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活动报名

【名师讲堂·青岛站】中国制造如何提升品牌力?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的中小企业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它们的数量占到所有中国企业的99%,创造了中国60%的GDP。在创新方面中小企业仍是不容小视的群体。他们有65%的专利、75%的发明创造和80% 的新产品都来自于中小企业。


然而,就是这样令人骄傲的中小企业,他们中有不少正面临着“市场魔咒”——高品质、高水平,品牌认知度却很低。


比如说国内顶尖锅具制造商浙江三禾,是一家足以代表长三角尖端制造力量的企业,15年的发展过程中,先后成为双立人、LE CREUSET、膳魔师等一系列国际大品牌的合作伙伴。在意大利市场,每10户家庭中,约有5户使用的锅具由三禾制造。


image.png


稳定的代工为三禾带来源源的业务订单,三禾在行业内的地位也越来越稳固。但是这种稳固,是以在牺牲三禾在国内市场的名气为代价。


为了打响自己再国内的名号,三禾倾斜了大量资源,如冠名热门综艺等,但钱砸下去了,却连个声响都没有,消费者心中的厨具驰名品牌依然是双立人、LE CREUSET等。


image.png


image.png


缩短差距的同时,不可否认的是依然有许多的制造企业还在走OEM代工厂的发展模式,其中很大一部分的企业只做了产业链中一个小环节。于是,上游企业的兴衰,就直接影响到了下游行业的发展,甚至有许多企业已经陷入了举步维坚的两难境地。


许多OEM制造业企业由于缺乏品牌发展的意识,使得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由于毫无品牌知名度,也毫无竞争力可言。由于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为了生存,只能价格战。也使得利润越来越薄,企业生存更是面临了巨大的挑战。


image.png


当然也有些制造业看到了自身发展的瓶颈已经逐步走上品牌发展的路线,这是非常明智的开端。


image.png

改革开放初期的青岛,有着“上青天”的美誉。纺织工业的发达令青岛在全国轻纺界与上海、天津共享美誉。那时的青岛,轻工业产值超过全市工业总产值的65%。


image.png


90年代后,由于限产压锭、物价连续上调、生产成本加大等诸多因素,当年“上青天”的盛况渐渐衰落。进入21世纪,随着传统工业的衰落,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契机,工业洗牌,城市变迁,代表之一的国棉六厂也没能摆脱行业洗牌的命运。


40年过后,“青岛制造”变成了青岛工业最响亮的品牌。不论是石化化工、橡胶轮胎、食品饮料等传统产业,还是轨道交通、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外企、外资催化了青岛工业产业价值链不断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从海尔、海信、青啤、双星、澳柯玛,青岛工业“五朵金花”的诞生的开始,青岛由外延型扩大再生产转变为创新引领内涵型增长。


image.png


40年,从百亿到千亿再到万亿,青岛工业完成了三次大步的跨越,青岛也从改革开放初期的“上青天”轻纺名城,蜕变为东部沿海地区工业门类齐全的高端制造业基地之一。但不计其数的青岛企业中,驰名品牌有多少?拥有国际卓越品牌力的企业又有几家?


image.png


  • 风雨几十载,青岛乃至中国制造业的品牌崛起之路又在何方?

  • 营销技巧“一键get”?

  • 一份提升中国制造品牌力的“指南”提供给大家


image.png

参考奢侈品打造品牌的范式,本次讲座提出以下6条适用于中国制造企业提升品牌力的营销路径及技巧。

  • 输入 (Input):

    原料/部件/员工 --- 扎稳品牌根基!

  • 过程 (Process):

    工艺/技术 --- 揭示神奇背后的秘密

  • 收获具象 (Concretize possession):

    场景,故事,梦想  -- 超越物件本身

  • 用户荣耀 (Glorify users):

    个性,阶层,名人 – 我与产品,荣耀于一体!

  • 格调 (Taste):

    文化,艺术,历史..—风花雪月,传递高贵气质

  • 人性 (Humanity):

    洞察,人性,时代.. 天人合一,品牌即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主题中国制造如何提升品牌力?

时间2019年9月5日(周四)14:00-17:00

地点青岛威斯汀酒店宴会厅3

         (青岛市南区香港中路8号)

主办方: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报名方式:识别下方小程序报名

image.png








image.png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营销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系教授、EMBA(中文)课程主任。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及昆明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广告,电子商务,社交媒体营销,内容营销。他的学术论文广泛发布在MIS Quarterly,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Advertising等各大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曾多次应邀在全球各大顶尖院校做学术报告,为美国多个行业协会做有关网络营销及顾客关系管理方面的专题讲演。他是广告研究领域学术实力国际顶尖、极具活跃度与影响力的知名学者。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社交媒体与潮营销)。






讲座内容包括解析中外企业的最新案例,为中国制造提升品牌力提供新思路,新方向,新技巧。

促进中国制造励精图治,发出品牌的最强音!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内容包括解析中外企业的最新案例,为中国制造提升品牌力提供新思路,新方向,新技巧。

促进中国制造励精图治,发出品牌的最强音!


识别下方小程序报名!

image.png


活动报名

阁下称呼*

阁下称谓*

联系手机*

电子邮箱*

微信号*

公司名称*

任职岗位*

工作年限*

你如何获得活动信息*

课程网站
电子邮件
网站广告
微博微信
他人介绍
其他方式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