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image.png

耶路撒冷市 (Jerusalem) 位于巴勒斯坦中部犹地亚山的四座山丘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历史古城,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四周群山环抱,面积158平方公里,由东部旧城和西部新城组成。海拔835米,63.4万(2000年),是以色列最大城市。耶路撒冷曾被视为世界的中心,是基督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三大宗教的圣地,是文明冲突的战略要冲,是让世人魂牵梦绕的所在。


image.png

历史上,耶路撒冷由于远离雅法和加沙的主要港口,经济几乎完全依靠宗教朝圣,耶路撒冷的宗教圣地今天仍然是吸引外国游客的主要目的地,大多数游客都会参观西墙和耶路撒冷老城。不过,自1967年以来,耶路撒冷在经济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经远远不仅仅是一个宗教圣地。


image.png


现在,耶路撒冷已经浴火重生,它不仅拥有非凡的历史,也有丰富的现代化气息。虽然特拉维夫仍然是以色列的金融中心,但设在耶路撒冷的全球高技术企业数量正在增加。各种类型的大公司进驻北耶路撒冷的哈·获兹威姆(Har Hotzvim)地区,包括Intel、梯瓦制药(Teva 制药)和ECI电信。


image.png


自从以色列建国以来,中央政府在耶路撒冷经济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中央政府集中在耶路撒冷,不仅为该地区提供大量工作职位,而且对有潜力的公司提供津贴和奖励。 这座城市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繁华的科技中心,那里有生物医学公司,清洁技术公司,移动/互联网初创公司,创业加速器,投资人,以及各种配套服务提供商。


今天我们到访了这个既传统又前沿的古城,还未到达,在路上就已经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多元化,在路边的标示上面都会用三种语言标注。


image.png


首先,我们来到了名为Made in JLM创业团体,为本地创业生态系统提供人脉及资源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ade in JLM

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非营利组织,其目标是将初创国家的首都耶路撒冷改造和定位为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城市之一。


image.png


人们在Made in JLM创造自己的创业想法,这里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未来的企业家们在这里相互鼓励相互学习,碰撞出更多创意的火花。


image.png

image.png


Made in JLM 的 CEO 向严院长介绍公司的地理位置


公司所在的大楼面向的是通往耶路撒冷最宽的道路,Made in JLM希望耶路撒冷的创业之路走的更宽,为以色列科的科技创新带来更大的突破。


image.png

image.png


在这里,他们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据Made in JLM的总裁Roy描述,以色列有着3000多年的创新历史。


而他们公司为这座城市带来的就是创业的浪潮。十年前,如果你来耶路撒冷跟当地人民谈创业的话,他们会质疑你。人们认为,我们这里是文化古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并不想接受新鲜的事物,更不要说创业。人们已经习惯了悠然的,慢节奏的生活,甚至不想这种节奏被破坏。


然而自从有了Made in JLM这个组织以后,耶路撒冷这个地方开始逐渐改变,他们为当地人民提供免费的教育和培训,帮助他们创立自己的公司,将梦想付诸于实践最后变成现实。


就这样,这个城市开始星星点点的开始拥有一个又一个的创业公司,直到现在一波波创业浪潮在这里掀起。


image.png


随处可见的标语和标志都在鼓励着人们要积极向上、努力拼搏。


随后,我们来到了Biohouse。


image.png


位于哈达萨医学中心的Biohouse将占地1300平方米,可以容纳40-50家创业公司,这些公司将来自医疗设备、数字健康和生物技术领域里。目前这个Biohouse的入驻率已达40%以上。哈达萨医学中心自己也将与耶路撒冷发展局(Jerusalem Development Authority,一个城市机构)合作在这个Biohouse里运营一个数字医疗加速器。


image.png


Biohouse首席执行官Shai Melc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把参与该项目的公司介绍给LR Group在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以促成研究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以及为创业公司提供融资机会。他补充说,通过这些Biohouse,创业公司将能够以较低的成本与医疗和医疗技术专家、公司一起验证自己的技术。


image.png


Biohouse在生物科技方面拥有着非常完美的生态系统,他们与很多医学院和医院有很好的合作,可以提供给创业公司全方位的支持,例如诺奖级的实验室和最高端的科技支持。并且他们拥有着众多知名的合作企业 IBM,AWS,BioGiv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Biohouse 周围环绕着众多医科大学医院。


image.png

Shai Melcer向院长介绍目前公司所支持的项目,并且讨论生物科技领域的投资热门。


image.png

Shai Melcer表示非常荣幸与我们建立合作关系,期待我们的团队能够到访。


image.png

至此,我们的以色列之旅就暂告一段落。这次的耶鲁撒冷之行带给我们的是感动震撼。


我们被Made in JLM的改变一个时代的勇气与魄力所感动,同时也被Biohouse强大的生态环境以及尖端的高科技技术所震撼。


小花絮:

image.png


身为资深吃货的小编发现,每次我们到访一家企业或者学校的时候,他们都会端上来很多很好吃的小吃,点心、坚果、水果样样俱全。这点就像中国的一些城市会有的习俗,通常家里如果来了客人的话,主人通常会备上点花生、瓜子、糖果类的小吃来招待客人。我想这个小细节也体现出来以色列人民也是像我们一样的热情好客吧!

image.png


此次以色列之旅虽然我们行程紧张,困难重重,但是我们收获颇丰,不虚此行——教授们精心设计,课程组悉心准备,东道主热心迎接......就等用心的你!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