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法国是世界的浪漫之都,其葡萄酒的盛名更是享誉世界。2019年7月5日-7月6日,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助理院长俞伟峰教授,EMBA(中文)课程副主任廖少毅教授,EMBA(中文)课程副主任严明萍副教授及城大EMBA(中文)学员一行来到法国西部城市昂热进行参观考察与实地交流。


特别鸣谢城大复旦DBA校友、法国安茹产区如意酒庄(Château des Noyers)和佬爷酒庄(Château de Beauregard)董事长许跃博士对本次法国文化探索活动的精心安排。


许跃 博士

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DBA)


法国作坊葡萄酒公司(ATELIER DES VIN DE FRANCE)、法国安茹产区如意酒庄(Château des Noyers)和佬爷酒庄(Château de Beauregard)董事长


如意酒庄/Château des Noyers 

如意酒庄建于16世纪末,约有50公顷葡萄园。

葡萄种类有:品丽珠,赤霞珠,诗南,果诺。

 所产酒具有以下原产地标识:安茹红,安茹乡村,卢瓦粉红,安茹解百纳,莱涌山丘。

如意酒庄为文物保护单位,可以对公众开放。

七月的法国已进入夏季,正是葡萄尽情接收阳光的照射,快速成长的时节。

自产自酿以及灌装的葡萄酒


卢瓦尔河谷产区被誉为为法国“皇家后花园”,是法国葡萄酒产区中风格最多样性的产区,生产各种风格的优质的葡萄酒。两个酒庄来自卢瓦尔河谷产区下的安茹-索米尔产区,有超过400多年的历史,生产的葡萄酒包括干白葡萄酒,甜白葡萄酒,起泡白葡萄酒,果香味浓的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


法国作坊葡萄酒公司(ATELIER DES VIN DE FRANCE)总经理、酒庄管理者,杰拉德先生(Gerald Beaumont)向城大师生介绍了葡萄园以及葡萄种植的有关知识。


向城大师生介绍葡萄酒的酿造工艺


佬爷酒庄/Château de Beauregard

佬爷酒庄建于19世纪末,约50公顷葡萄园。

葡萄品种:诗南,霞多丽,品丽珠,赤霞珠,果诺

具有原产地标识:索米尔红酒,索米尔干白,索米尔解百纳(粉红酒)以及索米尔干气泡酒。

参观葡萄地,酿酒室和储藏室以及品酒——2017 ANJOU BLANC, 已获得卢瓦尔河谷最受欢迎葡萄酒等等。

在地窖中讲解法国葡萄酒的形成过程。递交温度恒温控制在12-14摄氏度。

许博士“后工业化时期企业发展之路”分享。

城大EMBA师生致送纪念品给DBA校友许博士的团队

昂热城堡,是一座典型的中世纪防御型城堡,建于1230~1240年间,城堡主体高达30米,城堡与堡垒交叉而建,地势极其险峻,一面紧临卢瓦尔河,另三面则有17个高耸的塔楼和那长达一公里的围墙把城堡掩护的密不透风。

了解法国葡萄酒文化将有助于我们对法国文化的整体认识。本次法国文化探索活动写下了圆满的句点。在城大复旦DBA许跃博士的带领下,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对法国葡萄酒产业有了更深的了解。祝如意酒庄和佬爷酒庄的发展蒸蒸日上!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