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西蒙·利尔蒙特教授 


西蒙 · 利尔蒙特博士


Prof Simon LearmOUnt


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


治理专业讲师


彭布罗克学院院士


西蒙·利尔蒙特博士是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公司治理专业讲师、彭布罗克学院院士,并担任MBA课程主任。他在日本、法国、西班牙和英国等国家工作生活过并经营过企业,也担任过多家英国、日本、中国和美国企业的顾问。 他的核心研究领域包括: 国际企业治理,全球化对公司战略的影响,信任、协作与创新。他曾主导的研究项目包括企业层面的创新和组织内日常管理的实践调查,以及英国、美国、中国和日本的资本主义多样性研究。 



社会要求公共和私人公司服务于社会目的。为了长期繁荣,每家公司不仅要交付财务业绩,还要展示它如何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公司必须让所有利益相关者受益,其中包括股东、员工、客户及其营业所在的社区。



如果没有使命感,无论是公共的还是私人的任何公司,都无法充分发挥其潜力。利益相关方最终会不再许可这家公司运营。公司也会屈服于分配收益的短期压力,并在此过程中牺牲长期增长所必需的员工发展、创新和资本支出方面的投资。公司会继续遭受目标较明确的激进运动的影响,即使这些运动的目标仅服务于最短期、最狭隘的目的。最终,公司只能为投资者带来很低的回报,而投资者却要依赖这些回报来保证退休、购房或高等教育的资金。



西蒙·利尔蒙特教授指出,在公司治理中只有符合社会利益的主张才能被清晰有力地提出。严格执行财产权可临时保护财产不被控制权掠夺,但不会妨碍为了其他群体的利益而修改这些权利。当一个令人信服的社会义务制度形成,并被普遍接受时,今天的被动性财产权必须在更大的社会利益面前让步。


<<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欢乐课间小花絮~


<<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发生了什么?这么开心~


这是情侣装吗?~


交功课啦!


让我来介绍一下,

这位美女是来自哈拉波特魔法学院的师妹~


◇ ◇ ◇ ◇ ◇


趁着午休期间,信步走进位于嘉治商学院对面的菲茨威廉博物馆(Fitzwilliam Museum)。欣赏剑桥乃至英国最富盛名的艺术品。


菲茨威廉博物馆于1968年被博物馆和画廊常设委员会描述为“全国最大的艺术品收藏地之一,一座记录重要事件的纪念碑”。1816年,Viscount Fitzwilliam七世将其艺术收藏和图书馆以及足够确保其藏品收藏的资金捐献给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因此得以建成,菲茨威廉的遗产包括144幅画,其中有他从外祖父那里继承的荷兰画作和他在伦敦奥尔良作品市场上购得的包括提香、委罗内塞和帕尔马·韦基奥在内的杰作。他一生中收集的雕刻画册超过500开本,被形容为“一个巨大的驰名雕刻画家的雕刻作品集”、“在英国同时代无人能及”。他的图书馆还包括130部中世纪亨德尔、柏塞尔和其他世界知名作曲家的手稿和自传音乐,这使得该博物馆在世界音乐图书馆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高大的大理石柱和精美雕刻的山墙,让建筑整体显得更加庄严气派,博物馆的中庭兼具华美和实用,顶部的鼓座选用玻璃,充足的采光让整个大厅蓬荜生辉,这样的科技与艺术之旅你不羡慕吗?开来加入我们吧~


来自同学的声音

… …


问:本次剑桥游学之旅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港城市大学EMBA2019秋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