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源 》 英文EMBA

陈振东.jpg

陈振东,香港渝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预发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第十届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港澳研究会特邀会员,香港工业总会(香港四大商会之一)理事及国内事务委员会主席,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前任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博士(DBA)。为感谢陈振东博士对母校长期以来的贡献,香港城市大学一号学术楼第十一号演讲厅(LT11)于2010年10月12日正式命名为“陈振东演讲厅”。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一句流传千古的至理名言,可谓香港预发控股集团主席、“花花公子”远东掌门人陈振东校友人生道路与创业道路的真实写照。

 

陈振东出身于香港一个贫苦的工人家庭,生活的艰辛,使得作为家中长子的他不得不在中学毕业后就走向社会,挑起帮补家计的重担。从一个洋行的实习生到一家公司的会计主任,继而晋升为董事、高级经理,再到渝振集团主席、城大荣誉院士以及首届杰出校友奖得主。一路走来,凝聚了一个有志者几多的汗水和挣扎。

 

1962年9月1日清晨6时15分,天文台挂起10号台风信号,超级台风“温黛”袭击香港,渔船卷到山坡上,避风港巨浪汹涌咆哮……西环摩星岭木屋区背山面海,成为重灾区,用木板和铁皮搭建的简陋木屋被吹得乱七八糟、面目全非。肆虐的台风中,10岁的陈振东惊恐地大喊:“老爸,屋顶不见了。”随即,一家人冲进倾盆大雨里,陈振东被父亲抱着往前狂奔,想望一望被“温黛”掠去屋顶的家,却被紧跟在后的“逃难者”遮住视线,一家九口只能蜷缩在风雨中。

 

靠着奖学金完成中学学业后,陈振东被迫辍学出外打工贴补家用。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间洋行做练习生,也就是办公室小弟。发愤图强的意志鞭策着他在工作之余不断求知,自学会计和英语,终于凭着他顽强的毅力取得了会计师资格,靠自己走出了一条路,成为优秀的白领、职业经理人。但他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向前”的信念促使他放弃令人羡慕的坦途,追寻自己的创业梦。

 

1986年,他在香港创办预发公司时,只有3个人,资金甚少,接获的第一张订单是半打“花花公子”运动袜,也正是这半打袜子,奏响了他辉煌事业的第一乐章。凭着勇者无畏和执着进取的精神,他通过了“花花公子”美国总公司的考察,赢得了他们的信赖,从日本人手中夺过了“花花公子”在中国的经营权,成“花花公子”远东掌门人。

 

2003年,陈振东在内地的工厂接待一批前往考察的城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的学生。那次经历重新唤起了他多年怀有的大学梦。翌年,他以52岁之龄报读城大的EMBA课程,展开自小向往的大学生活。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之后,又继续进修城大的工商管理学博士(DBA)课程。他虽不是福布斯榜单上星光煜煜的耀眼富豪,但回馈社会、参与慈善的信念始终义无反顾。多年以来,他不仅关心本集团员工的培训教育,对全港乃至全国的教育都投下了极大的热情,不遗余力地对国家教育事业予以关怀和支持,在内地贫困地区捐助了10余所光彩(希望)小学。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没想过放弃。”城大一号学术楼十一号演讲厅内这块由陈振东校友亲笔题词的匾,包含了他无尽的人生感悟。


报读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

申请入学