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5月5日,戈壁挑战赛圆满闭幕,

香港城市大学代表团克服万难,

所有队员顺利完成比赛,

喜获沙克尔顿奖与奋进奖!

以血肉之躯携手穿越

120公里的茫茫戈壁滩,

我们的英雄,

有什么切身的体会?

钟影 60“高龄” 刷新自己

这次比赛,最重要的收获是重新刷新了自己。在这个年纪,平时觉得自己很有经验,很有能力,到了赛道才发现有很多不足,很多东西要重新学。

时间很快,我们从说起戈壁这件事到完赛只有半年时间,对我而言是个相当大的挑战——你要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来忙这一件事,也是给我自己的员工做一个榜样,这个榜样就是,不要想太多事,孤独专注地靠自己完成一件很想完成、对你心智都有意义的事情, 就能成功。

今年我60岁,想给自己一点挑战。我们院跑马拉松的人很多,全都在笑我,说老大一天到晚天马行空,都觉得我完成不了,但我发成绩给他们时,他们还是觉得我挺厉害的!我觉得很幸运,来到城大这个集体,有这么多年轻的同学,自己也感觉变得年轻了,可爱了!

——香港城市大学EMBA17秋学员 戈十三36A08号队员 钟影


李定胜 一波三折,仍第一个到达

在比赛最后一天,起初我跑得很快,到最后还有三四公里的时候不行了,实在太累扛不住了,但听到B队队员在对讲机里一直鼓励我们,我又恢复了士气!

最后一公里时我连腿都迈不动了,但是一看到那么多人在呐喊,老远就听到锣鼓的声音,我又拼命坚持了下来。

没想到最后冲刺时,发现冲刺点变长了——一般冲刺点也就30米,而这次有100米,于是我又崩溃了!怎么还有这么远!但看到我们的啦啦队那么热情,听到广播里播报“香港城市大学第一名A队队员到达”,我感到非常开心,动力又来了,终于拼尽全力冲到了终点。我觉得团体荣誉感非常重要,它会让我们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香港城市大学EMBA17秋学员 戈十三36A02号队员 李定胜


陈亿雄 四十不惑的生日礼物

这次比赛,我挑战了我自己,总体来讲,我们团队的气氛非常好,大家都互相鼓励,教练也非常棒,连夸带骂鞭策我前进。如果没有这种鼓励,我们是跑不下去的

很惭愧,赛前三次拉练我就参加了一次,然后就来比赛了,我练得最少,体能相对弱一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三次拉练我都去了,我相信我的体能会好,总成绩会更好。

我没有什么运动细胞,人生中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来城大读书是自己送自己的四十岁生日礼物。我本打算去美国与一帮老外庆祝生日,但经过慎重考虑,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来城大,这是我下半生再出发的重要部分,它也让我接触到了戈赛,让我得以体验人生,超越自我!尤其进入A队,更是这种体会的升华。我感觉来对了,这一切都很值得!

——香港城市大学EMBA17秋学员 戈十三36A05号队员 陈亿雄


汪勇 “三朝元老”绝望中获重生

对于戈赛,很多人来了一次,就想来第二次,第三次。我是第三次来戈壁挑战赛。

不知道为什么,比赛这几天我总是很难睡着,每天只能睡一两个小时,这是整个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但是起来后精神头反而不那么差。比赛第二天我小腿抽筋,到了后面几段只能走走跑跑,一感到要抽筋马上停下来,放松后再继续,就是靠这样的方式撑下来的。好在恢复得还可以,战术也调整了,没那么急,到了第三天,距离最长,反而跑得比较轻松,感觉还不错。

我们队伍不大,每个人都很不容易,每天都有不同的状况发生:中暑、抽筋、跑错路.....变数很多,每天都要面对这种不确定性。与其说有压力,倒不如说感觉比较绝望——就是很艰难,尤其是经常到了后面几公里,就是熬,现在熬过来了,感受到一种不同的体验——人生不经历磨难是不行的。

戈十三让我们积累了实战经验,许多热心同学提了建议和意见,下一次筹备、训练,我们会做得更好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领导、戈十三B队队员 汪勇


刘春花 A队唯一巾帼英雄,绽放沙漠之花

其实一开始,我们的队伍是没有我的,A队所有队员全是男生,本身城大女生又少,戈赛也算比较重大的活动,我觉得每个高校队伍都有女生,城大缺女生这怎么行!如果这一届没有女生,可能下一届女队员的带动性就更小,于是我去参加拉练,用成绩说话,每次都跑得挺快,最终得到了团队的认可,成为城大代表团A队队员。

在比赛中,我的成绩也不错,在女生里常常排第一。在比赛中,一开始大家都还比较矜持,后来都完全放开了,比如吃饭的时候就不那么在意形象了,有人笑着自嘲:“这一批到底是企业家还是农民工?”这让我明白,外的东西,其实都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做好当下最重要的事。

我是A队里唯一的女生,大家都很照顾我,我很感激。来参赛,一开始家人还算比较支持,后来看到照片,条件那么艰苦,全都反对了!但他们还是很开明,最终还是支持我来了。比赛中我们历尽千辛万苦,比如有一次我们跑错路了,当时我感到非常担心,好在最后回到了正轨。这一路真的很难,很多人受了伤,所以到了终点的那一刻我激动地哭了。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加大宣传,有更多女生来参加!

—— 香港城市大学EMBA16秋学员 戈十三36A07号队员 刘春花


尹赛华 戈壁“发烧友”坚持到最后

我第一天冲得太快,没及时补水快导致中暑,于是在帐篷里呆了两个半小时,一直在吐,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在发烧,全程都是喘着粗气走完的,但我担心给队伍拖后腿,由于我个人掉链子而影响整个团队拿沙克尔顿奖,那我罪过就大啦!所以我还是硬着头皮坚持下来了。

一路上我感觉很温暖,因为班上的同学、队友每一个人都很照顾我,生怕我出事,都很注意帮助我补水、控制我的步伐等等, 感觉城大的氛围非常舒适,就像家一样,团队小但反而更加紧密,浓缩的都是精华

—— 香港城市大学EMBA16秋学员 戈十三36B08号队员 尹赛华


除了以上队员的感言,这一路还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故事,这一路,我们有太多话想要说......

这一路,有黄沙弥漫

有艰难跋涉

我们一起出发

一起到达

一起披荆斩棘

一起嬉笑玩耍

劳累的时候不言弃

痛苦的时候不彷徨

因为有我在你身旁

有辛劳的校友会为我们忙前忙后

可爱的亲友团为我们加油鼓掌

还有默默奉献的领队、教练、队医、摄影师......

撞线那一刻,实在太棒啦!

领奖那一刻,人生圆满了!

相逢时刻总是短暂

再聚首,也许脸上多了风霜,内心仍是少年模样!

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

戈壁赋

喧嚣的漫漫沙尘,宁静的戈壁夕阳。

心中的炙热滚烫,身体的血脉沸腾。

踏步于茫茫戈壁,向往的玄奘之魂。

<span style="margin: 0px; pad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