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活动报名

中美贸易摩擦,5G争夺白热化,机遇VS挑战?



G中的G指Generation,意为第五代移动通信。5G将至,海量数据接入成为新通信时代将迎来的最大挑战之一。


有预测指出,到2020年全世界将有多达500亿的智能设备接入互联网,未来包括智能手机、个人穿戴设备、汽车等智能设备中,40%以上数据需要进行分析、处理和存储。同时,5G为无人驾驶或VR服务等技术领域提供动力。


5G商用的步伐渐行渐近,标准、技术、业务、生态、部署方式等领域的研究也在不断深化。



自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多种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已历时1个月。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发布出口权限禁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禁令有效期7年。4月17日,美国再一次针对中兴、华为实施进口禁令。


在美国宣布对我国通讯企业采取出口管制的第二天,4月17日,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38号公告,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裁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有学者指出,美国此番针对中兴的举动表明,本次贸易摩擦的核心在于《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科技制造领域的进展。


中国在科技领域持续大力度的投入和取得的成绩,已经让科技巨头美国忌惮。美国制裁中兴后,中国对芯片、人工智能、5G的投入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强。

5G时代,已进入国家战略竞争层面。国家战略的竞争,必然会加速5G时代的到来。按照业界普遍预期,5G将于2020年商用,但全球主要企业的5G竞争在2017年已经白热化。


在此背景下,本次名师讲堂专门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学系主任、市场营销系教授李娟教授主讲。她将从多年研究及市场洞悉出发,介绍5G全球发展,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5G争夺之战,以及5G时代企业的机遇与战略挑战。


李娟教授是北京大学学士、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及州立大学统计硕士、香港大学营销战略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学系主任,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教授。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担任多家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香港研究资助局竞争性拨款评委,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索引摘要资料库Scopus 商业和经济类期刊甄选评审等。研究领域包括营销战略、国际企业、知识创建、创新和组织间关系等。


重庆站


时间: 5月9日(星期三)14:30-17:00

地点: 解放碑威斯汀酒店 宴会厅3厅(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222号)

主办方: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成都站

时间:5月11日(星期五)14:30-17:00

地点: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银河路三段88号

主办方: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活动报名

阁下称呼*

阁下称谓*

联系手机*

电子邮箱*

微信号*

公司名称*

任职岗位*

工作年限*

你如何获得活动信息*

课程网站
电子邮件
网站广告
微博微信
他人介绍
其他方式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