曾偶尔怀念那青涩单纯的校园时光?


今天,香港城市大学迎来了新生开学日,当零零后年轻人踏上了我们当初来时的路,他们都经历了什么?

亲情篇


这几天的城大校园里可谓人头攒动,除了新生,人数最多的就数各位送儿女来入学的家长了。儿行千里母担忧,眼看着从小就在身边长大的儿女即将独立生活,爸爸妈妈的眼里,既是骄傲,也充满了不舍与不放心。



当年离家的你,是独自远行,还是父母陪伴呢?


俗话说,最重的行李,永远扛在父亲的肩膀上。果不其然,校园里随处可见大包小包的家长,为孩子忙前忙后。


“要记得多吃蔬菜啊!”这位母亲不停地叮嘱女儿。在妈妈眼中,孩子永远是孩子。那时候觉得父母的叮咛是麻烦,现在才明白,这是莫大的幸福!






龙应台曾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现在物质生活条件好了,零零后学生家长也不再需要像以前的父母那样,为了陪伴新来乍到的孩子,在校园里打地铺,睡教室桌板......然而,血浓于水的亲情与牵挂是恒久不变的。


面对令人向往的大学生活,年轻的心早已像涨满的风帆一样,等待着起航。父母能做的,就是一次次目送孩子远行,又一次次等待着孩子归来。在这轮回的中间,是无尽的牵挂与惦念,是无尽的祝福与期盼!

迎新篇

为了保证新生的顺利入学,学校可谓“火力全开”,到处都是各个部门忙碌的身影。


对校园的一切都有点陌生?没关系,学长学姐们已经就地待命,为学弟学妹们全方位答疑解惑。


学校为新生特意准备的各种指南。


每一名港漂都深有体会:来香港生活念书,首当其冲的就是过语言关。大家一起操练,绝对比一个人关在家里学说广东话强,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找到组织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说不好广东话了!



办理学生信用卡的队伍络绎不绝。



瞧瞧这一眼望不到头的人龙,入学第一天,当年的你是否也曾经历过这般繁忙的景象?


激动人心的开学典礼现场要开始了,看看这人山人海的架势~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教授亲自出席开学典礼,欢迎大家到来。和蔼风趣的郭校长表示,希望大家好好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初来乍到,你是否对香港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呢?陌生都市,你是否苦恼没有认识的朋友,一个人太孤独呢?即将开学,你是否担心自己的时间将会被功课占据,没有放松余地呢?别担心,我们有成功前辈们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为你指明方向,还有学长学姐使出看家本领,为你加油鼓劲!



努力吧,少年,为即将到来的精彩大学生活,一起振臂高呼!

社团篇

度过了没日没夜的三年高中时光,才从题海和各种模拟考试中抬起头,一切都是为了这即将到来的四年。年轻朝气的灵魂,进入梦寐以求的城大,自然不是为了追求“平平淡淡才是真”。千姿百态的大学生活怎么能少的了一群趣味相投的人,一个带你放肆,教你成长的社团呢?




虽然“贵为”全球压力最大的城市,但香港的大学校园,最常见的就是这些欢乐而朝气蓬勃的舞者们,在礼堂、操场、校门口,他们穿着相同的服装,踩着整齐的舞步,喊着有趣的口号,热烈而诚挚,让人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闲逛校园,随处可见花花绿绿的迎新海报,令路人不由好奇地驻足观望,各大社团的争夺人才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清新,前沿,国际范,社团抢人,不分国界!


威武龙舟队~


为了招徕更多的学弟学妹,乐团小哥更是现场倾情演奏小提琴乐曲。


琳琅满目的纪念品,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总有一款适合你!

如今, 我们早已成为了社会的中坚力量,

但每当看到这些懵懂而欣喜的年轻人,

我们仍然不禁心生羡慕,

毕竟虽然大学时代

只是人生长河中短暂的一小段,

然而在母校朝气蓬勃的光辉岁月,

却是我们每个人永远刻在心上的眷恋。

祝福每一位能来城大念书的幸运儿,

也希望自己能像年轻一辈一样,

保持青春活力,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世界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但现在暂时还是我们的~



有趣的灵魂,终将在城大相遇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

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香港城市大学EMBA2019春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ement!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