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夏日高温,香港城市大学EMBA学生不惧重重 “烤”验,由18春学员、路之遥企业董事长周荣同学发起了向温州企业求真知的参访活动。

6月8日当天,30多位同学及校友,从全国各地赶往温州,向素有“东方犹太人”之称的温商探索奥特莱斯的火爆之道,品味温商的商业文化。

作为东道主的周荣同学盛情款待了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原本下着淅淅沥沥小雨的天气也在同学们到达温州后晴朗起来。

为了了解温州的文化,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江心屿。这里风景秀丽,东西双塔凌空,映衬江心寺,被称为“瓯江蓬莱”。著名诗人谢灵运、孟浩然、韩愈、陆游、文天祥等都曾相继留迹江心屿。


于浩然楼上聆听瓯潮澎湃,水石相击,别有一番滋味。 



“乱流趋正绝,孤屿媚中川。云日相辉映,空水共澄鲜”--谢灵运



翌日,同学们参加了城大EMBA的名师讲堂活动,将课堂搬到了温州。



课前先来一波晨跑,听说跑步与学习更配



本次名师讲堂还邀请到了国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200余人到场研讨。



确认过眼神

我们是一家人


经过了两天与温州的亲密接触,6月10日上午香港城大EMBA一行人来到了当地知名企业正泰集团参观学习。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4年7月



南存辉先生创建的正泰集团是一家注册资金仅5万元、产值仅1万元的家庭作坊式企业,而如今有员工3万余名,年销售额达600多亿,下辖8大专业公司、2000多家国内销售中心和特约经销处,并在国外设有50多家销售机构。




围绕“创世界名牌,圆工业强国梦”的目标,努力将正泰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正泰集团围绕技术创新的主题,构建多层次、开放式的创新网络,在集团内部设立了技术研发部和专业技术处,并以此为核心将科研、培训、开发整合成一条“技术创新链条”。 正泰技术研发已形成了多层次、开放式技术开发网络和集科研、教育、培训、开发为一体的科技链,使产品开发从“跟随型”向“领先型”发展。



为了充分、及时地利用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正泰集团先后在国内科技人才和科研院所比较集中的北京、上海以及美国的硅谷设立了自己的科技开发机构。一个全球化、阶梯式的研发体系正在正泰形成。



离开了正泰集团后,城大EMBA一行人又来到了18春学员,路之遥企业董事长周荣同学的公司:温州路之遥奥特莱斯商业广场有限公司



温州路之遥奥特莱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在住宅物业、商业地产、等领域有着资深的行业开发经验,公司隶属于浙江路之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据董事长周荣同学介绍该项目是由温州路之遥奥特莱斯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巨资打造,温商回归重点项目,乐清市政府1号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万方,汇聚国际名品、红星美凯龙、IMAX影城、特色美食、婚庆主题、儿童娱乐等主力业态,打造温州唯一纯正奥特莱斯为主题的体验式商业广场。



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温州乃至浙南闽北新的购物旅游基地,为920万温州人带来全新消费盛宴。



周荣同学不仅分享了自己过去的创业经历,还寄语未来,路之遥将厚积薄发,以更强大的姿态,筑造温州奥特莱斯商业广场盛世大片打造一座新的城市文化新地标。



这是一场学习之旅,也是一次同学们相遇知己、增进友谊的机会,更让大家领略到了温商如何通过智慧与努力创造财富的。

时运之于人,非为强存,非为弱弃。际遇之不同,可谓勤勉,可谓怠慢。盖,上品者善于事,上智者谋于事,上技者工于事。成事必先择人,人择其美,事无忧焉。


--周荣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

香港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

香港城市大学EMBA2018秋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ement!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