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活动报名

中美贸易新格局 PPP模式挑战 VS.机遇

中美贸易新格局 PPP模式挑战 VS.机遇

 香港城市大学EMBA名师讲堂

3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多种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已历时1个多月。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不仅中兴、华为等中国科技行业的全球领军企业受到制裁和处罚,国内的钢铁、煤炭、大豆等行业都因 “贸易战”而迎来了一场 “倒春寒”。


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又称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我国自2014年开始推动PPP改革,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实践,PPP市场已如火如荼。目前国内很多企业都有国际化经营的战略,“走出去”的企业战略已经不再是着眼美国市场,而是放眼全球。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但是许多PPP项目投资金额大,回收周期长,政策等非市场因素多,融资已经成为企业走出去的最大障碍。


PPP模式可否帮助中国破解眼前的困境?面对国内外的压力,PPP模式可否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中帮助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另辟蹊径?究竟应该如何解读中美之间发生的贸易纠纷?一场贸易战必不可免?全球经济局势发生的巨变,中国手里握有哪些底牌?

 517日,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携手FT中文网,邀请到来自学界和业界的知名专家,探讨社会资本参与PPP模式在一带一路大环境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着力破解当前PPP领域的融资和收益模式,及对中美贸易战进行精彩解读。


【时间】517日(星期四)14:00-16:30

【地点】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 世纪1

【议程】

14:00-14:30 注册签到

14:30-14:50 课程介绍 严明萍教授,香港城市大学EMBA课程副主任

14:50-15:35 主题演讲IPPP执行困境:融资与收益模式

   演讲嘉宾:俞伟峰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助理院长 

15:35-16:05 主题演讲II:中美贸易争端:敢问路在何方?

   演讲嘉宾:阮宗泽,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16:05:-16:15 主题演讲III:香港城大EMBA的思享

   演讲嘉宾:  嘉, 北京壹捌贰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16:15:-16:30 Q&A

 

 

嘉宾简介:

 

yuweifeng.png

俞伟峰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助理院长

 

俞伟峰教授为著名经济学家。现时担任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助理院长、经济与金融系、会计系教授。他持有工商管理学士、经济学硕士及金融学博士学位,也是注册财务分析师(CFA)。他的学术研究包括公司治理、公司理财、投资分析、兼并收购及风险管理等方面。近年来在世界一流的学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美国的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和香港的信报对他的研究做了详细的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他担任琥珀能源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并经常应邀给政府机构和公司做培训和咨询。作为凤凰卫视特邀评论员、常任嘉宾,经常对国内外金融财经新闻提供专家评论。


ruan.jpg

阮宗泽,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国际问题研究》(中英文)杂志主编、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东盟地区论坛专家名人小组中方专家名人。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和外交学院,获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学位。曾任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二秘、一秘(1996-2000)、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2002-2007)、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2007-2011)。


guo.jpg

郭嘉 北京壹捌贰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嘉,北京壹捌贰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城市大学EMBA 2016秋班学院。公司专注于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业务,国家教育部校园足球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共青团中央校园篮球领域独家合作伙伴。


活动报名

阁下称呼*

阁下称谓*

联系手机*

电子邮箱*

微信号*

公司名称*

任职岗位*

工作年限*

你如何获得活动信息*

课程网站
电子邮件
网站广告
微博微信
他人介绍
其他方式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