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当800里流沙上的终点冲刺战鼓声犹在耳边,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华东校友会践行玄奘精神,发起了一场向教授求真知,向同学取真经的参访活动,参访活动紧密结合了《现代营销管理》和《资讯系统管理》两个课程的知识点,走进同学企业,深度了解行业实践情况。

数果科技


30多位华东地区校友,在5月26日当天从全国各地赶往上海,首站到访2018春季班苏洪同学的企业——上海数果科技有限公司。


苏洪

上海数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香港城市大学EMBA18春季班学员

上海数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特种智能手机及行业应用终端研发、行业应用软件研发、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研发,为行业客户提供定制化整体解决方案。


上海数果科技是全制式特种智能手机及行业应用终端研发里的领先企业,苏洪同学在手机行业这个一片红海的充分竞争市场中,专注在公检法等特殊应用场景中的移动终端研发,独具慧眼地发展出了一个蓝海市场,凭借领先的研发能力,联合移动运营商以B2B2B(Business To Business To Business)的运营模式在行业中夺得领先位置。


参访期间,苏洪同学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所在公司与行业的发展情况,他结合在港城大课堂上学习到的营销概念,复盘这十多年来商业成功的经验与心得,多次向校友提到苏晨汀教授传授的《22 条商规》中的聚焦定律与领先定律。“聚集定律”是《22条商规》中的第五条,其核心要义是企业应以满足顾客的核心需求,产品或服务的核心特性所应当聚焦,占领其心智空间。一些同学向苏洪同学进言,需更加快拓展市场的边界、多元化发展等,苏洪同学展现出了一个优秀CEO的风范,他用微笑感谢大家的关心,婉言地表达了他曾经经受住了各种市场诱惑,他用行动在坚守“聚焦定律”的一个核心本质:少即是多!他坦言,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大幅度地拉开与行业第二名的差距。他说,苏教授提到的另一条商规令到他有非常大的紧迫感,这条军规就是“领先定律”。手机消费市场最繁荣的时期里,诺基亚与摩托罗拉这两大品牌的份额差距超过20%以上,当时被视为行业经典案例。我们有充足的理由去相信,一个能将商学院课程中学到的知识进行反复推演的CEO,一定能够带领数果科技以绝对领先的优势独占头角的。


随后,苏洪同学安排了锐嘉科实业董事长王翠玲女士为校友会同学介绍了移动智地园区的发展情况,以及入驻移动智地的多家企业。同时,校友会一行来到了移动智地橙空间,参观了VOGA智能投影手机等科技设备,并体验了盎锐3D智能设备。


华住集团


午后,校友会成员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2017春季班朱贺同学任职集团高级副总裁的华住集团和由华住投资的盟广信息公司对信息支持系统进行全方位的了解与学习。


朱贺

华住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

香港城市大学EMBA17春季班学员

资深的酒店选址专家,2005年即加入当时的汉庭酒店集团,是早期创业成员之一,开拓并见证了华住酒店集团旗下所有品牌酒店的发展。作为集团管理层成员,他负责各品牌酒店的战略制定和实施、经营分析与投资、门店开发与营建等多项目重要工作,并不断提出创新思践和变革方案,他用高效创新的管理能力打造了一支行业最优秀的团队。

一众校友首先到达吴中路的全季酒店了解酒店连锁中的智能服务终端的部署使用情况。


随后,由盟广信息的CEO刘欣欣女士、首席营销官骆志群先生率领团队向各位校友热情地讲解了连锁酒店行业的相关发展情况,特别花费了将近3个小时,与各位校友沟交流《技术助力行业改变未来》这一主题。不少校友是华住集团旗下各连锁酒店的深度用户,在参访期间根据自身的体验,向盟广信息的技术团队提出了一部份个人建议。


深有体会的是,每当有同学提出合理的建议时,刘欣欣女士立即与发表意见的同学互加好友,这种快速的响应机制与谦虚的态度,给一众商业精英作出了榜样的力量。客户满意度、效率、改进、速度,这些词汇一直飘扬在交流的空间当中,盟广信息的独特模式,足以吸引商学院林开教授将其列入经典案例库中去。


欢迎晚宴

傍晚后,华东校友会为各位校友组织了欢迎晚宴,同时邀请了陈雨点大师姐、戈13队员霍丽敏同学等分享了戈壁挑战赛的心得体会。


直至深夜,从外地专程赶来的校友会总会的潘家森会长、华东校友会杨锐俊会长、周仲军秘书长和校友代表成建军、苏洪等同学与课程组梁博士一起就校友会发展等议题交流了意见,为办好校友会群策群力。


其中苏洪同学提出校友会主要功能“联谊、联智、联业”,成建军同学鼓励第一届校友会骨干要大胆开展工作,敢于创新立新等意见,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同。


香港城市大学EMBA

华东校友会秘书处供稿

课程组编辑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香港城市大学EMBA2018秋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ement!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