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区块链技术:介绍 

米歇尔·劳赫斯


米歇尔 · 劳赫斯

Michel Rauchs 

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



米歇尔·劳赫斯是剑桥新兴金融中心的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主管,该中心是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的多个学术研究中心之一。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使用经验数据探索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生态系统。除了为分布式账本技术系统(DLT)的比较分析设计概念框架外,米歇尔还联名撰写了几项关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的实证研究。他经常在媒体上对区块链相关事件发表评论,并一直在世界各地举行的会议、行业活动和监管圆桌会议上展示他的研究成果。


在加入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之前,米歇尔于2016年在法国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获得了国际商务硕士学位,发表了他的硕士论文:《基于独特的500+ 加密货币实体独特纵向数据集看比特币商业生态系统的演变》 


 “我知道,我看见的就是你看见的”

--Richard GendalBrown,R3首席技术官



案例研究


  • 比特币挖矿



区块链应用场景:


  • 金融服务和银行处于领先地位



通用数据标准和基础设施:


  • 改进协调一致的过程,减少人为

  • 从企业内向企业间商业流程转变

  • 自动化的潜力(“智能合约”)

  • 更高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

  • 密码验证和证据



生态系统协调一致是主要的价值主张


分布式账本技术是迈向共享基础设施的催化剂用传统工具也可以同样实现吗?


答案是… …


↓ ↓ ↓



金融服务业区块链实操

基思·贝尔


基思·贝尔

 Keith Bear

 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

 新兴金融研究中心院士


2019年伊始,基斯·贝尔结束了他在IBM荣耀光辉的几十年职业生涯,受邀前来嘉治商学院的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担任院士。基斯在剑桥大学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区块链、金融科技及新兴金融领域。在未来的研究中基斯会参与更多的企业合作项目,将他在业内数十年积攒下来的行业经验及洞见分享给更多前来嘉治商学院学习及培训的学员们。 过去的几十年中,基斯在IBM担当金融服务领域的多个要职、参与IBM公司在金融市场上的全球战略、发展及执行。 基斯同时还担任多家英金融科技公司的咨询顾问职务,他还是英国巴克莱银行金融科技助推器项目的培训导师。


基斯毕业于牛津大学获得物理学士学位,持有伦敦大学核与粒子物理学硕士学位、伦敦政治经济大学的MBA。



  • 企业对区块链技术的采用

  • 行业案例研究

  • 深度探究:We.Trade

  • 经验教训

  • 向前看:代币化



“难点不在于发展新思想,而在于摆脱旧思想。”

--约翰·梅纳德·凯恩斯


提问时间:


最有效的商业模式什么?你如何开始?

以客户为中心还是以银行为中心?

最初的生态系统?

合资企业还是财团?

创始人获取价值还是公平竞争?

许可模还是合资企业股权稀释?



智能时代下中国企业打造国际品牌之路

尹一丁博士


尹一丁博士

 Dr Eden Yln

 剑桥大学市场营梢高级讲师

 剑桥大学管理学硕士课程主任

 圣 · 埃德蒙学院院士


尹一丁博士在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马歇尔商学院获得市场营销博士学位。在加入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之前,尹博士是洛杉矶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商学院的市场营销客座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国企业的创新战略;中国企业全球化战略;打造中国企业的国际品牌力;数字时代的品牌战略;高科技领域的新产品成长。


尹一丁在剑桥大学、赫尔辛基经济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教授多门MBA与高管教育课程,涉及战略营销、高科技营销、全球营销和产品战略等领域。他还曾在赫尔辛基经济学院、佩奇大学(匈牙利)和圣安德烈斯大学(阿根廷)担任客座职务。尹一丁博士的文章发表于《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研究期刊》、《国际市场营销期刊》、《斯隆管理评论》和《国际管理评论》。 



讲座内容:


尹一丁博士为我们分享的主题是《智能时代下中国企业打造国际品牌之路》,内容涉及智能时代的品牌战略、中国企业打造国际品牌的障碍和出路、中国品牌国际化的前景展望等部分。


中国是金砖五国的领袖,GDP是其他金砖五国加上墨西哥的总和, 过去三十年来持续保持每年高达10%的经济增长率。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其品牌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中国企业要想打造国际品牌之路,就必须重视用户价值数字化(Digital Customer Experience)。需实现产品和服务实现数字化增益,确保个人化价值定制,并完成场景化精准价值流和全时段覆盖,从而让顾客拥有全方位接触的无缝体验,让产品和服务实现智能化。



数字化企业必须以客户为中心,以赋能为导向,将流体变易为常态 ,且透明,开放,合作,确保具备数字化价值主张的交付能力。


品牌想要数字化转型,必须具有企业文化的重新构建、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数字化人才储备、数据收集和分析能力、数字化价值主张的交付能力五大必需能力。



结业晚宴:3月28日 

星期四 

地点:冈维尔与凯斯学院 院士厅

 (Gonville & Caius College, Dining Hall)



冈维尔与凯斯学院(Gonville & Caius College)由Edmund Gonville创建于1348年,开始在诺福克郡,后移至剑桥。1557年由校友John Keys(拉丁文拼写形式为Caius)重新创建,学院名称即由两位创建人组合而成。


学院科研实力强劲,迄今已拥有十四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牛津和剑桥两所大学的学院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著名学者包括霍金、DNA发现者弗朗西斯·克立克以及中子的发现者詹姆斯·查德威克爵士等等。


晚宴嘉宾:


韩魁发爵士

 Sir Christopher Hum

 剑桥大学冈维尔与凯斯学院

 前任院长、终身院士 


韩魁发爵士本科就读于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现代及中世纪语言专业,现任彭布罗克学院荣誉院士。毕业后加入外交部,历任外交部事务助理(北亚及太平洋地区)、英国驻波兰大使及英国驻中国大使。韩魁发爵士仍与剑桥大学国际研究中心及亚洲与中东研究学院联系密切,并继续关注当代中国政治及国际关系。他是剑桥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剑桥评核主席(2010年十月至今)以及剑桥大学诸多委员会的主席和委员。



在这里我们亲身见证了剑桥大学的校训:求知学习的理想之地(Here light and sacred draughts)!今天,我们毕业了,但正如庄子所说“吾生之有涯,而知也无涯”!


<<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霍金似乎想通過這個「時間吞噬鐘」告訴世人,每一分,每一秒,那汩汩流动着的,不仅仅是你身体里的血液,也是你存活的生命源泉--时间。一丝丝抽尽,缓慢却又急促,珍惜光陰,不斷學習。


想领略更多世界顶级名校的故事,

欢迎报考城大中文EMBA,

特備提醒:

海外游学的费用是包含在学费中的哦!


 • end •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港城市大学EMBA2019秋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