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疫情当下,如何培养强大的心理资本?


情绪,贯穿人们的一生。从古至今,人们一直被个人的情绪所支配,积极的情绪使我们能够乐观地面对生活,而消极的情绪则会加重我们的心理负担,时刻影响我们的判断力和自控力。


随着疫情的起伏变化,心理障碍作为一种次生伤害越来越突出。有时尽管某件糟糕的事情可能不会发生,但人们因过分气愤或担忧这件事情而产生了提前的应激反应,这就像一块海绵随着吸水的程度变高而变得更加沉重。这种海绵效应还极具传染性、暗示性与催眠性,个人的焦虑很快便发展为群体焦虑。


面对这种心理,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如何用理性的眼光看待这些问题;我们又怎样能够以一种科学的方法对这些情绪加以排解?


本次系列公开课,由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岳晓东教授向大家分享:「疫情中如何培养强大的心理资本」


本次课程将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欢迎预约观看


课程主题

疫情中如何培养强大的心理资本


课程亮点

疫情下的企业管理分析

如何培养强大的心理资本

心理防疫策略


课程详情


课程流程

20:00-21:00

大师讲堂

《疫情中如何培养强大的心理资本》


岳晓东教授

哈佛大学心理学 博士

原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 助理院长

香港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分会 创会会长

中央电视台特约心理专家


21:00-21:20

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招生政策解读


乔木女士

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课程总监


主讲嘉宾介绍


岳晓东

哈佛大学心理学 博士

原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 助理院长

香港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分会 创会会长

中央电视台特约心理专家


岳晓东教授现任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特聘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博导、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D-21-192),香港心理学会会士(Fellow),香港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学家(辅导心理学)、香港心理学会辅导心理学分会首任会长(2006-2009)。1985年赴美国塔夫兹(Tufts University)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学位,1987年毕业并赴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教育研究院攻读心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毕业后赴香港工作,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1993-1996)和香港城市大学(1997-2020)任教。


岳晓东教授在个人心理健康、创新心理学、幽默心理学和青少年偶像崇拜等方面做出了大量的研究,在国外SSCI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在内地和香港的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80余篇,并出版英文学术专著4部,中文学术专著8部。此外,岳晓东还著有《登天的感觉》、《写好孩子的人生脚本》等心理学科普读物,深受读者喜爱。


课程预约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预约入群


关于港城大EMBA(中文)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是亚洲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获得了世界两大权威机构AACSB和EQUIS的认证。拥有一支超过170名来自全球各大顶尖学府的优良师资组成的队伍,96%以上老师拥有博士学位。学院秉承创新理念和专业知识,持续追求卓越和优质教育。


2014年,为满足大中华地区商业领袖对全球前沿知识的需求,城大商学院创立中文EMBA课程。七年多以来,城大中文EMBA项目已经成为全亚洲顶尖、全港普通话授课教授最多、全港华人学生最多的课程。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