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image.png


肝胆皆冰雪,万象为宾客,戈壁前行者,身心俱澄澈——有人说戈壁其实是一种选择,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冲线只是刹那间的结果,在那之前则是日复一日地训练和调整。


每一步都是领悟,每一步都是追逐,但如果内心强大,脚下便是坦途。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5月,香港城市大学戈14健儿征战戈壁疆场,并获得包括香港院校第一在内的历史最好成绩。在这其中,我们经历了伤痛、狂风还有遮天蔽日的沙尘,多名队员在最后一天到达终点后,都流下了泪水。


image.png

image.png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他们中的一人——香港城市大学戈14A队队长、EMBA中文17秋季班学员孙阳升


image.png

临危受命的A队队长 



“上戈壁之前呢,我的跑步经历就是——没有。”孙阳升这么说。


“在城大入学过后,2017年10月重庆拉练是我第一次跑步,所以说我的跑步经历,完全是从城大开始的。第一次跑步的时候,我记得第一天是20公里,事实上我们班几个人只跑完10公里,然后后面全部是走的。跑完之后腿都抬不起来了,反正非常难受,但是自此以后就开始坚持了,每个月100公里这样跑。”



image.png


与队友不同,可能与律师的职业习惯有关,孙阳升在到达终点之后的第一反应是平淡。


“平淡,觉得这是自然的结果,开心已经在过程中了,结果一定会来。选择上戈壁,是因为跑量积累到一定阶段,感觉训练可以应对这个挑战了。所以那天跑到终点,没有情绪,觉得这是理成章的。”


“说真的他们跑下来过后都哭了,但是我跑下来完全没有感觉,跑完就跑完了,心里面也没啥想的,反正就是把它完成。因为我觉得做这个队长,重要的就是把整个全部队伍带向终点,把比赛完成。”


image.png


“因为我们的队伍最开始是很紧张的,比赛前两个月在大理拉练,在跑30公里的时候,整个队伍只有我一个人能跑完。比赛前一个月,我们上戈壁实地拉练的时候也只有两个人能跑完。然后到比赛那天我们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我觉得真的是团队的努力非常重要。”



回忆戈赛那几日——都是团队


戈赛A队共有10名队员,但是按照规则,戈赛组委会只取第六名的成绩作为学校成绩。对此,孙阳升说:“最重要的就还是那句话,就是我们真正在这次比赛中明白了集体作战的力量,我们一起去帮助第六名去到达终点,就是跑到最前面的人都会无私的反过头来去把第六名推向终点,我觉得这个是最可贵的一个地方。”




image.png

说起比赛那几日的困难,他的语气依然平静:“发生的事情印象最深还就是那几天的比赛,第一天,A队队员高能出现抽筋,非常痛苦,然后教练、彭志、唐茂师我们轮流把他拖到了终点。第二天又遇上大风,顶着大风,我和茂师、彭志三个人一起往前跑,咱们那天的状况是风大得人几乎都走不动路了。”


image.png

“最后一天的情况是最复杂的。我们早晨四点过就要起床,前一天晚上又刮大风。帐篷都差点被吹走,后来开了几辆车挡着帐篷才没被吹走。早晨四点过起来非常冷,要披着毯子。”


image.png

“因为我们还是那个战略——四个男生在前面冲,两个女生在后面。值得一提的是唐茂师,前一天晚上他呕吐了四次,直到第二天开跑前还吐了,人已经虚弱得不行了,我们就说让他别出成绩了在后面跟着就好,但是他一路仍然跟着我们,因为他生怕我们中间有一个人受伤,这样他便可以随时补上来。”


image.png

“跑到最后,刘方的水袋里没水了,我们在涉水跑过峡谷的时候,刘方他就弯着腰下去,直接捧着河里面的水喝。对讲机里面也全部是队员的声音——谁的配速多少,谁跟到哪里,然后谁跟上,然后B队队员也一起上来帮助A队队员。集体作战的场景,非常明显。”




内心的力量


这次上戈壁,孙阳升觉得是一种稳定、坚韧,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放弃,也不能被阻止,一定要完成。


现在他在全力准备攻读英文法学博士,每天至少学习英文10小时。“学习语言也是如此,直到几天前才像一个孩子一样刚刚入门,但从来不会想放弃,只是知道终有一天会突破,现在没有做到只是积累还不够。身体很苦,但是内心很开心。”



image.png

对于自己的定位,他有着清醒的认知:“我可能不是聪明的人,也没有足够的智慧,但学会了把所有精力集中于一件事情——你可能想象不到那种程度,比如现在学语言,基本上放弃所有活动,除了城大的拉练。找到想真正追寻的,一直做下去,用五年以上时间去衡量和坚持。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只有专注才能干过大多数人,天才们二十几岁就发现了天体运行的轨迹和狭义相对论,那不是我们的目标。”


image.png

5月赛后第一时间,孙阳升写下:


四天时间,抛弃和外界的联系,A队所有队员们一起完成了107公里玄奘之路的赛程。正如戈赛组织者所说,每个人来到玄奘之路的理由不尽相同,有的要挑战别人,获取胜利;有的要与灵魂对话,与孤独为伴;有的只是想欣赏沿途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历程。但不论哪种理由来到玄奘之旅,都请坚持自己的发心,不要让别人的耀眼光芒遮蔽住自己的灵魂。狂风、干旱、沙漠...在异常艰难的环境中,每个充满独立人格魅力的A队队员完成了一次从个体到整体的汇集,最终成为了一个不可分离的团队。在狂风中逆行会更深刻的体会到个体在独自前行中的艰难,体验到了身处整体时的趋势力量,明白在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要懂得坚持的价值。

image.png


记录这样的一个玄奘之旅,不是要宣扬一种悲情文化,只是在这样的一种环境下,团队配合中每一个人的光芒闪耀让人深深触动,难以忘怀。从比赛三个月前大理拉练时只有一个人跑完全程,到比赛前一个月实地拉练时两个人跑完全程,到比赛时取得所有院校中29名的成绩,获得奋进奖和沙克尔顿奖,这其中究竟经历了一个怎样的蜕变和升华?现在还暂时来不及去想,但每个团队都有它独特的气质,这样的气质需要更多时间去总结和提炼,只是这一路走来的体验和历程永远值得珍惜和回味。


四天的赛程,团队实现了赛前的承诺,“一起出发,同时到达”。也会继续下一个承诺“戈十四一直都在”。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港城市大学EMBA2020春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