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9111333.jpg

 老师同学们在温氏总部大楼合影

 

5月的广东,春光明媚,春意昂扬。5月10日,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走进同学企业系列活动2019第一站暨2019春季班首次班级活动,来到19春季班颜添洪、沈虎群两位同学的企业。

 

课程组教授、老师以及19春季班同学一行22人在商学院副院长、EMBA(中文)课程主任窦文宇教授的带领下,携着明媚的春光,一同走进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温氏集团。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3年,是一家以养鸡业、养猪业为主导、兼营生物制药和食品加工的多元化、跨行业、跨地区发展的现代大型畜牧企业集团,并于2015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创业板市值第一大股,目前市值在2000亿元左右。

1559099813679304.jpg

1559099839735302.jpg


恢宏的温氏集团总部大楼及创始人温北英先生    

1559099854826368.jpg

颜添洪同学给参访老师同学们讲解设备

 

本次《走进温氏集团》企业参访活动,是由19春季班同学,温氏系企业广东筠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颜添洪先生,董事会秘书沈虎群先生精心策划安排。

 

参访内容包括处于云浮市新兴县的温氏集团总部大楼、温氏信息化中心、筠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浮市物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南牧公司,还有同处于新兴县的凌丰集团,连续十二年不锈钢厨具出口额位列全国首位的企业。
1559099863827439.jpg

 1559099869114155.jpg

1559099880963324.jpg

参观物联网研究院、南牧公司及凌丰集团生产线

 

持续两天的温氏集团参访,让参加本次活动的教授、老师、同学们大开眼界,深受启发。

 

参观温氏总部,让大家了解到创始人温北英老先生的创新思维,高瞻远瞩。86年首创“公司+农户”经营模式,与农户建立高度互信的合作关系,合作共赢,并将此模式在全国各地成功复制;91年在企业年销售额仅200万时,耗资90万采购386电脑,开始打造企业信息化系统,目前温氏集团信息化系统覆盖全产业链,遥遥领先国内农牧行业;92年,与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系签订长期技术合作协议,开创农业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模式,让温氏掌握最新的农业生物技术。

 

了解完云浮市物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技术成果后,一行人更是惊叹连连,笑声不对。“猪脸识别”、“养殖环控系统”等技术的实现,让人畜之间的接触大大减少,无论是喂食、接种、注射疫苗等工序,都只需在电脑甚至手机上操作,有效防止疫病的发生及传播,同时大幅度提高效率。

 

筠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农牧行业的环境保护技术,消除养殖场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并将动物粪便科学处理,循环利用,生成沼气及生物肥料,体现了温氏集团的社会责任心。

 

而南牧公司的存在,则提供了在农牧中所需的一切装备设备,大家还参观了温氏农场“小猪月子房”,生动有趣。

 

参观凌丰集团,让众人见识到国内制造业的蓬勃发展,长达百米的自助研发的全自动化厨具生产线,科技改善产能,改变生活。

   1559099900677355.jpg  


“黑科技”猪脸识别

1559099912884277.jpg

筠诚生物科技公司环保系统设备监控平台

1559099922521927.jpg

小猪月子房(模型)

 

参访活动的最后,一行人在温氏集团的总部,召开了一场分享座谈会。老师同学们对两天的所见所闻,在企业运营、信息系统、企业文化、融资、管理等方面,与颜添洪先生展开了交流及探讨。

 

作为营销系学者,窦文宇教授从营销方面对温氏提出了两点建议。1、可以围绕动物圈做内部创新。2、去打造一只动物网红,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温氏、了解温氏,打造下一个农牧行业的创新。

 1559099934754728.jpg


颜添洪先生(右2)与教授同学们交流

1559099942933467.jpg

窦文宇教授(左3)发言

1559099950929400.jpg

交换纪念品

 

温氏的成功

充分体现了创新、共赢的重要性

感谢温氏

为我们提供了绝佳的学习机会

 

 1559099960109560.jpg


参访完毕,师生们到新兴县名胜“国恩寺”参观

 

特别鸣谢:19春季班颜添洪同学、沈虎群同学

对本次参访的精心组织及周到安排!

期待下一次的《走进同学企业系列活动》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香港城市大学EMBA2019秋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