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活动报名

如何成为清新、前沿、国际范的企业高管?




企业猛力战略转型之:背靠大树好乘凉


5 月 15 日,家居卖场公司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其发行的 43.594 亿元可交换债获得阿里巴巴全额认购。


红星美凯龙的主要业务是家居连锁卖场,通过吸引家居制造商、家装公司等商户入驻卖场,收取租金、市场管理费等。但显然,这种模式对“地”有大量需求,这就需要一次性大规模的投入。但租金回报却是细水长流,需要很长回收期。



而对阿里来说,这是继去年投资居然之家、居然新零售之后,再次投资家居卖场。不难想象,家居建材行业将随着互联网加入而加速洗牌。


红星美凯龙未来转型方向?

第一,走向大型的家居生活综合体。

第二,建立丰富的完整性配套体系。

第三,延伸产业链。

第四,走定制化路线,优化服务产业链。



事实上,家居行业从去年开始,掀起了一轮的并购和整合潮。


企业猛力战略转型之:顺势而为

王健林曾定下一个亿的小目标,一度在网络上爆红。


可谁知目标定下没多久,万达就陷入了“困境”。2017年的万达背负着巨额债务,但2018年万达又像“起死回生”般活了过来。


一年多的时间里不仅偿还了2000多亿的债务,负债率也明显降低。那么2018年这一年万达又经历了什么呢?


【必看案例之:顺势而为,万达的成功源于四次关键转型


第一次转型:跨区域发展,从大连做到全国;


第二次转型:从住宅房地产转向商业地产;


第三次转型:向文化旅游转型;


第四次转型:从房地产为主转向以服务业为主,形成商业、文化、金融、电商四个支柱产业。



变与不变


然而现实永远是骨感的!


变?企业转型之路并不容易,对于大多数企已成功的业来说,都是惊险的一跃。


不变?对于那些未转型的企业来说,大厦倾颓亦是刹那间。


互联网正以改变一切的力量,在全球掀起影响人类所有层面的深刻变革。

还在幻想“以不变应万变”?互联网随时把你淘汰

互联网去中心化、扁平化、自组织的特性,解构并重构着社会结构。

企业应该何去何从?如何进行顺应时代的变革?


——陈子光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管理学系教授

城大商学院高级管理研究及培训中心(深圳)主任



许多传统行业的痛点在于价值链过长,协同性不高,过于强调标准化而难以满足个性化需求。


新常态下,去泡沫、去产能、去杠杆,都是为了全局和长远目标而主动做的减法。企业为谋求可持续发展,有时候需要做出战略性调整,进行自主转型,自我革新


70%的企业转型都是失败了,原因何在?


当企业制定了清晰的转型目标和路径时,如何找到转型的关键措施确保成功转型呢?如何发挥人才在转型中的作用以取得事半功倍的价值?这些是任何一些企业都在关注或思考的问题。


麦肯锡2016年基于对过去十年全球两千多家公司转型经验的研究表明,70%的企业转型是失败的究其原因是人的问题,在于没有正确地评估人的意识和能力。


今天的企业转型越来越多地涉及企业立体式的改变,包括新的商业模式、新技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企业须通过以人才为载体的组织能力转型来引领企业转型。



彩蛋一


为什么企业转型70%都失败了?

企业转型之痛?

转型互联网+?平台转型?核心问题在哪?

企业转型创新无法规避的最难点?

大热的“管理中的悖论”只是哲学问题吗?

一份企业转型的“指南”提供给大家



讲座亮点


  • 企业为什么要转型?

  • 企业转型的核心聚焦在“人”

  • 3个步骤让你的企业实现创新与转型

  • 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 VS 实战案例

  • 企业管理中的悖论

  • 悖论式领导



讲座详情

名师讲堂

人的转型和悖论式领导

主题人的转型和悖论式领导

时间2019年6月14日(周五)14:00-17:00

地点昆明富力万达文华酒店2楼宴会厅

         (昆明市西山区前兴路888号)

主办方: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彩蛋二


“小红书版城大EMBA课程介绍”问世啦~~

EMBA与企业高管的职业发展

中外顶尖EMBA项目对比分析

如何才能成为清新 前沿 国际范的企业高管?


职业规划,个性化咨询,资深EMBA项目主任,与您相约昆明!



嘉宾介绍


陈子光 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管理学系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研究及培训中心(深圳)主任,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发展博士。


主要从事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学术研究。他的学术论文登刊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及《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等。


陈子光教授具有丰富的企业高管培训经验,多次在香港和内地教授EMBA和DBA课程,并多次应邀在香港和内地培训企业高管,深受好评。



窦文宇 教授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营销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系教授、EMBA(中文)课程主任。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及昆明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广告,电子商务,社交媒体营销,内容营销。他的学术论文广泛发布在MIS Quarterly,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Advertising等各大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曾多次应邀在全球各大顶尖院校做学术报告,为美国多个行业协会做有关网络营销及顾客关系管理方面的专题讲演。他是广告研究领域学术实力国际顶尖、极具活跃度与影响力的知名学者。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社交媒体与潮营销)。


更多前沿精彩国际商业智慧,请继续关注香港城市大学EMBA。城大EMBA——助力“中国梦”的国际化蜕变,挥洒中西智慧,弄潮商业前沿。港城市大学EMBA2019秋季班招生大幕已经拉开,be part of the excitment!


#清新.前沿.国际范# #Not. The. Same. Old# 

香港城市大学EMBA



活动报名

阁下称呼*

阁下称谓*

联系手机*

电子邮箱*

微信号*

公司名称*

任职岗位*

工作年限*

你如何获得活动信息*

课程网站
电子邮件
网站广告
微博微信
他人介绍
其他方式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