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image.png


当十一月的香港已是一阵秋凉时,

位于南半球的澳洲却正是

阳光普照,温暖宜人的季节。

在即将毕业之际,

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18春班的同学们

即将踏上这片土地,

开始盼望已久的澳洲海外移动课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墨尔本,简称墨城,是位于澳大利亚南部的一座滨海城市。墨尔本是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澳洲人口排名的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城市环境非常优雅,曾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并连续多年被《经济学人》杂志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image.png


墨尔本有“澳大利亚文化之都”的美誉,也是国际闻名的时尚之都,其服饰、艺术、音乐、电视制作、电影、舞蹈等潮流文化均享誉全球。


image.png

百年历史的墨尔本地标:弗林德斯大街火车站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选择漫步于辉煌壮观的墨尔本皇家植物园,皇家展览馆,还可以感受柯林斯大街上建筑的古色古香,更有机会在维多利亚艺术中心欣赏世界级的歌剧演出、芭蕾舞、戏剧或音乐会等。


image.png

各具特色的咖啡店遍布墨尔本的大街小巷,是墨尔本生活中最独特的一部分。


image.png


此次18春班级的移动课堂将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举办


image.png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 是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的一所综合型公立大学,始建于1887年,时至今日已拥有132年历史,是澳大利亚十佳大学之一,ATN(五大理工院校联盟)之一,也是澳洲唯一一所被大英帝国皇室授予皇家衔称的大学机构。


1887年,弗朗西斯·欧蒙德创立“工人学院”(Working Men's College)。创立第一年年终便有900多学生就学。开设的课程,包含机械、物理、簿记、调酒、数学等。校训定为“灵巧之手,文明之心”。


1954年为表彰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培养出了大量人才,在教育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英国皇室将它选为全澳唯一一所受皇室资助,被冠以“Royal”,皇家之名的大学。


image.png

学校创始人弗朗西斯·欧蒙德


image.png

历史上的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image.png

历史上的毕业典礼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于2018年被QS权威认证为五星级大学。其拥有5个全球校园,3个学院,17个科系以及470个国际认证课程。其中会计学、金融学、工程学、土木工程四个专业为全球前100名专业。学校还与全球超过190所伙伴学院合作提供资格认证,并和世界各地许多大学有合作关系。 


image.png



来看看她的骄人成绩:

学生就业率澳大利亚排名第2,世界排名第15;

在艺术与设计领路,澳大利亚排名第1,世界第12;

在建筑和建造环境领域,澳大利亚排名第4,世界第28;

建筑专业世界前10(与麻省理工,剑桥,哈佛,丹麦皇家建筑艺术学院等齐名);

图书馆信息管理:澳大利亚排名第一,世界第20 ;

传媒:澳大利亚排名第4,世界第37

......


RMIT这个五星级大学,建校的这132年间,赋予了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足够的底蕴。


image.png

image.png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历史建筑


image.png

image.png

市区校区的解构主义建筑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学府之一,却拥有着走在科技与时尚前沿的建筑风格。作为有着世界级建筑专业的大学,其散布在墨尔本的教学楼可谓惊艳。然而在大楼外观上,你却很难看出“岁月的变迁”,反而它的建筑风格一直走在科技与时尚的最前沿!


1.jpg

2.jpg

多姿多彩的校园


image.png


此次海外移动课堂的科目为《企业家个人能动性提升:自我赋能》与《战略转型与公司创业》,将由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组副主任汪勇教授带队,马旭飞教授授课。 


image.png


在中国,经济升级与社会变迁持续进行;在世界,数字化变革和全球化发展进入新阶段。这一切,都倒逼着企业转型。然而转型并不容易,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都是惊险的一跃,“不转型等死,转型是找死”。更有人进一步预言,在未来五年内,很可能有一半的过去成功者,无法迈过这场大转型,这将是一场覆盖式的强制性淘汰

 

《战略转型与公司创业》通过对战略、创业、组织、管理等基本原则的梳理,发展出一个整体的框架,以提高学员对战略转型背景的认知和对战略转型过程的理解。


学员将从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实际案例中学习战略转型与公司创业模式。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熟悉战略转型与公司创业的原则和实践,从而对经营企业有所帮助。本课程主要针对企业家/公司创业者,但也同样适用于公司高管。

 

image.png



稻盛和夫先生认为,物质有“可燃型”、“不燃型”和“自燃型”三种,同样,人也可以分为三种:第一种是点火就着的“可燃型”的人;第二种是点火也烧不起来的“不燃型”的人;第三种是自己就能熊熊燃烧的“自燃型”的人。想要成就某项事业,就必须成为能够自我燃烧的人。


企业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家是否积极进取,这就意味着企业家必须表现出个人的主动性。最新的研究表明:个人主动性包括三个重要因素:能够自我驱动、具备未来思维、勇于克服障碍。


image.png



根据个人主动性-自我赋能这个贯穿始终的主题,《企业家个人能动性提升:自我赋能》针对创业过程中的每一步进行设计(从寻找机会到寻求反馈),目的是通过案例研究和课堂练习,让学员有机会积极主动地实践每一步的行动准则。


两门课程应用哈佛商学院提倡的“以学为本”的学习方法。“以学为本”强调学习者通过参与、演讲、练习、交流、分享和问答方式吸收知识并提高自身技能与能力。实践证明,“以学为本”的学习方法(而不是教育方法)对于具有实践经验的学员来说更有效。


image.png


另外,此次一移动课堂还有一个惊喜彩蛋等着大家:在上课期间,同学们将受邀前往18春潘红武同学在墨尔本的卡利酒庄,了解她的创业故事,听她亲自讲述近期十分火热的澳洲酒庄的投资之道。


image.png



潘红武

澳大利亚卡利绿酒庄 合伙人

香港城市大学EMBA18春季班 学员



image.png

潘红武同学与卡利绿酒庄庄主Carlei Sergio 


image.png

卡利酒庄


卡利绿色庄园成立于1990年,并于1994年正式对外发售葡萄酒。卡利酒庄成立20多年来,曾11次获得詹姆斯·哈立德红五星级/五星级的评级。


酒庄的葡萄主要来自于维多利亚州的12处经过精心挑选的优质葡萄园,葡萄采摘后,送往位于Upper Beaconsfield的酒庄进行酿制。每一处葡萄园所栽种的葡萄品种都经过精心的挑选,包括灰比诺、霞多丽、黑比诺、西拉、赤霞珠,以及一些非常出名的意大利品种,如内比奥罗、桑娇维塞和巴贝拉,这些葡萄所产出的葡萄酒都非常出色。


卡利酒庄自1996年至今一直获得有机和生物动力学双认证,在澳大利亚能获得此认证的酒庄非常稀少,双认证的获得是卡利酒庄追求以自然的方式进行栽培和酿酒理念的最佳体现。

 

微信图片_20191118090553.gif


image.png


眼界决定视界,视界决定境界。

几天的移动课堂时间虽短,

却将是同学们人生阅历中

浓墨重彩的一笔。

收拾好行囊,

怀揣着热忱与憧憬,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于澳洲之春,获崭全新人生体验!



image.png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